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三国:我跟你混,你却让我刮厕所 第 85 章 抵达邺城,冀州文武

时间:2023-04-02作者:九七七

    “张郃见过侯爷!”

    不多时,张郃走入书房内,对着姜战深深一礼。

    “儁乂,快坐。”

    姜战见状连忙起身将其扶起,拉着他坐下。

    “侯爷,张郃已经想通了,待得冀州叛乱平定,郃便辞去职务前来投效。”

    张郃被姜战的举动所感动,眼神真挚的说道。

    “哈哈,能得儁乂,本侯胜过获得百万兵马。”

    闻言,姜战心中一喜,大笑道。

    对于张郃,他还有着另外的安排,那就是让他当一枚钉子,死死的钉在冀州军中,此次前往黑山,他也打算让张郃立下大功,以此来提升在冀州军中的地位。

    如此一来,到时诸侯混战之际,自己便可与张郃里应外合拿下袁绍。

    没错,就是拿下袁绍,他相信袁绍一定会在讨董之后准备动手,而韩馥这种懦弱无才的人根本守不住冀州这块肥肉。

    翌日,姜战领步兵一万二,骑兵五千,赵云、典韦、许褚、周仓、廖化随行,至于谋士则是想要出来散散心的郭嘉。

    此行由于是与黑山军交战,所以并没有带太多的骑兵,在山地中骑兵的作用反而不如步兵。

    “奉孝,此行不知可有何计策?”

    行军中,姜战看向身旁有些出神的郭嘉问道。

    “主公,黑山军占据地势,我军不熟悉山林间作战,故嘉建议不宜强攻只能智取。”

    郭嘉回过神来,汇报道。

    “如何智取?”

    姜战皱了皱眉,不由出言问道。

    其实他也明白,此次作战不同于以往,而黑山军能潇洒这么久,肯定不是一群乌合之众。

    “主公,具嘉所知,黑山军前统帅乃是当年的太平道中人,如今虽然张牛角已死由张燕继位,但其想必也会比较亲近黄巾的。”

    郭嘉笑了笑,不假思索的说道。

    “奉孝的意思是,让本侯亲自去一趟太行山,看看能不能将其招安?”

    姜战沉吟片刻,想通了郭嘉话中的意思。

    自己好歹也是张宁的丈夫,而周仓、廖化皆在幽州任职,想必张燕哪怕不会率部投降,也不敢伤害自己。

    要知道,如今幽州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哪怕最近才开始招兵,其编制也足有三万步卒,若是算上各郡的郡兵,光步卒都有六万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