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快穿女配:病娇反派他又苏又撩人 圣女今天又在逃避修罗场19

时间:2022-11-27作者:花之挽

    辛无疆的婚事已经不仅仅是他们自己家的事,而是牵动了整个京都的局势。

    不能太随便,也不能目的太明显,不然就会落人话柄,到时候反倒是把人推远了。

    所以让他尚公主铁定不成,驸马不能掌权,到时候让人家堂堂将军在家闲着,吃软饭,这不是恩赏,是结仇,是折辱!

    但皇帝已经坐立不安了,辛无疆在他心里俨然成了一根刺。

    国师沉吟片刻,忽然想起兰霜说过的话。

    若是他想复仇,辛无疆确实是个好选择,掌握了兵权,才有底气。

    但他……并不想篡位。

    “国师闭口不言,是觉得不好吗?”皇帝又问了一遍。

    国师抬眸,看着皇帝,轻轻摇头,故作高深的说:“陛下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不是吗?若他与公主有了子嗣,那可就是皇室血脉。”

    皇帝闻言大惊,“对啊!朕怎么忘了!”

    他猛地站了起来,“不行不行,这婚事不成。”

    国师默默垂下眼帘,等着他自己发疯。

    皇帝在殿中转了两圈,愁眉苦脸,“还是得好好想想,不能娶高门贵女,门第又不能太差……”

    “陛下,此事不急,如今边境安定,辛无疆没借口回去,只要他还在京都,还在你的眼皮子底下,就没事,眼下重要的是——”

    国师站了起来,轻声道:“储君。”

    皇帝脚步一顿,神色微凝:“储君?太子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看起来是如此,但其他皇子也不是省油的灯,臣依陛下之命暗中监督,包括太子在内,他们都蠢蠢欲动,陛下年岁渐长,但身体硬朗,他们便已如此,若是陛下病了,该如何?”

    “是吗?”皇帝皱了皱眉,“有证据吗?”

    国师早就做好了准备,听皇帝这么一问,他立刻从自己的宽大的袖袋里拿出一本折子:“陛下请看——”

    皇帝接过去后打开一看,快速的浏览起来,越看脸越黑,最后青筋暴起,他直接把折子摔在了地上。

    “放肆!”

    国师不紧不慢的跪了下来,“陛下息怒。”

    “嗬——嗬——”皇帝气的急促喘息,感觉要上不来气了,他用力捶打着自己的胸膛,踉跄着倒退回龙椅上坐下,眼前一阵阵发黑。

    “他们……他们真是巴不得朕早点死给他们让位置啊!”

    一个个在底下拉帮结伙,私会大臣,甚至贪污受贿,大肆敛财,最可恨的是,竟然有人在私下招兵买马!

    这是要做什么?造反吗?!

    皇帝喊完剧烈的咳嗽起来,国师又道:“陛下息怒,您得保重身体,这些都是臣暗中调查来的,并没有实证,难免有错漏之处,万一是冤枉了诸位殿下呢?”

    “冤枉?朕……朕——呃!”

    一口气没上来,老皇帝就晕了过去。

    国师眯了下眼,倒是半点不慌。

    他站起来,唇边噙着冷笑,这就晕了,真是没用。

    他上前探了探皇帝的鼻息,把脉后确定他是晕了,也看不出什么端倪,这才走到香炉边,把里面的香熄了,其实不熄也看不出,该烧的都烧干净了。

    随后拿起新的香料点上,大殿内的味道与之前一般无二。

    做完这一切,他才“惊慌失措”的跑出去,让太监去传太医。

    宫里霎时乱成一团。

    ……

    皇后来了之后,太子也来了,一群人挤在寝宫里,就没国师什么事了,皇后问国师事情的来龙去脉,国师隐去了折子的事,闭口不谈,说等陛下醒了便知。

    皇后厌恶他这般模样,却又不敢对他做什么,摆摆手把他打发出去守着。

    国师乐得清静,他站在庭中,一个宫女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悄悄站到了国师身边,国师余光扫到,心知有事,便主动走到了隐蔽处。

    “说。”

    宫女垂首说:“大人,是祈福台那边传信来,说是圣女晕倒了,被辛将军抱回去的。”

    “什么?”

    国师气息一沉:“怎么会晕倒?”

    宫女:“毒后圣女身子本就虚弱,又……又来了月事,寒毒入体,痛不欲生,便晕了,眼下服药睡下,已无大碍。”

    国师抿紧了唇,太阳穴一跳一跳的。

    他抬手按了按,心乱如麻。

    宫女见他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言,静静的等着,良久后国师嗓音沙哑的开口:“罢了,这段时间就让她在祈福台好好修养,等我有空,去看她。”

    “是。”

    国师摆摆手,想让宫女离开,可又想到什么,犹豫片刻后说:“去让人查查五皇子最近的动向。”

    “是。”

    ……

    “雪青,去查查兰霜,事无巨细,查到多少给我多少。”

    辛无疆从后山下来,翻身上马后吩咐了一声。

    雪青在他旁边的马上,闻言不解的问:“将军怎么忽然要查她?她果然对将军图谋不轨吗?”

    辛无疆握着缰绳的手微微用力,眼神莫名,是图谋不轨,但……可能是那种不轨。

    “查就是了,速度快点。”辛无疆扔下这句话后一夹马腹,策马离开。

    雪青:“……”

    怎么越来越奇怪了?

    辛无疆回家时又被辛无边堵个正着,这家伙就靠在影壁边不知道在念叨什么,连辛无疆走近都没发现。

    “辛无边。”

    辛无疆幽幽冷沉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吓得辛无边一个激灵,原地蹦了起来。

    “嗷——”辛无边吓得心脏砰砰狂跳,捂着心口,眼泪巴巴的看着辛无疆,“哥你干什么,干嘛吓我?”

    辛无疆:“……”

    “我走路那么大声音,你没听见?”

    辛无边:“啊?”

    他茫然的摸了摸头,心虚道:“没听见。”

    “你站在这儿干嘛?我们府里有看门狗。”

    辛无边:“……”

    “我不是狗!”

    他气的一跺脚,旁边拴着的大黑狗也跟着叫了一声:“汪!”

    辛无疆忍不住抿唇笑了下,自己这个弟弟,傻是傻了点,但有时候还挺可爱的。

    辛无边幽怨的看他一眼,不甘不愿的说:“我这不是在等你吗?宫里出事了。”

    “嗯?”辛无疆眯了眯眼。

    辛无边小声道:“皇上晕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