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洛九针 二十八 有心念

时间:2023-05-06作者:希行

    青雉坐在车内,翻看着五驸马给的帖子。

    “小姐。”她高兴地说,“你又要接皇家的工造了,这下好了,这次给了赏赐,可以给许城一份。”

    既然挂了玲珑坊的牌子,京城的事也都告知了许城那边,当听说修了皇城的观星阁,还得了皇帝的赏赐,许城那边亦是欢喜不已,试探着问能不能把御赐送回去,在许城也摆一摆,也算是光宗耀祖。

    七星倒不在意,青雉有些舍不得。

    “小姐还守着原本的契约。”她小声说,“而且,京城的玲珑坊也不是玲珑坊了。”

    当初为了方便行事,魏东家找了玲珑坊的东家,以想进京开店的借口达成合作,并入京城玲珑坊,虽然名字还叫玲珑坊,其实大东家已经变成了如意坊。

    不过七星还遵守着当年跟玲珑坊东家签的契约。

    “他们要的并不多,合情合理,我应该给,也可以给。”七星跟青雉解释,又笑说,“我高兴,他们高兴,大家都高兴,如此世间太平。”

    青雉的确高兴,风吹过帘子,看到正在经过会仙楼。

    “不如再去让高公子高兴高兴?”她笑问。

    七星也看向外边,此时正值午间,虽然不如晚上灯火璀璨,亦是人来人往,热闹的很。

    知客穿着青袍,亲自在门外迎客。

    当七星看过去的时候,知客敏锐地看过来,待发现是七星,他又笑着移开视线。

    “等得了奖赏再来告诉他吧。”七星说,又一笑,“我还是少来这里,免得让他们紧张。”

    说罢放下帘子。

    马车缓缓驶过。

    知客随着笑,轻轻舒口气,侧头问一旁的伙计:“她去哪里了?”

    虽然看不到玲珑坊里做什么,但玲珑坊外眼线遍布,掌握着他们掌门的动向。

    伙计很快答:“去五公主府了,那条梅花裙做好了。”

    知客笑了笑:“有手艺真好。”

    伙计想到什么:“五驸马今日订了房,让准备棋盘,说要与人斗棋……”

    他的话没说完,就见一辆马车驶来,尚未停稳,知客便满脸堆笑地迎上去。

    这马车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伙计念头才闪过,就看到马车上的徽记悬挂一个李字,他顿时也回过神了——皇后李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