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空间之回到20年前 103

时间:2021-11-27作者:知行加加

    !

    提着满当当的东西,支晓黎有些低落的离开了新市场,等走到车站的时候,手上也只剩下一大袋子的鱿鱼了。

    </p>

    坐上车,回到市区的出租房,洗漱完毕后,打算回一趟家,拿些海鲜回去的支晓黎,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就那样带着头套和烟框镜出现在外婆面前。

    </p>

    而,一星期也就见过支晓黎三四次的陈外婆一眼就认出了支晓黎。

    </p>

    那一刻,支晓黎觉得很心酸,那口口声声说生养了自己十几年的女人,竟然在自己跟她近距离接触的情whhryl.况下还没半点怀疑,全程都是陌生眼神看自己。

    </p>

    “外婆,我先回去学校了,还得比赛。”支晓黎是用要比赛为借口解释的她戴假发和眼镜的事。

    </p>

    既然回了市区,她还打算去学校门口摆摊摆一小时,中午再坐车到临市去。

    </p>

    蔡依依坐在床上压腿看杂志,一边等着郭燕妢回宿舍喊她一起吃饭。昨天下午那鸡腿的摊子没来,也不知道中午会不会来。

    </p>

    “十一,快点,黎老板来啦,妢妢打电话给你,你没接,让我来喊你。”肖晴进屋看到蔡依依优哉游哉的坐着看杂志,急忙催促着。

    </p>

    “哦哦,好,马上马上。”说完人就赶紧从上铺下来,穿上鞋拿上钱跟着肖晴一起走。

    </p>

    时间还早,倒是不怕买不到,所以两人走的快,却也没那么急匆匆。

    </p>

    “我点了份鱿鱼餐,今天没鸡腿,你要什么?”郭燕妢看到人来了,把今天的新菜鱿鱼圈加鱼饼介绍了一下。价格和鸡腿餐是一样的。

    https://m.xqula.

    </p>

    什么热量不热量的,比赛结束了,她也不管了。

    </p>

    “那我也来份和你一样的。时间还早,咱们要不要多点份麻辣鸡丝的回去晚点当点心分着吃?”想到昨天的那辣味,蔡依依有些蠢蠢欲动,但是,一份饭加汤,又有一鸡腿,多点一份麻辣鸡丝的她自己一个人吃也吃不完。

    </p>

    郭燕妢想到那烟椒的,于是两人纠结了,站在那里闻着鱿鱼圈和鱼饼的味道,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

    </p>

    一锅鱿鱼圈和鱼饼起,又下了一锅后,支晓黎开始打包起鱿鱼圈和鱼饼。听到蔡依依点了四份,支晓黎忍不住停下了动作看她:“你们几人吃?”

    </p>

    蔡依依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我,我们就是想尝尝这新菜,也想吃一下另外两种。”

    </p>

    她一说,支晓黎就明白了,拿了烟椒和香辣的出来,打包了两份鱿鱼圈加鱼饼的。按加鸡腿的价钱收了她们的钱。

    </p>

    两人高兴的直道谢。肖晴跟在旁边,也有了这样的待遇。

    </p>

    等到了宿舍,打开袋子准备吃,发现她们三人的鱿鱼圈还比排队在她们前面的人多一个的时候,直呼老板是好人啊。

    </p>

    “还是十一你招人喜欢啊,前面不是没人问能不能单买这个,毕竟味道太香了,但是,那老板拒绝了。你们没来前,我也问了,也被拒绝,没想到,你一出马,老板就自动给我们了。”郭燕妢也是服了好友这吃货特质了。

    </p>

    不知道是不是吃货有吸引人的一面,每次好友出马买吃的,总能得到优待。而且这家伙还和人老板约了下次摆摊的时间。

    </p>

    是的,约的时间。

    </p>

    问人老板昨天下午为什么没来就算了,还管人家明天中午来不来,明天都放假了,人家来她也吃不到。后来和人老板约周日下午5点来,一小时时间。

    </p>

    那老板竟然同意了。

    </p>

    看着喜滋滋吃着鱼饼的蔡依依,忍不住感叹这吃货的魅力很大啊。

    </p>

    她哪里猜的到,支晓黎纯粹是因为同桌那表情太过可怜兮兮才心软答应了再来摆摊一小时的。

    </p>

    “诶?黎老板,这么巧,竟然在这遇到你。”

    </p>

    听到这声音,支晓黎没想到是在叫自己,所以径自走了。

    </p>

    杨楚看这情况赶紧三步并两步追上去,拍了拍人肩膀,才得到了一个貌似‘不耐烦’的回应?

    </p>

    “是你啊,你不用上学?”

    </p>

    一点都不热情的回应。

    </p>

    “我外公生病了,我过来探望他。没想到竟然在这遇到你。”杨楚最近这几天被好朋友的一件事愁的都快掉发成秃头了。

    </p>

    又不能和徐柏柏那厮说,现在看到支晓黎,便忍不住想倾诉一下。特别是刚刚他在餐厅门口又看到了那刺眼的一幕。

    </p>

    正纠结着,没想到就看到支晓黎从旁边的餐厅出来。感觉可以询问一下。

    </p>

    本来打个招呼就打算走人的支晓黎看到杨楚两眼放光的看着自己,忍不住摸了摸胳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p>

    “有什么事情直说,别这么看着我。”

    </p>

    &njxpxxs.bsp;  “咱们找个地方坐坐?”然后不由分说的拉着支晓黎到旁边的甜品店坐下。

    </p>

    “是这样的,黎姐,我有个朋友的女朋友出轨了,之前看到一次她和别的男的约会,今天又遇到一次。她是说有演出要外出的,可是,我今天遇到她,她竟然和别人搂搂抱抱的……”当然都亲上了,不然他也不会冒火。

    </p>

    “你说,我要不要和我这兄弟说,要怎么和他说?”

