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635、第 635 章

时间:2022-10-01作者:东北喵

    钱独关被他看的心惊肉跳, 直觉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手悄悄的垂落到身侧,冲着背后的几个侍卫打了个手势。

    一旦形势不对, 就赶紧护着他冲出去!

    他旁边的白清儿也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周围,暗自皱眉。

    她自然不是那等什么都不懂的闺阁女子, 身为阴癸派的传人, 此人心机深沉,一直潜伏在钱独关身边,为他跟魔门穿针引线, 更兼武功高强, 已经看出了事情不对,防备了起来。

    若是不能带走钱独关的话, 至少她自己是要从这里脱身的。

    “钱兄何必如此过谦,若是和氏璧不在你的手中又会在哪里?”王世充阴恻恻的看着钱独关说道。

    刚刚手下来报, 他派出去的人并未在规定的时间里面归来,负责接应的人始终没有等到他们的踪迹, 可见船上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不测!

    一个小小的襄阳城主, 还是在各方势力辖制下的襄阳城主, 有什么东西是需要这么严密的保护的?

    那些高手又是从哪里来的?

    王世充一脸冷笑, 他派出去的人都是郑国公府里的精兵, 就楼船上面留守的几个人怎么可能抵得住他们的攻击?

    是魔门还是慈航静斋?他脸色阴晴不定的瞪着钱独关,手上青筋暴露。

    他此时心中已是恨极, 若不是在座还有诸多客人的话, 恐怕早已经忍不住对钱独关动手了!

    “相爷!”一个身穿甲胄的士兵冲了进来,俯身到王世充耳边说了几句话,瞬间让他大怒,“钱独关!”

    他狠狠的一拍桌子, 身后的侍卫也拔出刀剑,齐齐上前一步。

    “哗啦啦——”钱独关身后的侍卫也纷纷拔出手中兵器,双方对峙了起来。

    场面一时陷入了剑拔弩张的气氛当中。

    “二位这是做什么?当着秀芳大家的面,竟然行此兵戎之事,岂不是扰了她精心准备的歌舞?”开口的是王薄,他此时颇为不悦的看着王世充跟钱独关说道。

    自从去年放弃争夺天下之后,这位长白义军首领声望就不降反升,达到了一种旁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便是在洛阳,也是有几分面子。否则的话,当初他在曼清院宴请天下豪杰的时候也不会那么顺利,众人上赶着挤入这个宴会,好彰显自己的身份。

    此时他一开口,今夜同样被宴请的几个人也纷纷开口劝说起来,想要让两个人化干戈为玉帛。

    可惜王世充又哪是那么容易就妥协的人?

    “非是王某人不讲道理,诸位可知我这亲兵刚刚来报所为何事?”王世充环视了周围一眼,此时曼清院的大厅里面的匠人已经停止了弹奏乐器,尚秀芳也收了舞姿,静静的站在那里。

    便是陪在在场之人身边的曼清院的姑娘们,也都一个一个的小心的退到了后面免得发生什么血腥事件伤了自己,可就得不偿失。

    见无人应答,王世充一指那来报信的亲兵,“王安,你说!”

    “是,相爷!”那亲兵一抱拳,说起了今晚发生的事情,“今夜相爷在曼清院宴请诸公,为保安全,特地加强了晚间的巡逻事项。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但在巡逻河边的时候出了意外,我们的人见到有巡逻的士兵尸体从河中飘下。”

    王安顿了顿,看了一眼王世充,继续往下说,“末将担心之下,便循着尸体的来源向上查找,那里停靠的是钱公的座驾。”

    钱独关此行来到洛阳并非是孤身一人,相反,他带了不少的人来,除了他所乘坐的楼船之外,还有几艘船上坐的是保护他的人跟阴癸派。

    巡城的兵丁发现的尸体正是从这个方向流下的。

    王世充也没有想到钱独关竟然如此胆大妄为,敢把他派去的人都给杀光,此时的愤怒也是货真价实,没有参杂半分水分。

    在洛阳城杀他的人,这钱独关是不想要活着回到洛阳了吧?

    钱独关能不能回到洛阳米亚不知道,但傅君瑜肯定是没办法活着回到高丽!

    她盯着这艘船的目的就是为了等各方的势力趁着钱独关赴宴的机会来进行探查,结果没想到才等来了一波的探查,事情就出现了意外,寇仲跟徐子陵他们出现了。

    不过这几个人的目标似乎不是钱独关的座驾,而是阴癸派的船只,只见跋锋寒跟徐子陵绕了几圈之后落到了一艘靠近钱独关座驾的船只上面,随后之前她见到的那个银发女人跟另外几个人也跟着纷纷跳到了这艘船上,双方动起了手来。

    武功有进步!

