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这就是科研! 17.科学不能舍本逐末

时间:2022-05-30作者:给您丢麻薯勒

    早就已经被抹平棱角的晓风自然是不愿意成为一个科研狗,毕竟电视剧中的大科学加家都是假的。

    在电视上的博士们白天做科研,晚上研究人类,偶尔还有一个酒会。

    那叫一个醉生梦死好不快哉,可是事实上是根本没时间去酒吧,更别提上流的酒会了。

    最大的期望就是在别人进行学术会议的时候吃一点茶歇,最好还是五星级大酒店李吃,那里面的有保障。

    “你说他们这是图啥,明明都知道很难还是去做,明明都看不到希望还是被社会毒打。”

    白羽擦了擦眼镜有些感慨的说道。“这就是青春呗,还用说么!曾经我也是这样...”

    “行吧,他们青春他们的,我忙我的。”晓风随手拿出金山打字通,又开始了练习打字的技巧。

    “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成功,最好是给那个瘪犊子一点教训。”

    天才归天才,可是在天才人们也是会厌烦的,人品不行始终是人品不行。

    晓风感觉这一天都没有以前过的舒心,最后忍不住了,走出办公室前往了实验室之中,

    正在玩游戏的白羽笑眯眯的挠了挠头。“真是年轻啊...”

    陈安正在忙着过柱子,而枕书正在一旁快速的查着资料。

    陈安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看的这么快啊?有什么诀窍么?”

    枕书随口说道。“看这种水刊只需要每一个段落之中看一个开头加一个结尾基本上就知道写了什么,当然这是对我来说,因为我的知识储备到了。”

    能把偷懒说道这么理直气壮还是第一次见,可是他的知识还是表示肯定。

    正所谓知识从不高贵,人也是可是有知识的人很高贵。

    “哟,你们在这里还是挺热火朝天的吗!我在隔壁都能感受到这里面散发的温度。”

    晓风靠在门上随手扔着橘子。“给你我刚从车站买回来的橘子。”

    枕书接住扔过来的橘子随手拨开吃了起来。

    “怎么你这个懒人也待不住了?”

    一旁的小师弟欲言又止,想了想还是闭上了嘴,想必这种知识作为大师兄的他一定能够知道。

    “那可不是,就是感觉这么热闹,最后你们落个一场空将会是一个什么表情,我很好奇。”

    盯着柱子的陈安随口说道。“要不要加入我们?一起干死他。”

    “别闹了,我可比不上你们,老刘的手段可不是我们能顶住的。”晓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那货一天能够比你们多完成百分之三十,一个人能顶你们这一整个小组。”

    这倒不是故意吓人,枕书也是清楚的,可是清楚又这么样,总不能因为人强劲就可以放弃。

    哪来的这个道理,最起码这个道理陈安不认可。

    “我不知道你说的老刘是谁,可是我既然来到这里,我既然选择了,那么我就一定奉陪到底,他的果子我们摘定了。”

    枕书在一旁吃着橘子,这也是第一次认可这位刚刚来到实验室的人。

    “他说的就是我的意思。”

    这倒是让晓风笑的眯起了眼。“就你们...我在办公室里放一个大黄蜂手打出来的都比你们的实验数据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