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嫁给病弱太子后我躺赢了 一百二十六

时间:2022-06-18作者:lz栗子.

    _:嫁给病弱太子后我躺赢了 一百二十六

    新年夜那天,沈漫起了个大早,穿上了新衣,认真梳妆打扮一番。

    一身红色袄裙,头上左右各挽起一个小揪揪。

    她站在院子里,一手背在身后,严肃地板着脸和侍女们说话。

    侍女们站成一排,也都穿着红色的袄裙,这些姑娘们的年龄也不大,一眼扫过去,带着十足的青春活力,正睁大着眼睛,认认真真听她们太子妃说话。

    “新年新气候,所以我们要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沈漫朝气十足地说着话,“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平平安安。”

    她边说着从袖子里摸出了一沓红色的纸,笑眯眯地让阿芝分发了下去,说道,“这个啊,叫红包,我放了钱,就当大家今年的压岁钱了。”

    “哎,我们都有吗?”侍女小楠惊喜地睁大眼睛,期待地看着沈漫。

    “有的。”沈漫笑着点点头,指挥着阿芝分发了下去。

    笑盈盈地看着院里这几个小丫鬟,她们也认认真真照顾了她一年,还都是十四五岁半大的孩子,沈漫觉得应当照顾照顾她们。

    阿芝把红包一个个分了下去,并告诉她们,这是太子妃昨天熬了夜用了红色的纸做成的,上面还用了烫金的字体认认真真写了祝福的语言。

    发着发着,人已经发完,手里还多出一个,阿芝疑惑地看着手里多出的哪一个红包。

    “欸多了一个?”阿芝准备把手中的红包递给沈漫。

    沈漫笑着挡住了她的手,解释道,“这个是你的。”

    阿芝愣住,不敢置信的看着她,蓦的眼眶忽然红了,她眼含着泪花看着沈漫,“太子妃……”

    “好了好了。”沈漫赶紧拍拍她的背,“钱不多,一点心意而已,拆开看看吧。”

    阿芝擦擦眼角的泪花,去看手中的红包,上面用金灿灿的字写着一句话,很简短,“希望来年仍有阿芝伴我身侧。”

    她眼眶又红了些,有泪珠想往下掉。

    阿芝又赶紧擦了擦,拆开了红包。

    她八岁就被后娘卖进了沈府当丫鬟,碾转间到了沈漫手下到小丫鬟,这一照顾就是七年,认识她的时间比不认识她的时间快要久了。

    以前,小姐安静地不爱说话,却待她们下人极好,会在二小姐方静竹刁难她们时出手阻拦。

    现在活泼开朗许多,却还是那个心善的沈漫。

    压岁钱这个东西,阿芝只有在亲娘还未过世时,新年那天可以收到,虽然不多,确实一位母亲对孩子最真挚的祝福。

    沈漫给她们的,是叠起来的银票。

    “银票!”侍女小贝刚迫不及待地拆开红包,看见里面薄薄一层折叠起来的东西就傻眼了,惊讶地喊出声。

    沈漫笑着回道,“一点点心意而已。”

    她眼睛一弯,唇角上扬,让看见她的人瞬间心情就好了起来,她笑颜如花地说道,“来年还要拜托各位了。”

    -

    沈漫在这里过的第一个新年,她还是隐隐有些期待的,大部分习俗还是和她那里的有些相似,贴鲜红的春联,挂红彤彤的灯笼。

    春联上的字是萧昀亲手写的,有些洒脱飞扬的草书,笔画的拐角却又柔软圆润。

    都说字如其人,沈漫站在太子府大门前,满意地欣赏着春联,“不错,果然人好看字也好看。”

    太子府内的长廊每隔一米就挂起一个小巧精致的灯笼,挂满了一整个长廊,一整个院子都灯火通明,彻夜不灭。

    冬日入夜及早,沈漫早早吃了饭后,趴在后院的亭子里,听着远处鞭炮声连天,欢声笑语不断。

    听着周围的热闹,沈漫忽然有些空荡荡的失落,这个重要的节日,萧昀也很忙,一大早就进了宫,到了现在也没回来。

    她扒着栏杆,小声地说道,“萧昀,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沈漫微微叹口气,想起了很久之前,她还上大学那会,室友逢年过节的,都会和男朋友出去看电影约会。

    沈漫不高兴的撇撇嘴,心中安慰自己,这里不是她那个时代,没有电影可看,萧昀也不是普通人,是堂堂一国太子,忙一些也很正常,以后登基了,说不定三宫六院佳丽三千呢。

    沈漫目光暗了暗,看了一眼远处在风中飘荡的灯孔,扯了扯嘴角,安慰自己,“沈漫,你这男朋友还是个太子呢,别人可没有这样的福分。”

    -

    “沈玉瑶。”沈漫一阵失落之后,就继续茫然的发着呆,眨着忽闪忽闪的眼睛看着远处两个小侍女打着红灯笼嬉戏,忽然听见有人喊她。

    是熟悉的声音,沈漫当即挑了起来,向他跑去,笑盈盈地喊道,“殿下。”

    萧昀急匆匆地从宫里赶回来,今天一整天都在和夏明帝商量要事,怕是冷落了家里的人。

    生怕她不高兴,萧昀着急的换了官服,绕了大半个院子,才找到她人,刚一入院,就看见的是这么一副景象。

    远处的小姑娘穿的也如长廊上挂的灯笼那般红,大概是新做的衣裳,款式样式他之前没见过。

    上身只是简单的大红色短袄,厚实暖和,领口交叉着而过,和袖口处都点缀了一圈白色的兔子绒毛。

    下身是齐脚踝的半身长裙,也是鲜红的颜色,裙角边缘也是白净的绒毛。

    脚下踩的一双鞋,鞋面用金线绣了精致的花纹,连鞋尖处也点缀了一团毛茸茸的兔绒,急匆匆跑过来,在雪地里印出来小巧可爱的小脚印。

    视线在往上看,兴许是为了搭配这身衣裳,沈漫头上左右各挽起一个小揪揪,整整齐齐的盘着,头上并未有其他的配饰,带着是白色掺杂了一些红的毛绒小球。

    鼻尖和脸颊或许因为天冷,微微泛红,笑弯的眼睛黑亮黑亮,整个人看起来憨厚可爱,像是年画里走出的福娃娃。

    萧昀微微愣神看着眼睛与平日又是有些不同的少女,褪去了太子妃这层身份,她也只是十六岁的小姑娘。

    会在隆重的节日里打扮的喜庆又隆重,为迎接新的一年来精心准备。

    福娃娃踩着雪,向他缓缓走来,笑靥如花地说道,“新年快乐啊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