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23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圆顶大茅屋建了起来,规模超过了酋长沃金的居所,大得可以住下绿巨人,天龙和鳏寡孤独都搬了进去,那是他们的豪宅。绿巨人他们神秘的狩猎术,也一直在男人们的头脑中挥之不去。晚上的村务会上,经冗长优柔地讨论后,男人们决定在他们出猎时跟踪。他们一出猎,两个最机灵的年轻猎手柯察金和特里顿,就悄悄地跟在他们后面。

    四天后他俩回来了,眼肿舌僵、四肢麻木,紧急村务会在沃金家召开,特里顿汇报:“尊敬的沃金酋长,不负......大家所托,我们一路机警地......跟踪着他们,第一天,他们迎面遇到了一只大母熊,它转过身在冰上慢慢地走开了。他们在熊的后面尖叫,挥舞臂膀挑衅,熊被激怒了,它支着后腿站起来,大声咆哮,他们走了上去。熊扑向他们时,他们跑开了,在跑的时候,在冰上丢下一个个小圆球,熊停下来先去嗅它们,然后就把它们吞了下去。”会场一片惊叹、喧闹声。柯察金大声说:“我们亲眼所见,熊立起身子,痛吼起来,前爪拼命地扑腾。它抓挠肚皮,痛得受不了,它坐下来,哀嚎起来,一连三天,就这样,在后面跟着熊走。熊边走边痛吼,一直到它软弱得再也爬不动了,他们围上去,用矛叉结果了它。”绿巨人他们在女人的簇拥下凯旋而归,沃金派了特里顿前来,请他们开村务会,他们正在疯狂的干饭。

    圆顶大茅屋宽敞暖和,可以坐很多人。沃金领着大家来到圆顶大茅屋,走近黎日庆,严肃地问:“你必须解释一下,你们那打猎的方式,是巫术吗?如果是的话,我们就不得不绞死你们!”黎日庆拣起一块薄片鲸鱼骨,它的一端象针尖,他把骨片卷成圈,一松手,骨片弹了起来。他拣起一块鲸油,把一块鲸骨片包在它的里面,把鲸骨片紧裹成卷,再包上一层鲸油,然后他把它放在屋外头,一会它就冻成一个小圆球。绿巨人补充:“熊吞下小圆球后,鲸油就会融化,尖端的鲸骨卷弹开,熊就会觉得很难受。”天龙做到了:不贪......沃金为表示感谢,赠送了他们一份礼物------一本英语版《建言有之》。并把流鬼国河边属于部落的那片土地的所有权------一张地契,送给了天龙。

    两个礼拜后,四位天龙辞别村里人,继续他们的旅程。天龙要去流鬼国把地契换成自己的名字,要去主张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沃金继续当他的酋长,天龙祝福他的部落繁衍不息,再没有鳏寡、老弱病残因为没有肉吃而夜啼了......天阴冷,白茫茫的大地,黎日庆他们往东穿过一片茂密的云杉林。高堤陡峭,他们爬到顶上,停下来喘气。太阳有好几天没露脸,河水封冻,它躲在三尺厚的冰层下,冰上有好几尺的积雪。只有一条暗色的细带,蜿蜒绕过杉树林覆盖的小岛向南伸去,终点是白令海上的金狮岛,据说中国的功夫冠军谢逊,外号就叫“金毛狮王”,曾到过此地练功,距此近千公里。他们对常规之事反应敏捷,-40c,他们的感觉就是寒冷、不快,使他们想到作为一个对气温有要求的生物脆弱之处,也想到人的脆弱,也使他们由此而想到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