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逃荒种田文:用千亿物资搞基建 人参药种

时间:2022-05-15作者:孤锋进爵

    方南春听到方芳的话之后,有些心疼。

    “阿姐以后也会疼你的。”方南春开口说道,声音温柔。

    方芳先点了点头,稚嫩的脸上露出几分灿烂的笑容,然后开口说道:“嗯,阿姐最好了。”

    在方芳的帮忙下,方南春很快就准备好了包子的馅料。

    傅玉直进厨房喝水的时候,看到盆里的东西,露出了诧异的神色,然后开口说道:“大嫂,你是打算做包子吗??”

    “是啊,多做一点,到时候给你大哥带过去。”方南春开口说道。

    傅玉直闻言,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神色,然后开口说道:“那等一下,我和三弟过来给大嫂帮忙吧,我们也会包,以前母亲在的时候,都是我们几个帮忙。”

    方南春闻言,点了点头。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方芳烧火,方南春和傅玉直,傅玉明三个人包包子。

    很快,包了满满的一桌子,锅里也已经蒸上。

    方南春和面的时候,掺了少许的玉米面。

    所以那包子看起来,依旧是粗粮的样子,但吃起来却完全是白面的口感。

    私塾里,傅玉轩坐在硬板床上,吃着手中的窝窝头,聚精会神的看着手中的书籍。

    “哼,装模作样。”一道讽刺的声音从门口响起。

    傅玉轩闻言,眉头微微皱了皱,然后转身侧对着门口的位置,继续看着手中的文章。

    傅玉轩这般模样,可惹怒了对面的男子,他原本是先生最喜欢的学生。

    可是自从傅玉轩来了之后,夫子竟是好几次,将他的傅玉轩的课业,拿到课堂上夸赞。

    “傅玉轩,我跟你说话呢。”那男子恶声恶气的说道。

    傅玉轩闻言,抬眸看向梁秉承,眼眸中露出了几分厌恶。

    “何事?”傅玉轩开口说道。

    梁秉承看着傅玉轩那张英俊的面容,眼中露出了憎恶。

    梁秉承原本在书院中的课业,非常不错,夫子虽然严厉,但却很是满意梁秉承。

    只是,傅玉轩原本就有一些功底,来了之后又一心钻研书本,很快写出的文章,就受到了夫子的赞赏。

    “看你一天天的吃粗粮馒头,想来家境也十分贫寒,如此还来读什么书,回家种你的田得了。”梁秉承开口说道,语气带着几分傲慢。

    梁秉承在寝室里一向出手大方,在吃食上,对其他学子一向大方,甚至经常请他们吃酒。

    所以,同寝室的学子,闻言也开口说道:“是啊,傅玉轩,这么穷,就不要在这读书了,做这么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给谁看呀?”

    “就是,指不定也在夫子面前装可怜,还得了夫子赞赏。”

    梁秉承原本就是个傲慢的人,因为出手阔绰,倒是身旁跟了不少溜须拍马的人。

    可偏偏傅玉轩,就像是没有感觉一般,继续轻飘飘的看着手中的书本。

    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梁秉承这种人身上,傅玉轩倒情愿多看点书。

    傅玉轩这般不理睬,很快,寝室中的人就没了兴趣。

    梁秉承更是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傅玉轩,才坐到了对面,打开了自己的饭盒,笑着对其他几个人说道:“今天,我带了云桂楼的点心和烧鸡过来,大家过来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