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妻子是一周目boss云笈七箓 0545 徐长安不是超脱的性子(二合一)

时间:2023-03-25作者:云浅徐长安

    “长安,你要不要尝试一下,桐君以往的活法。”

    “……?”

    徐长安没有明白李知白的话,或者说是李知白忽然认真的语气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什么叫祝平娘以前的活法?

    看着李知白那严肃的面容,徐长安大抵能够感觉到先生在说的是极为重要的事情,所以他也收起了几分在长辈面前的写意轻浮,深吸一口气,认真的询问。

    “先生,长安愚笨,没能明白您的意思。”

    “……你啊。”

    李知白嘴角勾起了一些。

    这孩子,果然是他所说的一般愚笨。

    若是有其他人听了自己的话,又怎么会不明白,只有长安即便知晓了他先生可能有些本事,却也没想过在大事上依赖她。

    不然怎么会听不出她话语中的意思?

    她应该高兴吗。

    李知白是高兴的,但是正如她自己所说的,她现在愈发似一个女子了,而女子的心思……又对于徐长安没有想过彻底依赖她这件事感觉到些许的不适。

    高兴,但是没有那么高兴。

    就好像是长安以往与她说的,被选中成为幸运的执事,多发了两成灵石后却发现自己欠着某个师姐灵石,转眼就还了……的感觉。

    高兴、不满足、却也有如释重负。

    李知白双手环胸,袖上的梅花搭在腰间,她语气平缓:“知晓自己愚笨,就仔细想想。”

    徐长安:“……?”

    眼看着李知白转过身欣赏着北桑城的美景,徐长安愣了好一会儿。

    自己做了什么惹怒先生的事情吗?

    以前他听不懂李知白话语的时候也不是一次了,从未有见到先生会这般儿戏的恼怒过。

    对。

    就是儿戏。

    徐长安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违和感。

    虽然李知白还是以往那个李知白,但是以往的李知白绝对不会在这种小事儿上浪费时间,这种近乎于儿戏般的‘装模作样’,在以前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就好像是……

    就好像是……身为的女子的小脾气。

    对。

    徐长安敏锐的捕捉到了核心。

    此时的李知白,与偶尔不讲道理、会发小脾气、闹别扭的祝平娘有什么分别?

    简直一模一样。

    该说不愧是姐妹吗。

    徐长安抿嘴想要笑,但是又不敢笑出声音来。

    虽然李知白闹性子,可在徐长安眼里这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他在李知白心里的比重又增添不少。

    他从来没有自大到认为他认识的李知白就是李知白的全部,自从看见李知白换了一身柔软的裙裳和云浅一起吃茶、给云浅亲手点了妆容后,他就知道自己先生的严厉肃穆后也藏着一颗玲珑女子心。

    他忽然发现,一个总是严厉到有些可怕的老师耍起性子来,真的有几分隐隐约约的——

    可爱?

    嗯。….就是可爱。

    他从不会觉得云浅之外的女子可爱,但是在自家‘先生’甚至是‘娘亲’这儿,捕捉到了她身为女子的可爱。

    徐长安问心无愧,于是不会去刻意避嫌,就算是当着云浅的面,如果不怕被李知白教训一顿,他也敢说李知白可爱。

    令人无奈的是,他才积蓄出来的认真,转眼就消散的干净。

    “你愣着做……”李知白眼神平和的斜了徐长安一眼,看到这小子居然在笑,一时间竟然愣住了。

    “长安,你……笑什么?”

    有什么好笑的事情吗。

    “……没,没什么。”徐长安看着李知白,面上露出了几分与他不甚匹配的、谄媚的笑容,那是心虚生怕被发现的表情。

    徐长安可以确定,若是让先生知晓自己居然敢觉得她可爱,那他的日子就可以不用过了,被罚到剑堂铜钟里当钟芯都是先生仁慈。

    李知白:“……?”

    若非是了解这个孩子的性格,李知白都要以为他在笑自己这一身迥然的装扮了。

    奇怪的看了徐长安一眼,没有理会他。

    察觉到李知白的耐心在下降后,徐长安清了清嗓子,开始认真思考李知白的意思。

    祝平娘的活法?

    徐长安仔细想了一下。

    他只知晓这位祝前辈是个在青楼勾栏中生活,是一个不怎么正经的人……那么,祝平娘的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