    </p>

    “不敢直说就暗示吧,买些绿色的给他,然后和他说个小故事。比如,一边告诉他你有个朋友被戴绿帽子了,你不知道要怎么提示他。再一样样绿色的送给他,他总能反应过来。实在不行,你就带他看现场。”

    </p>

    说完支晓黎还坏坏的拉开书包,从空间过度了一袋猕猴桃干出来,一个芭乐,一个青芒,一个绿皮橘子,一小串青葡萄。

    </p>

    “送你了。”然后起身挥挥手,在杨楚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走了。

    </p>

    “送,送我?”不知怎的,杨楚突然想起之前黎老板总时不时送点绿色的东西给阿寒,然后冲着已经走了一段距离的支晓黎背影问到:“我也被绿了?”

    </p>

    可惜走远的人也回答不了他,让他心情一阵低落,有一种被背叛的悲伤。把东西一样样的装好,杨楚才猛的反应过来。

    </p>

    他现在单身!

    </p>

    “你这孩子,出去吃个饭吃这么久,买水果怎么就买这么一点?”杨妈妈有些嫌弃儿子买的水果,量也太少了。几种洗洗切切也才勉强一盘。

    </p>

    看着那盘切好的水果,又看了眼手中的橘子,杨楚也不解释了。没法解释。

    </p>

    “别说,这些水果味道很好啊,楚楚,你在哪买的?”

    </p>

    “妈,不要叫我楚楚,叫阿楚。遇到一朋友,送的,她出来玩的。”所以数量不多。

    </p>

    听到这话,杨妈妈先是好奇儿子怎么把人出来玩带的水果都拿来了,接着又来了句“为啥都绿的?”

    </p>

    ……这问题没法答。

    </p>

    不过看外公吃了几块芭乐,又吃了半颗橘子,杨楚觉得下次回去了,可以多买一些寄给外公他们吃。

    </p>

    支晓黎原本打算吃完饭,到闹市摆摊卖会吃的。

    </p>

    因为遇到了杨楚,她果断放弃了这热闹的街道。又逛了两个景点后找了一所高中,在门口摆起了小摊。

    </p>

    还没到下课时间,有点冷清。支晓黎煮的是酸汤小面节。汤咕噜咕噜的煮着,味道传的老远。

    </p>

    “大姐,这怎么卖啊?”不远处两个摆摊卖饰品和拖鞋的大学生中的一个几步跑了过来,看着那汤问到。

    </p>

    支晓黎指了指牌子,3元一份。感觉能接受的大学生买了两份。把面下到旁边的小锅里,支晓黎便和这人聊了起来。得知她们是大学生,且学校离的也不是太远,晚上特地来学校附近等学生晚自习放学卖点东西。

    </p>

    问了方向,发现和明天早上要到的目的地相差不远。支晓黎便打算晚上往那边去,明天早上可以在大学那附近卖个早餐。

    </p>

    3元一份的小面节因为是酸汤口味的,味道吸引了不少人,有喜欢吃辣的,支晓黎会给加一些辣椒酱,味道也不错。就是煮、盛、打包都是她一个人,面汤又不能是现成的,所以速度快不了。

    </p>

    好在她准备了一箱子的肉卷饼,搭着酸汤小面节一起卖,数量jsshcxx.不很多,但是也不算太差。

    </p>

    从学校这边收了摊,支晓黎往大学那方向走,路上遇到比较热闹的地方,也会停下来一会。不过,到底是晚了,人不多。只有一个路口处一个商场前的广场上聚满了吃夜宵的人和卖夜宵的摊子。

    </p>

    支晓黎远远看着,也没上前。这样的地方摊位一般都是固定了谁,她这外来的就不去凑热闹了。

    </p>

    等到了一处较为偏僻的地方,支晓黎找了个拐角,把三轮车收了起来。然后又回到这广场上去看看别人的小吃。

    </p>

    试了几样,没找到让自己很惊艳的食物,不过,也有一些是值得尝试的。觉得以后有机会带弟弟妹妹出来玩,可以来试试。

    </p>

    搭上末班车,晃悠悠的往大学方向去。到了大学外,已经没什么人了。找了家看着还算干净的宾馆,进屋就把三轮车充上电。

    </p>

    没办法,这电动车就这点不好,不能随时加油。

    </p>

    把电视机打开,电视的声音掩盖住了电动车充电时发出的那一点声音。然后进了空间。打开磁带,一边跟着练口语,一边煎饼子。

    </p>

    是的,煎饼子。

    </p>

    把握不住火候的她唯一控制的好的就是煎饼子的火候了。其他的那些菜,不管是烟椒猪柳还是咖喱,全都是炖的,且那些菜还是前世做熟了的。

    </p>

    等到手酸了,停下泡了个澡,坐在桌子前写作业,空间的时间总是能过的自在悠闲。

    </p>

    一个晚上的时间,哪怕只是待上5小时,9倍的时间差,也够她做很多事情了。

    </p>

    到了校门口,支晓黎觉得她高估了学生们。周六的早上,学生寥寥无几。待了一个小时,也才卖出去几份早餐。

    </p>

    好在她也不纠结。这边卖不了,那就直接出发去陶瓷厂吧,她本来就是为了酒缸来的。

    </p>

    带车厢的三轮车能装的酒缸数量再多也有数。支晓黎往返了三趟,才把自己买的酒缸酒坛都运完装进了空间。对方也客气,还送了她两整套的碗碟。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