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废后她只想修仙 一场幻梦(二)

时间:2022-06-17作者:清悠浊酌

    _:废后她只想修仙 一场幻梦(二)

    少年不过十六七岁,模样便已经是俊朗不凡,一双桃花眼微微眯起,面带笑意,煞是好看。

    涂玉却只是看了一眼便转过头去,继续看涂玦练剑,态度极其冷淡。

    “玉儿你怎么不理我!”少年走近涂玉身前,眼神控诉的看着涂玉:“可是我做错过什么,玉儿你这两年都对我这么冷淡。就算是生气,这么久的时间也该气消了吧!”

    清亮的桃花眼里满是涂玉的身影,语气中透着浓浓的委屈,像只被人遗弃的猫,看起来有些可怜兮兮的。

    涂玉眼中毫无波澜,一脸平静的看向祁彦之。

    “三皇子殿下,我与你关系并没有那么好。”

    对于祁彦之,涂玉心中很复杂。

    少年祁彦之的一片真心她能够清晰感知,那小心翼翼的态度,无微不至的好,还有一次次被涂玉冷漠以待却毫不放弃的态度,都是真实的。

    “玉儿妹妹~你理理我好不好,我这次来是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

    祁彦之扯了扯涂玉的衣袖,一脸希冀的看着涂玉。

    涂玉抬头看向祁彦之,看着那双有些黯然低垂的桃花眼,态度依旧平静。

    “三皇子殿下要告诉我什么好消息?”

    听见涂玉的声音,祁彦之眼神明亮起来,嘴角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灿烂一笑,买了个关子。

    “玉儿你先叫一声彦之哥哥,我就告诉你~”

    “不说算了。”

    涂玉转过头去,继续看着涂玦所在的方向,此时涂玦已经停止了练剑,朝涂玉走来。

    “我说!”祁彦之一脸委屈,见涂玉不搭理自己,连忙开口说道:“定国公此次与吴国一战大获全胜,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约莫再过两个月便能抵达皇都。”

    涂玉一怔,有些不可置信,跳下秋千,仰头看着祁彦之的眼睛,语气有些急促的开口问道。

    “你说的可是真的?”

    “我阿爹要回来了?!!”

    祁彦之在涂玉催促的目光中点了点头,神情严肃起来,缓缓开口。

    “自然是真的,你们定国公府这两日应该就会收到消息了,我是从父皇那里知道的,绝不会有假!”

    “阿爹要回来了……”

    涂玉轻声呢喃,眼角划过一道泪痕。

    阿爹并未如她记忆中一般战死,而是平安归来了,想起记忆中的阿爹,涂玉心中酸涩。

    “玉儿,你怎么了!”

    祁彦之吓了一跳,连忙蹲下身看向涂玉的脸,有些手足无措。

    伸出手想替涂玉擦掉眼泪,却又被涂玉躲开了,无奈只能露出一抹苦笑,担忧的看着涂玉。

    “祁彦之!你这小子是不是在欺负我家玉儿!”

    涂玦有些愤怒的声音自身后传来。

    祁彦之转头望去,就见涂玦快步走了过来,将他拽开,停在涂玉身前。

    祁彦之心中苦涩,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能手足无措的站在一旁。

    “阿兄,不关三皇子的事,我只是听见阿爹即将回来的消息,心中太高兴了。”

    涂玉有些歉意的看了祁彦之一眼,语气缓和下来:“多谢三皇子殿下特地前来告知我这个消息,涂玉感激不尽,只是我还要去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我阿娘,就先不留三皇子殿下了。”

    “玉儿……你不用跟我客气的……既然如此,我便先回去了,下次再来看你。”祁彦之张嘴想再说些什么,对上涂玉平淡的眼神,却终究没有说出口,点了点头神色黯然的转身离去了。

    涂玉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毫无瓜葛的陌生人,这个从小喜欢跟着他的小姑娘,突然在某一天突然开始疏远了他,祁彦之心中很不解,也很委屈。

    “三皇子殿下……以后不必再来找我,我并不喜欢你。”

    涂玉的声音自身后传来,祁彦之脚步一顿,回头看向涂玉。

    在听见前半句话时祁彦之是惊喜的,他以为涂玉想要挽留他,可当听见后半句话时,却只感觉从头凉到了脚,心中像是被扎了一刀。

    祁彦之并未回答,只是转过头快步离去。

    涂玉看着祁彦之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眼中有些复杂。

    她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祁彦之,毕竟这曾经是她年少时的一束光,陪她度过了最黑暗的时期,对于这般模样的祁彦之,她总是忍不住有些心软,但也不可能在去重蹈覆辙的,即便这只是一场美梦,祁彦之也不是她认识的那个祁彦之。

    “玉儿你不是很喜欢跟着三皇子一起玩吗,他惹你生气啦?”

    涂玦看着面容平静的涂玉,好奇问道。

    他记得涂玉从小就喜欢跟着祁彦之,关系比他这个亲哥哥还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涂玉这两年就不去找祁彦之了。

    难道是因为长大了,知道避闲了?

    “阿兄,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跟在三皇子身后了,不然会被别人误会的!”

    涂玉看向涂玦,面上一片认真之色。

    “玉儿你不是很喜欢他吗?小时候就喊着要嫁给你彦之哥哥呢。”涂玦回过神来,玩笑道。

    话虽是带着玩笑的语气说出,却都是事实。

    涂玉缓缓摇头,语气严肃:“那只是儿时的玩笑,怎能当真。”

    涂玦怔了片刻,点了点头。

    “既然玉儿不喜欢他,这般直接拒绝了倒也好。”

    随后又继续问道:“阿爹要回来的消息是真的吗?”

    涂玉思索片刻,答道:“应该是真的,祁彦之身为三皇子应该也不会用这个来骗我。”

    涂玦也兴奋了起来,哈哈一笑。

    “我们去将这个消息告诉阿娘吧,阿娘一定会很高兴的!”

    “嗯!”

    涂玉微微一笑,点头赞同。

    二人正准备去找虞若素,就见虞若素的身影出现在视线内,手中拿着一封书信,面带喜色,快步朝二人走来。

    涂玉转头与涂玦对视一眼,心中了然,一同朝虞若素走去。

    “玦儿、玉儿,你们阿爹已经凯旋归来了,很快就能回到皇都!”

    虞若素喜极而泣,将一双儿女拥住。

    涂玉小心的拍了拍虞若素的背。

    “阿娘别激动,我与阿兄也知道了这个消息,正想去告诉您呢。”

    虞若素松开二人,疑惑问道:“你们两个从哪里知道的消息,怎么比我还快?”

    涂玉无奈一笑:“是三皇子殿下告诉我的。”

    “彦之那孩子啊,他人呢?”

    虞若素四处扫视一眼,疑惑问道。

    “已经回去了。”涂玉淡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