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我在九零靠可爱发家致富了 040.让我给你们露一手4

时间:2022-06-24作者:卡卡曲奇

    钱妈妈其实才是最无辜的,她只是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媳,但是钱奶奶无故的不待见,就像是一把无形的钝刀子,这刀子就在这里,只要碰,肯定痛。

    但偏偏,就算是痛,她也得忍着,而现在,婆婆突然地忏悔,让钱妈妈一时之间好像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也是压抑了许久的难受和委屈,同时涌上了心头..

    “妈,没事的。没..事的。”钱妈妈知道自己该高兴的,可是眼睛里的泪就是把持不住地往下落..让她不知所措,声音都断断续续的。

    直到钱奶奶主动擦了擦手,将委屈的不成样子的儿媳揽在了肩头,“妈错了,都是妈的不对,也是我家老大有福气,虽然娘是个睁眼瞎,但是娶的媳妇却是个人美心又善的!”

    钱奶奶知道儿媳委屈。也知道自己做的那些事儿,给孩子们心里都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但错误已经造成,她能做的就是尽力弥补了。

    钱妈妈就这么趴在自己婆婆肩头低声哭成了一个泪人,当家为人妻才知道各种艰辛,而来自婆婆的为难,虽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上的伤害,但是一个人长期的压抑,却也不是什么好事儿。

    现在,婆婆主动给自己道歉认错,钱妈妈真的控制不住自己。

    “妈,我就是委屈,我不是..不是不原谅你。”钱妈妈心地是真的大度,也很善良,现在钱奶奶只是朝着钱妈妈回头走了一步,钱妈妈就可以主动走完剩下的所有。

    这是尊敬,也是钱妈妈自身的品格,因为她善良大度,所以才会这么快就原谅,这不是没有底线,而是知道婆婆怎么说都是长辈。

    “好好好。”在钱妈妈低头阐述委屈的时候,却没有看到自己婆婆也快速地擦掉了眼角的泪。

    这何尝不是她自己的福气,哪怕她自己糊涂了这么多年,但是却还是在儿媳孩子们这里得到了原谅。

    小灶坊昏黄的灯光下,两个女人在一场安静默默的哭泣中,得到了原谅和认可。

    只是钱奶奶和钱妈妈不知道的是,一直等在外面的钱川,默默地听着里面的声音,就那么静静地矗立着,直到看见自己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三小只,也同样静静地仰着小脸看着他。

    钱川才动了动手指,轻声带着三小只远离了小灶房。

    钱奶奶还有钱妈妈从小灶坊收拾妥当出来时,眼睛都已经不红了,根本看不出什么,但是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感好像一下子就融洽了很多。

    钱爷爷虽然不知道小灶房里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着自己老伴儿终于不再是挑剔老大儿媳,一家人终于能坐在一起享受饭后时光,心里惬意极了。

    而在钱朵心里,便宜爷爷的形象比便宜奶奶更单薄,钱爷爷上一世去世的时候,钱朵连葬礼都没参加,而钱爷爷在世的时候,也从来没有为他们家出过头。

    像今天这么热情,可以说在钱朵的记忆里,是没有过得。

    别说钱朵没什么记忆,就是钱嫚,也没见过自己爷爷这么热情过,她见到的最多的就是,爷爷自己闷在那里不说话,一个人坐着,能坐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