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武侠江湖里的青衫客 162、无极仙丹

时间:2023-06-14作者:夜雨飘灯

    陈拙回京了。

    月前他还是个声名不显,走街串巷靠杂耍把戏糊口的小人物,可如今的风头却大有直追“四大名捕”的架势,而且隐隐与那六大高手比肩。

    “多指横刀七发,笑看涛生云灭。”

    两句话,说的是近些年来声名鹊起,而后又如日中天的六人,六个不得了的当世高手。

    多指,指的乃是“多指头陀”;横刀,为“醉卧山岗,横刀立马”顾佛影;七发,则是“七发上人”;而笑看,便是京城中在年轻一辈里最为有名的那人,“神通侯”方应看;再有涛生,说的是“惊涛书生”吴其荣;最后是云灭,“神油爷爷”叶云灭。

    这六个人,今时今日要么名动一方,自成势力,要么便是被各方势力拉拢招揽,委以重任,可谓名噪一时。

    而如今,又多了一个。

    听说他受伤了。

    金风细雨楼便让人送来了不少疗伤滋补的东西。

    有在“苦水铺”一起共抗过“六分半堂”的交情,送点东西不足为奇,也说的过去。

    但除了金风细雨楼,那小侯爷方应看居然也命人送了东西过来,还有请柬。

    甚至连蔡京都不例外,也让人送了一份。

    既然他与童贯有交情,而童贯与他又是一伙的,绕了一圈,蔡京与陈拙似乎也可以有交情。

    落在旁人眼中,陈拙保不准真就是蔡京安插进“神侯府”的耳目暗桩……

    ……

    窗外微雨稠密,清风拂入,凉的有些透骨。

    日子又恢复了清闲,陈拙回来已有半月,还了追日神箭,又钻进了自己那堆满了各种道经残卷的屋子。

    对于他杀戚少商一事,诸葛正我并没过多说什么,只是关切的问了下伤势,似乎对元十三限曾离京北上毫不知情,又或者是故作不知。

    然而,这些对他来说已不重要。

    无论是元十三限,亦或是诸葛神侯,还是这天下间的各方高手。

    此番元十三限既然没能杀得了他,往后便再无机会了,谁也不会再有机会。

    取过身旁的一方锦盒,陈拙从中取出一根人参,一面放进嘴里咬下半截,慢慢的细嚼咀嚼着,一面翻看着手里的丹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