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33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贝克汉姆每天都处于一种亢奋的狂热状态,只要他一说话,几乎都在谈这本书《天龙七子》,他想让大家知道最新进展,他知道哪些地方书卖得最好,每个版本修订过的部分他都记得一清二楚,而当他遇见还没有读过这本书的人,他就会郁郁寡欢。阿托昆博和赫本出于嫉妒,判定贝克汉姆已自负膨胀变成一个无聊的人。赫本公开宣称她还没看过《天龙七子》,到目前也没有想要读的打算,直到所有人都停止谈论这本书为止,这给贝克汉姆造成很大的困扰。而真实的情况是,她现在根本没有时间读书,因为恭贺她结婚的礼物正大量涌入,就如潮水般地来。

    波波维奇送的是一组精致的酒器,包括纯银高脚杯、调酒瓶、开瓶器。阿托昆博的房间里,装满了来自亲朋好友的馈赠,有复旦的朋友、父亲的合伙人和朋友。他对大部分礼物的态度是冷漠的。但赫本每收到一件就很高兴,她热切地拆开包装纸,就像小狗挖洞寻找骨头般饥渴,完全处于专注状态。“看,阿托昆博!”“看起来不错,是吧!”当下她并没有回答,直到约半个小时之后,她才把自己对礼物的看法,精确而小心地解释给他听,从礼物大小的批评和改进意见,和收到时是否让她惊喜……

    赫本穿着粉色丝质睡衣站在床边,打开桌子的抽屉拿出一本小册子,是日记本,这本日记她已经保存了六年,却根本想不起来当时为什么要这样子写。然而,随着她的手指逐页翻阅,她仿佛感觉许多男人的眼睛,正透过那些字迹已半模糊的名字在看她。里面有她第一个爱超过一天的男人,还有他们一起离家出走的,试图以暴力逼她结婚的……毕竟,这也是一份淘汰过时的名单。现在她正沉浸在幸福爱河中,现在这段罗曼史是她先前所有恋爱插曲的总和,但她同时有些感伤,那些男人、那些月光和星子,和曾经拥有的心动,也永远地飘向失落的世界。过往时光,那些属于她的过去,是多么地快乐,她曾生机勃勃地活过,快乐过。

    她一页页翻着,视线停留在最近几个月来的零散记录,并仔细地阅读其中几段------

    3月1日。阿托昆博今天真的打电话来了!想想他一个月前抛弃我,生气地冲出大门。我越来越对那种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男人失去信心。

    3月20日。和阿托昆博在一起度过一整天。或许我以后会嫁给他。我还蛮喜欢他的一些想法,可以激发出我所有的想象和创意。

    3月21日。起床就想着阿托昆博,十分确定他会打电话来,并且充满柔情蜜意,所以我为他取消另一个约会。今天我感觉自己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他晚点会过来,我会穿上那套粉红色的衣服,让自己看起来鲜艳而有精神……

    3月24日。我想嫁给阿托昆博,因为丈夫通常就只是“丈夫”,但我需要的是嫁给一个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