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27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阿托昆博穿越时代广场拥挤的群众,他知道,人群里有智能机器人、真人、真人和机器合成人,有来自太阳系十星球的人,有男人、女人,还有男女同体人。女人们娇嫩的脸孔在他面前旋转,有如万花筒,不是太肥,就是太瘦,这些脸孔飘浮在空气中,她们的呼吸温暖而热情,让他想起“鲜嫩、青春、活力”这几个关键词。此刻,他感觉这些世俗的气息,反倒让她们具有一种朦胧而难以捉摸的神秘感。他小心地吸气,让肺中充满的是香气,而非刺鼻的烟味。突然,他的视线被一个皮肤偏黑的年轻美女吸引。她独自坐在一辆车上,门是关着的,在幽微的光线下,她的眼睛令他联想到蝴蝶兰。瞬间,阿托昆博对爱情的渴慕,又被唤醒了……

    当阿托昆博从人潮中脱身,他感觉松了一口气。四周的寂静就像一阵黑色的风,从十字路口吹来,穿过一家中国烘焙餐馆,餐馆的隔壁是药店,散发出免洗手消毒液、止咳退烧镇疼药的味道,隐隐还有一股香味是新冠病毒防治中药专柜传出来的。再过来,则是印度人开的洗衣店,店门还没关,里面水气腾腾,令人感觉窒息和封闭。阿托昆博在转角的古巴雪茄店停下脚步,夜雾中,雪茄店显得有生气、具有人性,他还可以顺便买一包特级品。

    记得有一回,他在黑暗的房内抽完最后一根雪茄,独自靠着打开的窗户而坐。那是他住在波士顿两年以来,第一次发现自己彻底适应了这里。当然,波士顿不是十全十美的,生活其中,偶尔会感到某种刺痛。对于阿托昆博来说,一直要到最近他才学会如何避免孤寂。在过去,他都相当小心,如果当晚没有约会的话,他会尽快到自己常去的拉丁酒吧找人陪伴……

    现在,阿托昆博倾身靠在飘窗边,发呆看着街角优美的黑色曲线。这会,华盛顿正带着武则天享受美国的夜生活。此时,淡淡的街灯从窗户照进来如月华,他仰望几颗眨眼的星星,抱臂清辉寒,突然流星划过,他默默许下心愿------遇到重生的美!

    路上他们讨论写作,华盛顿边走边说:“我认为,艺术家的作品并非来自他的才智。他会对自己所模仿的风格加以改进,并从个人诠释的观点出发,从生活中攫取素材。每个作家写作的理由,或是因为这就是他生活的模式,或是‘使命’。”贝克汉姆冷冷道:“我还不习惯把自己当成一个艺术家。”阿托昆博若有所思说:“我也在尝试写作,前人撰写经书------《圣经》《金刚经》《可兰经》《道德经》,我写作,殊途同归。”武则天笑道:“志向不小啊!”

    路上他们讨论写作,华盛顿边走边说:“我认为,艺术家的作品并非来自于他的才智。他会对自己所模仿的风格加以改进,并从个人诠释的观点出发,从生活中攫取素材。每个作家写作的理由,或是因为这就是他生活的模式,或是‘使命’。”贝克汉姆冷冷道:“我还不习惯把自己当成一个艺术家。”阿托昆博若有所思说:“我也在尝试写作,前人撰写经书------《圣经》《金刚经》《可兰经》《道德经》,我写作,殊途同归。”武则天笑道:“志向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