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29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欢迎晚宴上,还有狄更斯爵士的外甥女玛丽小姐,她不是贵族出身,她是纯粹的苏格兰人,她是个妩媚、勇敢、热情、奔放的少女,伊丽莎白村的绅士们就巴望着和这样的一个女郎结为终身伴侣。巴特勒迪和玛丽第一眼相遇时,互有眼缘,如来自宇宙源头的一束光,与来自宇宙尽头的一束光,两束光碰撞融合为一,产生化学、光学反应。他知道这个妙龄少女会是一个贤惠妻子,一个月后,他向她求婚。玛丽小姐才20岁,是个金发美人,眼睛蓝得和苏格兰高地的湖水一样,修长、白皙、匀称的清辉玉臂,手如柔夷。他连做梦都在亲吻她的手。她那样怜爱丈夫,就仿佛她自己是个富豪的继承人,而丈夫却是个无人过问的孤儿。她的佃户们和仆人们,都称她为“我们仁慈的玛丽夫人”。

    他们在莎翁府邸里过了一段幸福平静的生活。黎日庆牵着小野洋子,穿过方型的黄杨木树篱,慢慢地走到庭园里,凭着自己的嗅觉,寻找初开的紫罗兰和百合花,深深地吸着那清新的芳香,生怕浪费,正逛着,小野洋子突然侧过头盯着他问:“在科西嘉那天你躺在拿破仑的坟地里梦见骑着双人自行车四处兜风,还有一个人是谁?”“you.”

    有时候花木兰也会在心情不好时,独自到庭园这里来寻求慰藉,特别是在巴特勒迪和玛丽结婚后,她总是把炙热的脸庞藏在凉气沁人的树叶和草丛之中,让烦躁不安的心情冷静下来。

    武则天和华盛顿牵手散步置身于绿色花园,心旷神怡。花园里有爬在地上的卷须藤和低垂的茉莉花,还有一种叫做蝴蝶兰的十分罕见的花,听说是从遥远的中国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崖壁采挖来的,就是黎日庆的老家。它那容易掉落的花瓣宛若蝴蝶的翅膀,这种花发出一阵阵甜丝丝的气味。淘气的爬藤蔷薇到处攀爬,长串地倒挂在阳台上,满架蔷薇一院香。他俩嗅着芬芳,没有尘土气。清晨,它身上还有朝露,摸上去软滑、高洁,令人陶醉。他俩不由得想:“上帝的御花园,也不过如此吧!”

    一休哥经常坐在户外,在阳光照耀的树林里读书。在这里,连学到的东西都有着森林的气息,他特别爱闻树脂的松香味。

    绿巨人坐在浓郁的树荫下,瞅着那些嗡嗡作响、低声鸣叫、婉转歌唱、开花吐香的生命,静静地发呆。他居然喜欢捉青蛙、蟋蟀,还放在捂起的手心里,静静地等候着它们的鸣叫。他爱躺平,身旁有毛茸茸的小鸡、绽开的野花,他爱听微风吹过玉米田发出的“刷刷”声,玉米叶互相碰撞的“嚓嚓”声。

    他们用整个身心来感受世界,一刻也闲不住,他们的生命充满了活力,就像那朝生夕死的小昆虫,把一生挤到一天之内,一天一生,一念一生,一念一宇宙。他们的心之间、他们和其他人的心之间,现在是花红柳绿、生机勃勃。

    巴特勒迪家的别墅座落在断背山顶上的桂花树、橡树丛中,虽简陋,但环境优美。房子盖得很小,分为左右两排,中间是一个没有顶盖的长长的走廊。房子四周有很宽的游廊,风一吹过,便弥漫着从树上散发出的桂花香气。他们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游廊上度过的,在那里创作、雕刻、喝酒、吃饭、下棋。屋前房后种了很多树,在游廊上就可以摸到树干,可以感觉到风在摇动树枝,树叶瑟瑟飘落。

    感恩节来了,巴特勒迪邀请表姐夫全家、天龙来家里吃饭。

    感恩节当天破晓时分,玛丽被咖啡的香味、猎枪的撞击声以及猎人来回走动的脚步声吵醒,巴特勒迪、七位天龙他们正准备出发打猎。一会还感觉到马蹄的声音,马是猎人们从城里骑来的,拴在树上过了一整夜,到早晨便发出阵阵嘶鸣,急于想挣脱绳索,随主人上路。猎人们一个个纵身上马。

    小野洋子惊讶地发现,大自然的怪手剥去了树木丛林的外衣,只剩下零星的几片枯叶还挂在树上,明朝风一吹,定会随风去。鸟儿飞走了,光秃秃的树上只留下空巢。高耸的山岭和广漠的原野,到处是一派萧瑟的景象。冬之神施展的法术已使大地开始僵化麻木,在那黑洞洞的地下蜷缩着睡熟了的一切生命,仿佛瞬间就从地面上消失了,就像6000万年前的人类“三战”让地球表面的生物瞬间消失一样。当太阳大放光明时,白天却依然是萎缩寒冷的,早上它软弱无力地爬起来,只是为了朦胧地看一眼这个冰冷的世界,下午很快就藏了起来。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当天打猎收获了山兔、野猫、高地鹿。下午,武则天和玛丽主厨,烹饪大餐上桌。席间,狄更斯边吃边聊:“美利坚建国100周年还有10年,但纪念活动现在就开始了,各国都在筹备礼物,听说法国国内还在讨论送什么?巴特勒迪,你觉得法国该送什么样的礼物呢?”巴特勒迪边嚼着外酥里嫩的高地鹿肉边喝口威士忌,他用餐巾轻轻擦了擦嘴角:“表姐夫,为1778年的法美联盟制作纪念像,取名自由女神像。美利坚摆脱英国独立,由英国的宿敌法国送给美国自由女神像。”天龙端起酒杯异口同声:“赞。为自由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