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在数据化世界搞基建 303.酸雨9

时间:2023-07-26作者:随风叶落

    本来这种事情其实是很容易发现的,但是刀疤为了提升工作效率,让大家不要一边砍树一边收集木料,而是先砍树,然后等累了,一边收集地上掉落的木料,一边休息。

    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也可以恢复更多的体力。

    也正是因为这个砍伐收集的安排,所以他们才没有发现这个影响他们效率的重要原因,毕竟木料都堆了满地,所有人也看不出到底哪棵树掉落了多少。

    “队长厉害!我就知道你肯定能够想到办法的!”

    “队长快解释解释,这到底是为什么?你又是怎么发现的?”说话的人一脸激动的看着刀疤。

    其实不止是他一个人好奇,其他人也好奇,只不过就他嘴快,问出来了而已。

    “其实这也不是我发现的……”刀疤倒也没有抢占功劳,他将自己昨天发现这件事的经过大概了说了说。

    大致内容就是他遇到了一位建筑师,而这位建筑师正是当时带领大家修筑堤坝的人,艾恩。

    刀疤看见带着大量的木料去了居民区,出于好奇心,他就多问了两句。

    “那建筑师说了,他带那些木料是去居民区修房子的,那些木料都是白桦木!”因为酸雨的影响,领地内有不少的房屋被酸雨侵蚀,耐久逐渐降低。

    苏柚发现后,第一时间找了艾恩,让他处理这件事,于是才有了刀疤昨天看见的那一幕。

    选择白桦木很简单,因为白桦木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抗酸雨腐蚀的木料之一。

    如果用白桦木在居民房上加盖一层屋檐,那么建筑的耐久虽然还是会下降,但下降的速度会大大降低,几乎可以说是没有耐久的损耗。

    “人家可是建筑师啊,专业人员,他既然特地选择白桦木盖屋子,那肯定是有道理的,所以我昨晚就去查了下资料……嘿,果然让我找到了点东西。”查资料的地方是领地的图书馆,查着查着,还真让他翻到了各种木料的特性,其中就包括抗腐蚀的白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