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望眼欲穿 753:妻子

时间:2022-06-16作者:宇宙第一红

    _:望眼欲穿 753:妻子

    按常安乐的性格,不太可能主动去找颜欢吃饭。

    颜欢倒也坦然,她点头承认:“确实是我先找的她,我只是好奇,你怎么会喜欢上一个跟你年龄差这么大的。”

    “不过,跟安乐聊完之后,我大概猜到原因了。”颜欢没有吝啬对常安乐的赞美,“她确实是个很真实很单纯的人,和我们平时接触的那些人完全不一样。”

    邵昭行听到颜欢夸常安乐,也笑了起来:“嗯,她一直都是这样。”

    颜欢:“这是她的特权,没有父母的背景给她做庇佑,她应该也无法养成这样的性格。”

    颜欢这话乍一听会觉得有些愤世嫉俗,却也是事实。

    保持天真,本来就是需要资本的。

    邵昭行对此不置一词。

    过了一会儿,颜欢又问:“你有没有想过,她对你的喜欢可能只是一时兴起,并不是真的想跟你一直走下去?”

    颜欢开始引出这个话题时,邵昭行就知道了,这才是她今天过来的真实目的。

    “想过。”邵昭行先回答了她的问题,“但她已经向我证明了,她是认真的。”

    颜欢:“是吗?那你想不想知道今天她还跟我聊了什么?”

    邵昭行:“你说。”

    颜欢:“我问她要不要和你结婚,她说她从来没有考虑过结婚,因为她还年轻,不想那么早走进围城。”

    听到这里,邵昭行的目光微微沉了一下,但除此之外,他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

    颜欢有些猜不透邵昭行在想什么,但按照她对邵昭行的理解,他听到这样的话,应该是失望。

    于是颜欢继续:“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已经在考虑给她婚姻的承诺了吧。你父母,应该也想让你尽快结婚。”

    “对了,常董夫妇还不知道你们恋爱的事情吧?如果他们知道了,又会是什么反应?”

    颜欢笑着提醒邵昭行,“你是常董的朋友,在旁人看来,安乐算是你的晚辈,你们两个人这样……恕我直言,安乐身份特殊,不止外界流言会说你想要从常家获利,就连常董夫妇也会这么认为。”

    过了几秒,邵昭行微笑着点点头,“嗯,我知道,谢谢你的提醒。”

    颜欢:“……”

    她费尽口舌说了这么多,邵昭行的反应就这么冷淡?

    “我和安乐的感情,我有计划。”邵昭行将话题转移到了工作上,“关于你说的你们公司商品的零售代理,如果你愿意牵线搭桥,可以跟商务部那边聊,我安排你们见个面。”

    邵昭行拨了内线,让助理把商务经理喊来了。

    来了旁人,颜欢自然是没办法再跟邵昭行说常安乐的事情了,只能投入到工作之中。

    **

    六点钟,邵昭行准时下了班,开车去航旅大厦接常安乐。

    常安乐不喜欢自己开车,这段时间都是邵昭行接送她的。

    下班以后,常安乐会在大厦的北门等他。

    邵昭行刚把车停下来,常安乐便跑了上来,顺手系好了安全带。

    她今天看起来异常地活泼,上来的时候还哼着小曲儿。

    邵昭行被她的笑容感染到了,笑着问她:“今天心情很好?”

    常安乐:“是啊,我送上去的方案被领导夸了,他说我比之前进步了好多。”

    常安乐像个得到老师鼓励的孩子似的,骄傲得脊梁骨都挺直了。

    邵昭行夸奖她:“那是当然的,你这么聪明,肯定进步快。”

    常安乐被夸得开心极了,嘿嘿嘿笑了起来,小手戳着他的胳膊撒娇,“你怎么这么会夸人啊,听得人怪开心的。”

    邵昭行弯起嘴角:“手别乱动,开车危险,一会儿回去再给你戳。”

    常安乐立马就规矩了,她坐稳,笑嘻嘻说:“今晚我想吃蛋炒饭。”

    邵昭行:“好。”

    两人就住对门,常安乐下班以后也没回家,直接到了邵昭行这边。

    他们两个人正式在一起之后,常安乐来邵昭行这边的次数就越来越频繁了。

    常安乐来,就意味着邵昭行要下厨做饭。

    常安乐肚子饿了,坐在餐厅里头,眼巴巴地看着做饭的邵昭行。

    等邵昭行把饭端上来之后,常安乐突然良心发现,问他:“你每天工作那么辛苦,又回家给我做饭,会不会很累啊?”

    “不会。”邵昭行将勺子放到她的手边,笑着说:“不过,我家小姑娘会心疼我了,我还是很开心的。”

    常安乐被“我家小姑娘”这个称呼弄得脸红了一下。

    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她拿起勺子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炒饭。

    邵昭行:“慢点儿吃,别呛到。”

    常安乐不是第一次吃邵昭行做的炒饭了,但还是会被惊艳到。

    吃了一口,又开始夸他:“真的好好吃哦,当你女朋友也太幸福了。”

    邵昭行盯着她享受的表情,问:“那你想不想比现在梗幸福?”

    常安乐:“嗯?还有比当你女朋友更幸福的事情吗?”

    “有。”邵昭行的目光逐渐热切了起来。

    在小姑娘一脸茫然的注视下,他轻轻翕动嘴唇:“和我结婚,当我妻子。”

    听见这句话,常安乐手里的的勺子差点儿没拿稳掉下来,她原本茫然的脸上,顿时染上了红晕。

    结婚……这个词儿离她太过遥远了。

    她刚二十二岁而已,恋爱也只谈了不到一个月,突然说起来结婚,是真没招架。

    之前颜欢说的时候,常安乐没往心上去,自然也不会认真考虑什么。

    她以为,邵昭行不会提这事儿的。

    没想到,邵昭行也将她杀了个措手不及。

    常安乐有好几分钟都没开口说话,邵昭行也不着急,看着她,耐心地等待着她的答案。

    过了好一会儿,常安乐才说:“我,我没想过结婚。”

    邵昭行:“嗯?”

    他似乎是对这个答案不满意,微微挑眉,想跟她要个解释。

    常安乐跟邵昭行说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才刚刚在一起,现在说结婚有点儿太快啦。而且我才二十二岁。”

    她是很喜欢他没错,可常安乐不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就会晕头转向到非得嫁给对方的。

    结婚和恋爱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不能仅凭着一时冲动就做出决定。

    邵昭行听着小姑娘理智分析着情况,突然笑了起来。

    只是,常安乐有点儿看不明白他这个笑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