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命风水 第一百〇六章 机关重重

时间:2023-03-29作者:混沌花开

    第二日,将近中午的时候,去乌兰巴托的车才回到了驻地。

    大家七手八脚的从车上卸下来东西之后,又留下两名司机带着枪,负责看守营地,以防意外发生,其他人摩拳擦掌的准备工作。

    挖掘开始的时候,进行的还比较顺利。工人首先向下面挖了一个十多米深的竖井,中间虽然有一段三四米深的流沙,很快就被固定好了。不过在横向挖掘的时候,眼看距离墓门还有几米的距离,竟然又发现了大量的流沙,遮住了整个墓门。还好李老板预备了多余的钢板,大家一起动手固定住了四面的流沙,不过也耽误了很多时间。几乎挖到了半夜,才整理出来一个通道,总算到达了墓门口。

    虽然看到了墓门,大家却又不得不止住了脚步。

    墓门竟然不是由石块砌成的,而是由一大块完整的巨石建造的。巨石紧紧卡在石墙之中,好像天然生成的一般,浑然雄壮,让人望而生畏,也不知道有多厚。

    大家一起用力推了半天,只好像蜻蜓撼大树一般,纹丝不动。又怀着一点侥幸,希望可以在石门上找到一个开关之类的,按下去就会芝麻开门一般欢迎众人的进入,也更是徒劳了。

    李老板又让人去取了一些挖掘设备,打算在石门上面钻一个洞出来。可是石门异常坚硬,钻头火星四溅,也只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痕迹。后来大家又想在石门旁边的墙壁上是不是可以钻个洞进去,没想到石墙上也和石门一样坚硬顽固,牢不可破。

    最后无法可施,大家如同泄气的皮球一般,蹲的蹲,坐的坐,靠在石门前面,一时觉得又累又困了。

    李老板和技术人员商量了一下,无可奈何的说道:”本来想连夜赶工,可以尽早的进去,不过这石门异常坚固,今天也只好到此为止了。明天我会派人去城里再搞一个设备来,才能破开石门。”李老板见大家都没有说话,又补充继续说道:”这种设备是一种专门切割石头的链锯,不过市场卖的很少,不知道有没有现货,如果没有的话,那只好去厂家订货,也许要耽误一些时间了。”

    大家撤出了隧道之后,把洞口简单的遮蔽了一下,就回营地休息了。李老板又安排了技术人员随着司机,连夜进城去采购设备了,还好司机基本上没有参与挖掘工作,不很辛苦,可以连夜开车进城。

    次日上午,技术人员从乌兰巴托打电话通知李老板,说还没有找到设备,下午会继续寻找。如果还是找不到的话,会提前通知这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