    这是米亚对跋锋寒的评价。

    距离上次她跟跋锋寒动手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这么长的时间确实是够他武功进阶了。

    至于徐子陵,双方没有实际上动过手,她不清楚对方的进步有多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人的武功绝对不会弱于跋锋寒!

    突然,她感到自己的气机笼罩范围之内又出现了几道气机,其中两道还非常熟悉。

    她站起身来,在寂静的夜晚中轻轻的晃动着身体,仿佛毫无重量一般的飘向了另外一边对着钱独关座驾的方向,就见到宋师道跟寇仲落在了那艘船上,一间一间房间的搜寻了起来。

    此时之前钱独关座驾上的魔门弟子都已经被跋锋寒跟徐子陵吸引了注意力,根本就无人注意到这两人才是这次事件的主要动手人,竟然让他们将傅君瑜顺利的给从船上带离了。

    “呵。”米亚轻笑一声,真是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啊!

    若不是她早一步将和氏璧送到钱独关的座驾上面,岂不是就让傅君瑜安全脱身了?

    看来傅君瑜的命是真的不怎么好,但凡是宋师道他们早点儿找到她,也不至于让一个美人就这么香消玉殒了。

    米亚看着宋师道跟寇仲将傅君瑜小心的搬上一条小船,迅速离开这里,歪了歪脑袋,也不知道他们到时候看到傅君瑜的身体慢慢腐烂的时候是什么表情?

    对了,‘和氏璧’!

    她目送着那条小船离开,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

    之前徐子陵明明说过他对和氏璧有着特殊的感应,现今他距离‘和氏璧’这么近,也不知道是否也能感受到它的气机?

    虽然是精仿出来的产物,可是她从珠子里面敲下来的那段宝石蕴含的能量一点儿都不比和氏璧少!

    她费了好大的力气进行和氏璧的仿制,就是为了防止像是徐子陵这样的人发现和氏璧是假的,更不用说亲眼见过和氏璧,并且持有和氏璧的人还有好几个,不管是宁道奇还是师妃暄,亦或是了空,都不是容易糊弄过去的人。

    所以她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小心又小心,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务必要让做出来的东西不会被人看出来真假。

    以至于在她精心的炮制下,不但真假和氏璧的外形几乎是一模一样,除非是拿着显微镜对比,否则绝对看不出来区别,就连能量上面,真假两个和氏璧的含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甚至就连强弱衰减程度都差不多。

    唯一有差异的大概就是力量的衰减周期不同,性质也不一样了吧?

    这就导致了即便是用铜匣子装着这枚‘和氏璧’,也依然能够让玄门之人感受到其中的气机。

    除非是用净念禅宗里的那种厚重的铜殿牢牢遮挡,否则的话,只要是修习玄门正宗武功的人近距离接触,一定会感受到那股时而平静,时而狂暴的气机。

    端看是感受强烈还是微弱了。

    就比如说徐子陵,在完成拖延旦梅等人的任务,即将离开这里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股玄之又玄的气息。

    那股气息有着一股子说不出来的感觉,可是却让他心灵平静的很,竟然像极了当初在净念禅宗外面感受到的和氏璧!

    他当下大惊失色,身体一踉跄,差点掉进了河水里面。

    米亚远远的看着他这幅样子微微一笑,闪身离开了这里。

    事情的结果比她计划的还要让她满意,就看这场争夺‘和氏璧’的战争,到底是寇仲跟徐子陵快一点儿,还是王世充跟其他势力的人快一点儿了。

    不过这已经跟她没关系了,她应该关注的是怎么把剩下的五块‘和氏璧’给送出去。

    米亚挥挥袖子走掉了,可是不管是阴癸派还是钱独关或者是王世充跟徐子陵他们却没有办法就这么走掉,而是把目光都集中在了这里。

    “什么,你说你感受到和氏璧的气息?”寇仲惊声叫道,一脸的不可思议。

    确定了将会由宋师道将傅君瑜送回高丽的事情之后,寇仲跋锋寒就在徐子陵的示意下溜到力量一边,被他告知自己今天晚上在钱独关的楼船上面感受到了和氏璧的气息。

    “你确定是和氏璧吗?”跋锋寒面色凝重的问。

    他们的脑袋上面现在还扣着盗走了和氏璧的名头呢,甚至因为这件事情被阴癸派的妖女婠婠和慈航静斋所代表的白道势力追杀逼迫,这段日子过的苦不堪言。

    如今乍然听到和氏璧的消息,立刻紧张了起来。

    跋锋寒性子向来洒脱,并不介意脑袋上面被扣上一顶没做过的事情的帽子。相反,他倒很是享受这种以战养战的方式,在被不停的战斗中提升自己的实力。

    可是和氏璧这件事情到底不同,带来的后果太过恶劣,范围太过扩散,以至于让这位昔日草原上的马贼都有点儿顶不住了,恨不得早点儿解决掉。

    无他,若是他们真的拿了和氏璧的话,被这么疯狂针对,天罗地网般的围堵也就算了,谁叫便宜是真的占到手里了呢?

