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三国:我跟你混,你却让我刮厕所 第 53 章 天下世家再难威胁主公分毫

时间:2023-04-02作者:九七七

    “战场之上刀剑无眼,本侯只希望在座的兄弟都能平安,以后若有遇到不敌的,莫要拼命,大不了败了咱们重新再来。”

    姜战松了口气后,语气关切的对麾下将领说道。

    “主公!”

    “主公大恩,我等敢不效死呼!”

    随着他的一番话落入众将士耳中,这些铁血汉子纷纷虎目含泪,心中无比感动。

    “好了,在座的都是本侯的生死兄弟,兵没了本侯可以再招,但尔等没了,尔等让本侯一个人领以后十万、二十万、五十万的军队作战吗?”

    姜战见这些憨货仍旧一副甘愿效死的模样,不由得声音大了几分。

    或许会有人觉得姜战太过感性,但这就是他。

    他就是见不得一起上战场厮杀的生死兄弟阵亡,哪怕是最普通的士兵,他都会尽量将损失降到最小。

    因为,他麾下的所有人,哪怕是系统给予的士卒,也都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串数据。

    在他的一番话过后,这些铁血男儿纷纷动容,哪怕是郭嘉等人觉得姜战不够冷血的谋士,也不由得为这种主仆之谊感到欣慰。

    “张角的人头与尸体已经被我带回,人头我打算派人送往洛阳,至于尸体,我曾答应过对方,会将其厚葬。”

    姜战说着,将目光看向甘宁。

    砰!

    甘宁点了点头,遂将一个用纱布包着的血淋淋的头颅放在面前的案几之上。

    “主公,其实若有尸体,陛下的封赏会更丰厚一些。”

    这时,徐庶缓缓开口道。

    “元直,我明白,但君子一诺何止千金,此事莫要再提了,何况这次不仅斩杀了张角,其弟张宝同样死于许褚之手。”

    姜战摆了摆手,示意此事已经过去,随即看向许褚道。

    “哈哈,主要是承蒙各位同僚相让,不然俺也拿不下这等大功。”

    听到主公提起此事,许褚这才憨厚的笑道。

    “主公,下次再有这等立功之事,你得带上俺老典,不能光让小胖立功。”

    这时,最早加入的典韦坐不住了,觉得自己失宠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