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守护者之逆探大明 第十二五 江湖秘事

时间:2022-06-28作者:仝年

    易过新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他们一见面就互损互嘲,却也不好插话,待百里飞把自己扯进来后,他才道:“两位哥哥,何必互咒互嘲,如果是同一个目标,何不坐下来谈?”

    百里飞道:“不是我不想和你们坐下来谈,是你哥哥没诚意。”

    万里行道:“好,好!我来请客,坐下来慢慢谈如何?”

    百里飞同意,三人去了家小店,叫些酒菜来边吃边谈,百里飞这才把打劫不成,如何转变为保镖,如何去泰山传信,又如何在蜀道山里与寇宣拼斗,那个圣姑如何受了重伤,却没有提起徐永艳的名字。两个丫环又怎么死,都一一说了出来。

    万里行低声道:“他们请来这两个帮手,来头只怕不简单。百里兄知道底细么?”

    百里飞也低声道:“知道一点,想必你也知道了?”

    万里行声音更低,动容道:“八成是他东海八仙的人,只不知是其中哪两位?”

    百里飞道:“兄台果然厉害,确实是东海八仙中的胡子与黎下天两人。”

    万里行道:“惭愧得很,这八仙我并不完全知道!”

    易过新插口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是神话传说,你们说八仙是谁,都很厉害是不是?”

    百里飞道:“兄弟面生得很,不知哪条道上的?恕在下有眼不识泰山了。”

    易过新道:“不敢:小子是初来江湖,姓易名过新。”

    万里行笑道:“嘿嘿,终于有你不知道的大人物了!原来我佩服你的轻功好,现在我只佩服他的了!”

    百里飞哦了一声,显然有些诧异。易过新忙道:“我这大哥老是爱耍,总喜欢开玩笑,你莫要当真,小子初来乍到,好多不懂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百里飞道:“兄弟谦虚了!这可不敢当。但有力能所及的,都帮,四海之内皆兄弟嘛。”

    易过新起身虔诚抱了一礼道:“小弟在此多谢大哥。”

    万里行道:“百里老哥,你就把东海八仙的根来古往说一说吧,改日我们劫镖时,我兄弟好有个准备。”

    易过新道:“如此都是兄弟,你们都成护镖人了,这镖还怎么能劫?”

    百万两人对眼笑望,万里行道:“这个不妨,他们护镖只是权宜之计,并非真心。到时里应外合,容易成事。”

    百里飞点点头赞同,把话题转到东海八仙上道:“东海大八仙我也并非全知其情。前昔君山神刀会露面的沈关甲是其一,当前的吴礼,蓝平,胡子,黎下天,都是。还有韩苍鼎,钟北海,只有一个无从得知。若有这八人同时护镖,真乃固若金汤,那方今天下,无人可劫此镖。”

    万里行道:“不是我有意要抬举虚夸,我这兄弟武学造诣委实不俗。趁他八仙还没聚在一起,我们里应外合,定可成功。”

    百里飞暗观易过新,见他年龄只二十左近,举止言谈间尚有一些俗气。暗想再是天大的武学奇才,也不过比得此前君山神刀会上的傲剑少年。遂灰心了大半,叹着冷气道:“不是我小觑兄弟,此事万万不可托大,一旦不能成功,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