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逃荒种田文:用千亿物资搞基建 去见陈阿婆

时间:2022-05-15作者:孤锋进爵

    已是到了深秋,早晨起来的时候,方南春就感觉到格外的冷。

    “二弟,你们起那么早?”方南春起来,就看到正在院子里砍柴的傅玉直,眼中露出诧异的神色。

    “不早了,大嫂,我和三弟弄完手里的活,到时候还要去挖野菜,听说方瘸子家昨天都卖了七斤野菜呢。”傅玉直开口说道,脸上露出几分艳羡的神色。

    方南春闻言微微一僵,然后开口说道:“方小花家吗?”

    “是啊!听方大叔说,小花姐现在可厉害了,又是会打猎,又是会绣花,又是弄野菜。”傅玉直开口说道。

    方南春闻言一愣,然后诧异的开口问道:“你是说方小花会绣花?”

    “是啊,前两天我听村里人说,小花姐竟然会绣花,绣出的帕子,在镇上还卖了不少银子呢?”

    方南春闻言,眼中露出诧异的神色,然后想起了方小花那诡异的掠夺系统,心头隐约升起几分不安。

    “二弟,厨房里我放了吃的,你等一下做好之后,喊弟弟妹妹来吃饭,我出去有点事,就不用等我了。”方南春开口说道,然后洗漱过后,转身就向着后山走去。

    方南春循着原主记忆,来到了后山脚下,看到了一处木屋。

    方南春走到围栏门口,然后低声喊道:“有人吗?”

    一连喊了几声之后,才看到陈阿婆走了出来。

    “陈阿婆。”方南春笑眯眯的开口说道。

    陈阿婆闻言一愣,脸上带着几分不解的神色,看着方南春。

    “南春吗?”陈阿婆不太确定的问道。

    方春生闻言,点了点头,然后开口说道:“对,我是方南春,来找阿婆是有点事。”

    陈阿婆闻言,露出几分疑惑,却侧身打开了门,开口说道:“屋里说吧!”

    方南春跟在陈阿婆的身后,进了院子。

    院子里的空地上,被打理的十分好,上面栽种不少的野花,角落里还堆了些许的野菜。

    “坐吧,喝点水吧!”陈阿婆从厨房倒了些热水,放在了方南春的身前,开口说道。

    “陈大哥和陈叔呢?”方南春开口问道,眼中带着几分疑惑。

    陈阿婆闻言,微微叹了口气,然后开口说道:“屋里躺着呢。”

    说着,就起身推开了另一扇门,只见宽大的床上并排躺着,两个男人。

    方南春见状,露出几分诧异的神色,然后开口说道:“陈大哥,陈叔。”

    陈叔闻言,缓缓的坐起身来带着,带着几分笑容的看向方南春,点了点头。

    方南春看着闷不作声的陈冲,故作不解的说道:“陈大哥,这是怎么了?”

    陈阿婆闻言,叹息了一声,然后开口说:“前些日子他帮我去镇上卖手帕,竟是不小心被疾驰而来的车马给踏伤,人受了伤,手帕也不见了。”

    方南春闻言,眼中露出几分了然,却依旧故作不解的开口说道:“那有没有找人看一下呀?”

    “看过了,说以后只能这样躺着。不说这个了,南春过来找我,是有什么事?”陈阿婆开口说道。

    两人再次回到了堂屋,方南春看着角落里那干硬的粗粮馒头,和堆在厅堂上的药罐子,心中有了新的盘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