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武侠江湖里的青衫客 105、天下惊

时间:2023-06-14作者:夜雨飘灯

    呼啸的风声掠过。

    雪中四人凝立。

    甘人龙的惨叫似是犹在天地间回荡。

    只是飞霜荡过,雪花漫过,曾经的名利野望、恨海愁山,都随着那副无头身躯的倒下,灰飞烟灭;连同泼进雪中的点点朱红血色,也都坠入尘埃,被风霜掩去。

    此战,终是落幕了。

    一口内息泄出,陈拙与宫宝田几乎瘫软倒地,脸上不见血色,苍白的厉害。

    再看那甘人龙的身体,许是精气耗尽,又似是被刚猛内劲所击,封闭的毛孔中冲出不少血汗,滚烫无比,断颈处犹自冲溅着热血,本就枯瘦的身躯像是成了副骷髅。

    方天与徐三爷领着一众弟兄匆忙赶来。

    哪怕甘人龙已经身死,众人仍是心有余悸,生怕其从地上再跳起来。

    徐三爷背着洋枪跑在前面。

    陈拙抓起一把雪蹭了蹭手上的脑浆血泥,对其翘起拇指,咧嘴沙哑笑道:“徐三爷,牛!”

    别看三人打生打死,但要不是这老头放了两枪,胜负输赢还真不好说。

    即便这样,仍是赢得艰难。

    陈拙也没想到,这老人关键时候居然能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

    徐三爷闻言老脸稀奇的一红,抿了口烧刀子,“哈哈,先前他中了我一枪,我就想着他会不会怕我再开第二枪,你们在拿命搏杀,我们总不能光看着……没想到这厮真成惊弓之鸟了。”

    孙禄堂已从那种玄妙状态退了出来,深深看了眼甘人龙的尸体,又瞧向陈拙,好奇道:“若我未至,你打算如何?”

    陈拙似是累极了,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一面喘息着,一面望了眼远山上已经冒出头的朝阳,而后朝方天使了个眼神。

    方天会意,笑了笑,也不遮掩,“那高台底下藏了几百斤炸药,若是能赢,那便最好,若是不能赢,就与他同归于尽,怎么着也要把这厮留下。”

    缓了两口气,陈拙虚弱笑了笑,“好在我运气不错,先遇宫师兄相救,又遇孙师兄来援……”

    宫宝田也坐在地上,大喘着粗气,苦笑道:“我这辈子还是头一回遇到这般艰难恶战,原本还想着单独与其一会,现在想想,后背发凉,犹有余悸啊。”

    他一口气说到这儿,话锋忽改,沉声道:“但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