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我的异能有缺陷 二百二十一、火焰屏障

时间:2021-11-26作者:薛诚不是屑诚

    面对薛诚的嘲笑,心高气傲的夜百合不仅丝毫没有生气的迹象,反而微微一笑,看向薛诚的目光中充斥着一股莫名的优越感,似乎在怜悯他的幼稚和无知,所谓的名声虽然只是虚幻,但是在异能界,名气更大的个人和组织,更加容易接到报酬高昂的委托,甚至还可以坐地起价,而那些名不经传的小角色,就只能为了一点微薄的利益,互相之间争夺厮杀。

    这个道理薛诚不懂,但是夜百合懂,只不过她并不认为自己能与这个过着普通人生活,事业学业一事无成的废人讲得通,在她眼中,像薛诚这种安于现状,不肯努力进取的家伙,是她平日最不屑一顾的,只不过由于欠过罗晨的人情,所以这才不得不答应他的请求罢了。

    轻轻吐出一口气,夜百合也不去看薛诚,自顾自地发动了汽车,口中说道;“上次罗晨老大出于好意让你参与了围剿,没成想却差点害了你的性命,所以他的心中愧疚,这才拜托我来训练你,不过他并没有强迫你的意思,所以……”

    “我接受。”夜百合的话还没有说完,薛诚便一口答应了下来,他并非不知好歹的人,夜百合已经为他阐述了利害关系,这个时候再拒绝的话就显得太过愚蠢了,反正他对于学业也没什么兴致,每天按时去学校也不过是为了打发时间,倒不如接受夜百合的训练,没准以后真的能救自己一命。

    见薛诚答应了下来,夜百合轻哼一声,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失望,大概在她心中,并不是很想接受这个委托,只是因为自己曾欠下罗晨的人情,才不得不答应下来,若是薛诚主动拒绝,反而节省了她很多时间。

    正当她想要发动汽车,将薛诚送回家,然后找家烤肉店美美地吃上一顿宵夜的时候,夜百合忽然发现,就在车头正对着的不远处,一条浑身棕色的大狗从远处迈着悠闲的步子走了过来,见到自己的车子,那大狗似乎发现了什么一样,脚下的步子猛然加快,随后凑到车头的前方,不住地低头嗅着。

    “哪来的野狗?”夜百合的眉头皱了皱,有些不耐烦地按了按喇叭,哪知道这喇叭声似乎刺激到了那大狗,就看到那头身长足有一米多的大狗猛然抬起头,对着车头就是一声巨大的咆哮,随后人立而起,浑身的肌肉毛发迅速膨胀了起来,身体也逐渐扭曲拉长,化作一头身长足有两米多的巨大猛兽,挥动着两只巨大的爪子狠狠地拍向车头。

    直到这时,近距离的观察下夜百合才注意到,这凑在车头前徘徊着不肯走的,哪是什么大狗?分明是一头棕熊!

    等等,棕熊?难道说……电光火石间,夜百合猛然想起了刚刚在警局里的事情,眼神一凛就准备发动超能力,可是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棕熊那巨大的双掌已经拍在了汽车的车头上,爆起一声巨大的声响。

    “砰!”那棕熊的力气奇大,双掌毫不费力地便将汽车车头部分的外壳整个拍瘪,留下了两只巨大的掌印,随后那棕熊再次发出一声咆哮,巨大的熊掌再次伸出,扣在轿车的底盘处猛然发力,将车子整个掀得飞起,落到一旁的绿化带中。

    轿车落到绿化带中,发出一阵剧烈的撞击声,随后也不知怎么,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团赤红色的火球从汽车的地盘猛然迸发开来,顷刻间便将整台轿车席卷了进去,随后便是一记剧烈的轰鸣声,漆黑的烟雾和炫目的火光冲天而起,在夜色中显得无比震撼。

    “唔,死了吗?”那人立而起的棕熊嘴巴微动,竟然发出了人声,它警惕地看着远处依旧在燃烧着的汽车残骸,口中咕哝道:“应该死了吧?这颗微型炸弹的威力,就算是b级超能力者正面挨上,最少也要重伤,就算他们爆炸时没死,也应该失去放抗能力了吧,再被火焰烧上一阵……啧啧。”

    “别废话,虽然我已经在附近安装了催眠装置,暂时不会有外人介入,但还是不要大意,你去取了他们两人的肌肉组织,我们就可以回去复命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男声隐隐响起,那声音很诡异,似乎是从四面八方同时传来的,让人一时间根本分辨不出声源,顿了一下,那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记住,一定要取没有烧熟的部分,这样才能通过dna检测确定他们的身份。还有,不准偷吃!”

    最后一句,却是在打趣那棕熊,棕熊翻了个白眼,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嘟囔道:“我可不喜欢吃人……”

    正说着,那棕熊忽然猛地呆住了,就看到那熊熊燃烧着的汽车残骸里,忽然爬出了两个人影,正是夜百合和薛诚,只见他们身上的衣物完好无损,裸露在外的皮肤也丝毫没有损伤的迹象,似乎身边那炽热的火焰完全对他们无效一般,不过棕熊的目力过人,他清楚地看到,在二人的身边,隐隐闪动着一丝肉眼可见的奇怪波动,似乎是高温产生的错觉一般。

    “这怎么可能?”棕熊张大了嘴巴,吐着舌头,震惊地望着被薛诚搀扶着的夜百合,尽管要求一头熊做出震惊的神色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那张熊脸上此时的确存在着一种极其人性化的神色,他呆呆地看着夜百合,虽然这个少女此时的脸色苍白,身体摇摇欲坠,似乎只要薛诚收回搀扶她的手臂,她便会软倒在地,但是她身边那隐隐的念动力波动却在提醒棕熊,她虽然受了伤,但仍旧有一战之力。

    “不愧是鸿蒙的精英,这样都杀不掉你!”棕熊摇头晃脑地嘀咕道,一双黑亮的小眼睛紧紧地盯着夜百合,随后恢复了四脚着地的姿势,两只前爪有些不安分地在地上摩擦了几下。

    夜百合冷笑一声,并没有回应,她不着痕迹地瞥了薛诚一眼,眼中闪过一丝古怪的神色。

    正如那棕熊所说,刚刚的爆炸威力就算是她也很难抵挡,尤其夜百合的念动力更加侧重攻击,对于防御一道实在不如其他念动力能力者那般擅长,刚刚的爆炸中如无意外,根本没有幸存的道理。

    可就在她强撑着念动力屏障,随后闭目等死的时候,一层以火焰构筑的防护罩忽然覆盖在了她的念动力屏障之外,抵挡住了爆炸的冲击波和破片,尽管那火焰屏障瞬间便被爆炸的威力直接撕碎,但是经过了它的削弱,剩下的冲击已经不足以打破夜百合的念动力屏障,也正因为如此她和薛诚才捡回一条命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