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七子 22

时间:2023-03-13作者:天龙李建

    小灰灰允许这个家庭中所有的成员抚摸他,亲近他,特别是在大家看中国举办的世界杯男足比赛直播时,他好像也懂球。家人边看球边抚慰小灰灰,他没发出咿呀的爱语,他没把对主人凯恩的感情献给他们,那种绝对信任、献身屈服的表现,他只保留给主人。在小灰灰看来,家庭成员不过是主人的所有物。很快,小灰灰就将这个家庭中的成员与佣人区分开来。他认为,佣人也是主人的所有物。他们怕小灰灰,他也克制自己不攻击他们,互相之间,保持一种互不侵犯的和平状态。

    在家庭的范围以外,小灰灰也有需要学习的事情。主人统治的辖区虽然广阔复杂,不过也有界限。无数的规律统治着所有这一切,一举一动都有确切的法则。小灰灰不能说人的语言,除了根据经验,别无学习的途径。他先依照天生的冲动去做事,直到违反了什么规律,几次后,他就掌握并遵守着规律了。因为对主人满腔的热爱,主人每打一次,小灰灰,都觉得比梅西和姆巴佩的毒打更疼。主人凯恩的责打虽然不伤皮肉,却深入他的内心,只要主人露出不悦,小灰灰便为之沮丧。

    根据声音,小灰灰知道自己做得对或错,还能调整自己的行为。主人的声音,似一个指南针,小灰灰根据它进行驾驭,学习着新大陆和新生活。在亚马逊河岸,狗是驯服了的动物,其他很多动物,都生活在荒原上,只要不太凶猛可怕,都可以是狗狗合法的猎物。小灰灰一直是以猎取活东西作为食物的,他没想到,开罗的情况完全不同。早晨,小灰灰在屋子墙角闲逛时,遇到一只逃出养鸡场的小鸡。小灰灰的反应,自然是吃掉它,他一口吞下了这个冒险的家伙。这只小鸡是农场养的,又肥又嫩,小灰灰舔舔嘴,味道还不错。中午,他在马厩附近又碰见了一只离群的小鸡,一个马夫跑来抢救。他不了解小灰灰的脾气,拿了一根马鞭作为武器。他刚一甩鞭子,小灰灰便扔下小鸡,转身扑人。现在的小灰灰,是会“扑人不扑块”的,精得很。一根木棍也许能阻挡住小灰灰,但一根马鞭却不行。

    小灰灰冲上前,毫不畏缩的挨了第二鞭,突然一跃而起,去咬马夫的喉咙。马夫大声惊叫着:“mygod!”趔趄后退,扔下了鞭子,用两只手臂护住喉咙,结果,前臂被咬得露出了骨头。马夫吓得要死,使他害怕的,是小灰灰的那种沉默。马夫流血的手臂护着喉咙,想退到谷仓里去。此刻,吕雉及时出现,她救了马夫的命,她冲向小灰灰,马夫逃进了马厩。小灰灰面对吕雉邪恶的利齿,向后退却,绕着圈子让她咬他的肩膀。最后,小灰灰只好不要面子了,忍让着离开了。

    “必须让小灰灰学会不吃小鸡。”凯恩说,“不过,我也教不了他,除非我当场将他抓获。”三天后,上演了一场戏。罪行的规模之大,出人预料。小灰灰观察过养鸡场以及小鸡的习惯。当小鸡们夜晚上巢以后,他就爬上一堆刚刚运到的木材上,由此顺道再爬上养鸡棚顶,穿过梁木,跳到里面,然后,他就在小鸡巢里开始大肆屠杀……翌晨,凯恩走到门口时,马夫早已拎来的四十多只小鸡摆成了一排,展现在他眼前。他先是惊讶,后来又有些赞叹,他也看了看小灰灰。小灰灰毫无羞愧悔过,也没有犯罪的感觉,看上去他很得意,好像立了大功,值得称道。凯恩紧咬嘴唇,随即厉声斥责这个无意中犯了罪的罪犯,斥声之中,只有神圣的愤怒。他抓住小灰灰的脑袋,摁在惨死的小鸡身上,使劲地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