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三国:我跟你混,你却让我刮厕所 第 188 章 夜袭鲜卑拓跋部

时间:2023-04-02作者:九七七

    夜晚

    今夜已是大军开拨以来的第三天,今夜过后,口粮已经不足两日所需。

    草原的辽阔使得姜战如同置身于浩瀚的星空一般。

    看着如银钩般的弯月以及夜空中璀璨的银河,不由一时间有些出神。

    由于担心被异族发现行迹,每日除了造饭烧水之外,大军并没有引火。

    “草原的风景不错吧?”

    和玉一身戎装却不显臃肿,反而颇显英气十足,她迈开修长的长腿走至姜战身旁,语气略显自豪的问道。

    “任何一地都有其惊艳之处,草原如此、中原如此,江南亦是如此。”

    姜战瞥了一眼和玉,随口说道。

    “呵呵,若我所料不错,侯爷麾下兵马所带干粮已经不多了吧?”

    和玉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出言问道。

    “有话直说。”

    姜战冷漠的说道。

    “无趣,原本以为侯爷能得那么多女子的青睐,也是一位妙人,不成想竟是如此无趣之人,你若肯求我,我就告诉你附近哪有部落。”

    和玉嫌弃的看了一眼姜战,随即狡黠的说道。

    “皮痒了?”

    姜战抓过和玉的皓腕,冷笑道。

    “你!”

    “哼,明日听我的,日落之前我可以带你们找到部落,不过你得答应我,不能屠戮牧民!”

    和玉语塞,冷哼一声后,开口说道。

    此次姜战大军出塞,是和玉帮助王庭重新夺回地位的最佳时机,所以哪怕是要牺牲少数族人部落,她也必须如此。

    何况,这些部落大多已投向其余几部鲜卑叛逆,因此,她也没多少负罪感。

    “好!”

    姜战看着和玉,想都没想便答应了下来。

    答应是一回事,但做不做就是另一回事,先摆平目前的困境才是最主要的。

    翌日

    跟随和玉的指引,一路向东北方向行军二百余里,终于在人困马乏之际寻到了一处河流。

    “此河乃是濡水的支流,牧民放牧大多会常伴水源,所以这附近定有部落活动于此。”

    和玉看着前方的潺潺而流的河水,不由出言解释道。

    “传令全军休息两刻钟!”

    闻言,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