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快穿之怎么打赌总是输 80、打赌输了教剑法(7)

时间:2022-05-13作者:桀骜少年

    刚走到卫离泽身边时, 沈望便嗅到一股淡淡的桃花酿,味道像是山下锦味楼的,不用想沈望都知道顾昭这家伙肯定是又偷溜下山喝酒了, 他直接几步走到顾昭身边, 重重的敲了敲顾昭的桌子。

    睡的正香的顾昭只听“咚咚”两声,他吓得立刻睁了眼,没睡好的眼睛又酸又涩, 随即一滴泪水便从他的右眼落下,看清眼前人是谁时,顾昭微微皱眉, 心中暗道糟了。

    但顾昭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他笑的讨好,装出一副无辜的模样对沈望道:“夫子,怎么了?”

    沈望被顾昭的无辜模样气笑了, 他笑的一派慈祥, 就在顾昭正要放下心时, 沈望顺手拎起了顾昭的耳朵,笑的温柔, 咬牙切齿的说:“你说怎么了?”

    顾昭顺势起身, 微微弯腰让自己的耳朵好受些,他想都没想就赶紧双手合十, 可怜兮兮的求饶道:“嘶!夫子,夫子手下留情, 阿昭知错了。”

    沈望冷哼一声, 他才不信顾昭的鬼话,直接反怼道:“知错?你说说你这都第几次了?”

    “夫子,耳朵, 耳朵,”顾昭装出一副很疼的模样,从沈望手中救出了自己的耳朵,他脑子一转,随即编瞎话道:“这不是……这不是晚上学的太累困得紧……”

    沈望就知道顾昭不敢说实话,恨铁不成钢的戳了戳他的额头,眼睛微眯,反问道:“锦味楼的桃花酿好喝吧?”

    顾昭下意识的答了句:“还行吧!”

    沈望被顾昭气的有些头昏,他直接拿出手中的戒尺抽到了顾昭的屁股上,边打边说道:“你当我傻,还学的太晚,你是看我脾气太好是吧?不揍你一顿,你是不知道我的厉害。”

    “不不不,夫子,阿昭知错了,知错了。”顾昭急忙往旁边躲闪,他控制的很好,几戒尺看似都打在了他屁股上,实则每次只是沾到了他的衣服,发出“啪”的声音。

    萧御迟见此,急忙起身冲过去挡在顾昭面前,他拉住沈望拿着戒尺的手道:“夫子,阿昭已经知错了,下次我会在旁监督,绝不会让他再溜下山喝酒。”

    虽然卫离泽知道是顾昭不对,但看到夫子对顾昭动手,他还是忍不住想要阻止,不过卫离泽刚刚起身,萧御迟便已经拉住了夫子,卫离泽只能上前将夫子拉开,安抚道:“夫子消消气,师兄知错了。”

    沈望也不舍得打顾昭,只是被这小子不学无术气的没办法,其实更多的是无奈,他说了多少次顾昭都不好好学习,一想到自己已逝的好友,沈望就难免有些心中犯酸。

    沈望看着顾昭渐渐长开的眉眼,像极了他的好友顾昶云,顾昶云便是顾昭的亲生父亲,燕国的前任宰相,他为官清廉,德高望重,但他被奸人诬陷通敌卖国诛了九族。

    当年顾家被满门抄斩之时,顾昭还是个刚出襁褓的孩子,他自然什么都不知道,是沈望将他换了出来偷偷寄养在青城派,沈望虽然不盼着顾昭能够为顾家翻案,但至少……至少他希望顾昭可以成材。

    哪怕成不了顾昶云那般的德才兼备,出类拔萃之人,也至少成为一个顶天立地,正气凛然的存在,可以护着自己不被人欺负,神思清明,不再受制于人。

    原本沈望是盼着顾昭能入世参加科举为顾家翻案,但后来是萧岚舍不得,他不希望将顾昭养成一个心中只有仇恨的人,多年的教养,萧岚早就把顾昭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他不允许顾昭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

    况且只有顾昭一人,萧家在官场也没有人脉,为顾家翻案何其困难,那可是要让一国之主认错,他只希望顾昭能够快快乐乐的活着,哪怕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见学生都护着顾昭,沈望的气也消了大半,他无奈的埋怨萧御迟也是借机埋怨自己道:“你……你舍得?谁不知道顾昭就是让你们宠坏的,不学无术,诗词歌赋拿不出手也就罢了,武功也半斤八两,连你师弟都打不过。”

    听到夫子这般说自己,顾昭只能无辜的眨眨眼,一副知错就改的好学生埋怨。

    看着眼前孩子气的顾昭,沈望也收起了戒尺,没什么气势的威胁顾昭道:“你再这般任性妄为,小心我告诉萧掌门,让他亲自来收拾你。”

    但沈望知道萧岚肯定也舍不得对顾昭对手,谁让这小滑头每次最会装委屈,明明学业和功夫都一般,但仍旧能在青城派混的开,而且他那副模样骗起那些不了解情况的人一骗一个准。

    让顾昭接着睡沈望也做不出,所以他最后挥挥手,一句话打发了顾昭,“好了,后面站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