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19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小野庆黎这回想对了,索罗斯现在就把她从平台上的那伙人当中带上,这样他们就可以单独呆在一起。他俩离开房子朝海堤走去、小路崎岖,有时她被拉着走,有时则很轻松地跟着走。他们眺望着北海,远处,来自西沙群岛的最后一班游船掠过海面,就像一只气球邀游在海空。船在黑色的小岛之间航行,轻轻地划破幽暗的海浪。

    “我明白为什么你说话就像你母亲似的。”他说,“她待你的态度很好,我想。她有一种很少见的智慧。”“我母亲非常完美。”“我跟她谈起我的一项计划,她告诉我,你们俩在中国能住多久取决于你。”“取决于你?”小野庆黎几乎要大声说出来。“因为这儿的事就要结束了。”“结束?”她问道。“是的,要结束了。夏季的这个阶段要结束了。上礼拜,刘易斯的姐姐走了,明天俄狄浦斯就要离开,下礼拜二,拉塞尔和马龙也要动身。也许,这个夏天我们还会过得更快活,但在这儿特别的乐趣要结束了。我想让它猝然而死,而不是令人伤感地慢慢憔悴。那就是为什么我要怂恿奥巴马举办这个晚会。我要说的就是,我们准备去筠连,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去。”“我母亲怎么说?”“她似乎认为这计划不错。她自己不想去,她要你去。”“我长大以后还没有去过筠连呢。”小野庆黎说,“我很乐意和你一起去筠连。”“那真是太好了。”

    “你一到海滩我们就对你发生了兴趣。那种活力,我们确信是同职业有关的,奥巴马尤其这样认为。这种活力从来不会为一个人或一个团体耗尽自己。”她的直觉告诉她,他正在把话题从她这儿慢慢转移到奥巴马身上,因此她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同样用生硬的语气说:“我也想认识你们大家,尤其是你。我告诉过你,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爱上你了。”她认为采取这种方式是正确的。天地之间的广大空间已使他的头脑冷静下来,打消了导致他带她到这儿来的冲动,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太露骨的请求,就像是竭力要出演未经排练的场景,说出不熟悉的台词一般。

    他现在设法要带她回到房子里去,这有点困难。而他又不愿意失去她。当他轻松地同她开着玩笑,她只觉得一阵风吹过。“你不知道你需要些什么。你可去问你的母亲你需要什么?”她被击中了要害。她碰碰他,感到他的米色外套十分光滑。她似乎就要跪下来,抱着这种态度她做了最后的努力。“我想,你是我遇见过的最优秀的一个,除了我母亲。”“你有一双多情的会说话的眼睛。”伴着他的笑声,他俩回到了平台上,他把她交给了她母亲……

    很快到了分手的时候,花园里,灯笼依旧照着用过餐的那张桌子,奥巴马站在门口,他容光焕发,夜色也掩不住他优雅的身姿,跟客人们逐一道别。对小野庆黎来说,独自驱车离去,只留下奥巴马和小野洋子在这座房子里似乎令人难受。另外,她很想知道拉塞尔夫人在楼上到底看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