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妻子是一周目boss云笈七箓 0638 姑娘似水

时间:2023-03-25作者:云浅徐长安

    天地五方,是一切的本源。

    徐长安此时在写的东西关乎四方上下、古往今来、阴阳轮转,近乎此方世界的本质,如果在那种具有特殊规则的世界,他就凭这一手清秀的字体,说不得都可以立地成圣了。

    不过所谓的圣,也算不得什么,所以当徐长安将一切理解摊开在李知白身边,话题最终还是离不开女儿家本身。

    “先生,医书中说人体中,癸代替的是肾,古籍《四圣心源》六气解中,癸水病则必寒,壬水病则多热。”

    “所以呢……”李知白眨了眨眼。

    “所以,按照医书上的说法,小姐体寒就该是有‘癸水病’,可她没有来过癸水……于是这个病因是落在什么上……我至今也弄不明白,来到北桑城后,医师也瞧不出什么问题。”

    “云妹妹的身子没有什么病症。”李知白说道:“也难怪你看不出什么来……用仙门的手段来解决就好。”

    她治病可不需要理解什么病理,一颗通体的丹药下去,保管药到病除。

    “这些就是你对于女子天癸的理解了吗。”

    说着,李知白拿起那些纸张,认真的看着。

    她有些满意的点头。

    果然,这是天地五方中的解释,长安能够记住这些枯燥的文字,看的出来他的确有学习这些的潜力。

    “只是,长安你记下了这么多关于癸水的只是,自己又是如何理解这段话的。”李知白问。

    “嗯……癸水为雨露之水……其性至静至柔。”徐长安伸出一根手指,看着面前这个越来越温和的女子,一本正经的说:

    “先生,天底下的女子都是水做的。”

    “……”

    李知白闻言揉了揉手腕,眼角轻轻抽动:“这就是你给我的理解?”

    他看了那么多医书、那么多典籍,就得出一个女子似水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