    可问题是他们没干这事儿,却被人没完没了的四处追杀,还一个敌人比一个敌人可怕就让人有点儿吃不消了。

    更要命的是,根据寇仲打听来的消息,因为慈航静斋的关系,宁道奇跟佛门四大圣地的高僧都打算出手了,这谁能顶得住?

    寇仲尤其后悔,当初不应该接下王世充的委托,鬼迷心窍的去盗取和氏璧,以至于本来就对他跟徐子陵产生警惕的慈航静斋更是对他们下手毫不留情,处处往心窝子上面戳。

    再加上来自于魔门的势力,兄弟二人简直就是被两面夹攻,苦的要命!

    这种情况下得知了和氏璧的消息,能不高兴吗?

    徐子陵也很高兴,所以细细的解释了一番自己感受的气机,“时间太短,我没办法完全确定它的位置,但是那种感觉却绝对不会错,跟我当初在净念禅宗感受到的一模一样!”

    他顿了顿,面上露出笑容,“除非这世界上还有另外一块和氏璧,否则的话,我想今日我感受到的气机就是它!”

    就算是他记错了自己的生辰也不会记错和氏璧给他的感觉的!之前在船上感受到的那股气息似乎是进入了平静期,并不如之前在净念禅宗的铜殿感受到的那么狂暴,可是那种玄妙之感却是丝毫没有改变。

    这都能认错的话,那他简直就是个废物了!

    如果米亚在这里,肯定会直接怼他一句,都是宇宙中的能量体,能有什么太大的差距?

    更不用说是她精挑细选出来的,能量波动的差异已经被压到了最小了好吗!

    就算是她这个造假的人,也是因为亲手碰触过和氏璧,又仔细的感受过其中的能量波动周期才能辨别出来二者,更何况是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摸过和氏璧的徐子陵,又不是大宇宙级别的机器,能辨别出来差异才是问题!

    可惜她不在这里,就只能任由徐子陵兴高采烈的跟跋锋寒和寇仲说着自己当时的感受,顺便计划一下该怎么让这件事情曝光在人前。

    “如果我们能让和氏璧在钱独关手中的事情曝光的话,就能洗脱我们身上的嫌疑。”他兴冲冲的说,感觉找到了解决最近倒霉事的方法。

    既然大家都是知道和氏璧不在他们的手里,那自然也就不会追着他们不放了。

    “比起怎么曝光这件事在人前,我倒是对另外一件事更感兴趣,传说师妃暄选中了钱独关,并将和氏璧送给他的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跋锋寒若有所思的提出了一个问题。

    和氏璧是怎么到了钱独关手里面的?

    莫非真的如传言中所说的一般?

    他对慈航静斋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身为一个突厥人,他也是最近几年才来到中原的,对于慈航静斋的过往了解的并不够清楚,可是却知道一件事,当年杨坚上位就是因为有慈航静斋的支持,才在白道武林那边没有掀起什么风波。

    可是明明杨坚成为了皇帝,为什么和氏璧却不在他的手中?

    跋锋寒可不像是中原武林中的人一样,对慈航静斋信任无比,从和氏璧的消息出现,他对这个门派的怀疑就产生了,这种种行径,实在是不像是一个佛门门派的作风,倒是更像积极入世的门派。

    操纵天下大势,这应该是一心清修之人做的事情吗?

    他心中闪过一丝厌烦。

    正主李世民还没有怎么样呢,这所谓的佛门清净地的慈航静斋倒是对寇仲跟徐子陵喊打喊杀的,真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只是徐子陵.....跋锋寒看了一眼听到他问题之后脸色丕变的好兄弟,暗中叹息一声。

    他终究还是被那慈航静斋的传人师妃暄所迷惑,以至于现在乍然听闻这个不可思议的怀疑方向都有些承受不住了。

    “之前不是还说师妃暄选中了李小子吗?”寇仲见徐子陵满脸灰暗,赶紧说了一句,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位师妃暄辩解。

    不过徐子陵倒是没有他跟跋锋寒想象的那么不清醒,“也许这只是一个陷阱,也许这是一个局,没有师妃暄的亲口承认,谁也不知道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徐子陵一脸苦笑,他真的没有那么脆弱,也没对师妃暄泥足深陷,这两个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连说话都变得吞吞吐吐了起来!

    “嘿嘿,这不是怕小陵你心中的仙子形象被毁吗?”寇仲一脸贼笑,“要我说,你还不如学老跋,把一颗芳心都系在小高身上,反正都是没有结果的事情,至少小高不会利用你啊!”

