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三国:我跟你混,你却让我刮厕所 第 39 章 鬼才、天妒

时间:2023-04-02作者:九七七

    在郭嘉的一声主公中,姜战便明白这小子是真聪明了,临走时,他索性一肩扛一个,将戏志才与徐庶打包带走。

    随后在无数人错愕的目光中,姜战扛着两个人,与郭浪子还有貂蝉一同回到了临时下榻的府上。

    回到府上,姜战将烂醉如泥的戏志才与徐庶二人丢到一间客房的床上,就地与郭嘉交谈了起来。

    “这两人交了你这个损友,本侯真为他们可怜。”

    看着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徐庶、戏志才两人,姜战一阵无奈,白了一脸无所谓的郭嘉,颇为怜悯的说道。

    “主公,嘉也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郭嘉打量着茅台酒瓶一脸的好奇,听到姜战说他损,笑了笑后反驳道。

    随后,他又开始研究起了手中酒瓶。

    郭嘉很好奇,为什么这种瓶子会这般晶莹剔透。

    在他的认知里,哪怕是琉璃也绝不会这般晶莹,这东西仿若极为精美的艺术品一般让人喜欢。

    “奉孝,你为何断定我一定会去春风楼?”

    姜战心中仍旧满心疑问,于是颇为不解的问道。

    “此事并不难推断,从主公自南阳起兵开始,就不断的招揽人才,不过很可惜,您的手下皆是出身草莽亦或者是普通平民。”

    闻言,郭嘉的目光并没有从酒瓶上移开,仅仅是随口答复了一下而已。

    姜战点了点头,抬了抬手,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平民代表着学识上有所局限,所以主公应该迫切需要求得一两位拥有帮您处理内政,调度后方事宜的人才,所以我推断,入城后的第二天您一定安耐不住求贤若渴的心。”

    “那你怎知我会,也对,以我的能力,知道你们在春风楼并不麻烦。”

    听到郭嘉的分析,姜战便来了兴趣,不过转念一想,自己都能明白的事情对方那种脑子又怎么会不知道。

    “主公,其实你的处境很不利,想必您也有所察觉了,不然也不会做出那等自污之事。”

    郭嘉见姜战一点便通,不由得为其反应速度感到满意,随后为其分析起了当前的处境。

    “没错,我的出身代表着我与世家很难相融,所以我立下的功劳才会被有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