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12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在绿巨人之下,一根点燃的火柴从一根烟传递到另一根,他继续道:“我很善于在每次犯错之后总是马上忏悔、祈祷,直到最后连我自己都分不清祈祷与罪的分别。我相信因为人们高喊’

    一休哥插嘴:“你都试过吗?”绿巨人停顿,当他回答时,语气中带有说不出的疲累,沉痛的弦外之音在三人心中回荡,转瞬往上飘升、消逝,如同飞往月亮的肥皂泡泡。“我都没有,”他轻声说,“我生性就容易对那些事感到厌倦。由于我遗传到母性的智慧,如同小野等所有女性与生俱来的天赋。因此,我所有的言谈和应对,都在期待从每次的辩论和思索中得到某种普遍真理的启示,然而截至目前为止,依然一无所获,而我也从未对此有所贡献,连一点都没有。”

    远方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隔了一会才分辨出是来自一只巨大的筠连黄牛所发出的忧伤哀鸣,以及远外的珍珠色车前灯移动的光点,原来是一辆磁悬浮列车。“连一点都没有啊!!”绿巨人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高处飘降到他们的所在,“智慧是多么的脆弱无能,它进步缓慢,犹豫不决,举棋不定,甚至不进反退!智慧只不过是环境的工具,还有人说宇宙是由智慧所建构的。拜托,智慧只不过是愚蠢的反义词!智慧充其量只不过是一把短小的标尺,我们却用它来衡量环境的无限成就。我可以马上引用当下流行的哲思。然而,我们都知道,只要几十年的时间,就可以看到现在知识分子所沉迷的思想,届时会如何被全盘推翻和否认,就像正义最后战胜邪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