    虽然小高对他们几个没什么好脸色,可是人家到底也是讲理的,也不屑于利他们,更不会对他们喊打喊杀,暗恋这种人总比暗恋师妃暄好多了吧?

    “滚你的芳心!”徐子陵笑骂道,一脚把寇仲给踹到了旁边。

    什么鬼芳心,芳心是这么用的吗?

    “我的芳心早就有主了,难道你不知道吗?”寇仲拍了拍身上的脚印,笑嘻嘻的说,“倒是你,要是芳心无处安放的话,小心被你的师仙子给盗了去!”

    跋锋寒在一边听的十分无语,很想要给这两个人一人一拳,好解解拳头上的痒意。什么叫做芳心系在小高身上没有结果,这家伙就不能说点儿好听的吗?

    现在是没有结果,也许以后就有了呢?

    她上次遇到他不也是没有动手攻击吗?这是不是说明她对他的态度有所缓和?

    真是想太多,那纯粹就是米亚觉得三个人联合在一起她打不过,所以才走的飞快,不然难道留下来大眼瞪小眼吗?

    “咳,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个消息透露给王世充,他现在是洛阳的老大,能做的事情比我们多多了,要是他肯出面的话,事情就简单了。”寇仲干咳一声说道。

    这件事的重点就在于让人知道和氏璧不在他们手中,这点操作好了之后,剩下的事情就容易了。

    寇仲心里也是憋屈的要命,刚刚拉起一股势力就遭到这种事情,岂不是要学诸葛孔明他老人家出师未捷身先死?

    现在有了和氏璧的下落,他便立刻蠢蠢欲动了起来。

    “相比较起来将这件事情给曝光在人前,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另外一种可能?”徐子陵听了寇仲的话之后,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而是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是说........”寇仲眼神一凝,想到了之前三人在净念禅宗外面的计划。

    他们本来是打算把和氏璧给盗走的!

    “不错,我有一种预感,如果能够拿到和氏璧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今次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徐子陵点头,“既然我们已经背了这个盗取和氏璧的黑锅,那么不如就把这个黑锅给变成事实好了!”

    大家都说他们盗取了和氏璧,那他们要是不把和氏璧弄到手岂不是对不起自己?

    “说的好!”最先同意这个意见的是跋锋寒,他眼神一亮,“就这么做!”

    之前在净念禅宗不好下手,可是现在是在钱独关的船上,就没有那么多的顾忌了,“干了这一票,我倒像是想要看看这和氏璧到底是什么样的宝物,竟然能让天下英雄全都趋之若鹜!”

    便是他志不在此,也想要看看这千古异宝的模样,更何况他很相信徐子的话,既然他说这东西可能可观对他们很有用,那就去弄到手好了,反正这又不是他们第一次计划着要把这东西盗走了。

    而且跟上次的净念禅宗的情况比较起来,钱独关的座驾可没那么刀枪不入,去闯一闯总比去净念禅宗这个地狱强多了吧?

    当下三个人细细的做起了计划,准备去那艘楼船上将和氏璧给盗出来。

    “不过那艘船上有诸多的阴癸派妖女驻守,想要盗走和氏璧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徐子陵有些担心的说道。

    最紧要的是,他们的身份不能暴露,免得真的把和氏璧给拿到手之后又遭来各方势力的追杀。

    “不错,所以我们要给他们找点儿事儿干!”寇仲手里面转着井中月,皱起了眉头。

    阴癸派这些弟子,简直邪门的很,对付起来可是一点儿都不容易。

    不过为了和氏璧,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是三人没有想到的是,已经有人早他们一步知道了和氏璧就在钱独关的这艘楼船上面,正带着一众人士往这边行进。

    之前王安的话终究还是让曼清院的诸多宾客再也坐不住,纷纷起身前往钱独关的楼船,准备看看那和氏璧是不是真的在他手中。

    当然,也有那等要脸的人士,不屑于做出这等行为,留在了曼清院。

    于是等到寇仲徐子陵跟跋锋寒来到钱独关所乘楼船附近的时候,就见到一群人准备登上这艘船。

    “难道钱独关手中有和氏璧的消息暴露了?”三人面面相觑,一时竟是呆在了那里。

    作者有话要说:

    徐子陵:没有我认不出来的和氏璧!

    米亚:你说的都对^-^

    马上月底了,营养液再不用就过期了,请不要大意的灌溉我吧╮( ̄▽ ̄”)╭

    专栏求个包养,新文早知道作者专栏戳戳戳o(≧▽≦)o

    感谢在2021-05-23 00:00:00~2021-05-24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噷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噷噷 33瓶;ling~0811 30瓶;吴凉灵 20瓶;逸落 16瓶;静安、qianqiu、蓂綺、玬若 10瓶;亲耐滴猪大人、嘬一口奶膘 5瓶;西子烨、萘酒、云之晚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