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11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黎日庆必定选择走大路,想到自己可以骗过他,小野洋子不怀好意地笑了,她有足够时间等磁悬浮车进站。蓝色妖姬的歌声再度悠扬响起,已近在咫尺,带着毫无预警的轰鸣和喧闹,一个黑暗而曲折的物体,从远处红岩子河堤扑面而来,出现在她的视线内,夹带狂烈的风啸和磁悬浮所发出如钟走般规律的震动声,它往桥的方向,风驰电掣而过。在车首,有两个蓝色强烈的灯,在它们之间形成一道闪耀刺眼的光条,就像油灯里燃烧跳动的火焰,短暂地依次照亮逝去的树林,这让她本能地远远退到路的另一侧。光线是微热的,有如血液的温热……车行声迅速地混杂成单一的呼啸,然后变成阴郁而持续延展的长音,车一味地呼啸,驶向大桥,一路追逐它投射到肃穆河面上的明亮倒影,接着它迅速缩小,声音逐渐被黑暗吞噬,最后剩下残响的回声,消失在更远的河岸之间。

    寂静再度蔓延降临在这湿润的田野,天又洒下朦胧的雨丝,转瞬间转为猛烈的阵雨浇淋小野洋子,把她从刚刚因列车经过而暂时出神的状态唤醒。她迅速沿着斜坡跑下河岸,爬上通往大桥的铁梯,并同时意识到,这是自己很早以前就想做的事,因而在横越河上车轨通道两侧约一米宽的支架时,她心中倍感快意。

    她现在置身高处,看见周围的大地,是绵延不绝的开阔田野,由细长的田埂和茂密的树丛如粗针细线般大块补缀而成,在月光下显得清冷。在她的左方,沿着倒映灯火的河水,约几百米远的距离,可望见巡司镇的点点灯火。而往大桥另一端的尽头不到两百米远,便是磁悬浮车站的所在,以阴郁的街灯为地标。压迫感已经解除,树尖在她的脚下摇摆,那反射青春的点点星光,赶走了烦恼的梦魇,她伸伸懒腰,迎接自由的喜悦,这就是她一直想要的,独自一人站在清冷的高处。

    她像个受到惊吓的孩子,沿着支架飞奔,又跑又跳跃,狂喜地享受肢体灵活运动的轻盈。让他追过来吧,没有什么好恐惧了,不过,她必须比他早一步抵达车站,因为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她很快乐,手里紧紧抓住松脱的帽子,瀑布般的长发在耳边上下晃动,以前她几乎以为自己再也无法找回年轻的感觉,然而,今晚是属于她的,这是她年轻的世界。当她走下支架抵达月台时,她胜利地笑了,开心地往一个有篷盖的铁柱旁冲去。

    “我在这里!”她高喊,声音满是喜悦,“我在这里,庆儿,亲爱的,爱担心的老公。”“小野!”他抵达月台,朝她跑来,“你没事吧?”他到她身边屈膝跪下握住她的手臂。“嗯。”“发生什么事了?你为什么要离开家?”他焦急地问。“我必须走,有东西……”她停顿,心头闪过一阵不安,“有东西压在我身上,这里。”她把手放在胸前。“我必须离开,才可以摆脱它。”“你说的东西,指的是什么?”“我不知道,那个叫铁托的人……”“他去烦你吗?”“他到我房门口,喝醉了。我想那时候我大概有点疯了。”“小野,亲爱的……”她全身虚脱,把头靠在他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