日升家园目录

三国:我跟你混,你却让我刮厕所 第 223 章 幽州盛景

时间:2023-04-02作者:九七七

    此次劫粮,虽然成功将运送粮草的淳于琼斩杀,其麾下也死的死逃的逃,但数万石粮草却不是他们这些人可以运走的。

    “张叔,真是可惜了这些粮草。”

    返程的途中,吕玲绮每每想到那么多粮草竟然就这般毁掉,心中就隐隐作痛。

    “没什么好可惜的,咱们又运不走,这批粮草毁掉之后,想必纪灵也该撤军了。”

    张辽笑了笑,心中也不禁松了口气。

    就在不久之前,他们将袁军送往前线的五万余石粮草烧毁。

    虽然最后因为冰面融化,导致剩下的粮草尽数掉进了冰冷的河水中,但饶是如此,这些粮草也肯定是不能用了的。

    果不其然

    就如张辽推测的那般,随着这批粮草被毁,纪灵很快便领着大军撤退至颖水岸边的汝阴。

    途中,为了防止吕布的追击,纪灵异常果断的舍弃一部分辎重,选择轻装简行不敢有丝毫拖延。

    至此,吕布暂时获得了汝南大半部分以及颍川郡的控制权。

    然而豫州战场刚刚被迫停战,袁术刚刚打下的扬州便被瞄准机会的孙坚摘了桃子。

    其实倒也不怪袁术,因为他也没想到,原本正和黄祖打得火热的孙坚竟然悄悄地与其议和,并从中抽身调转枪头杀向扬州。

    仗着其子孙策以及一干老将的勇猛发挥,成功攻下豫章郡南部以及会稽郡西南部。

    自此,孙家成功登上群雄逐鹿的舞台。

    幽州

    随着年关过后天气转暖,百姓们开始准备起了新一年预备的粮种。

    经过数年的培育,新粮种已经得到了百姓的深度认可,这种产量高又好照料的农作物让他们家中终于有了大量的余粮。

    而这一年,也是幽州那位大人自中平元年上任以来的第六个年头。

    六年的时间里,幽州从饿殍遍地变成了这幅盛世景象,这让百姓们他们的州牧大人极其的爱戴,甚至远远高于了皇帝。

    正月十五,上元节,后世也叫元宵节。

    这一天正是幽州新政实行以来,第一次由官方举办相亲大会的日子。

    无数幽州单身男子强忍着激动迈出了自家的大门

    ,而一些刚满十六岁的女子则是有些羞涩的不敢迈出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