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玄幻:我!天命大反派 261 明空你是真的变了,另一个魔功传承者的身份(求订阅)

时间:2022-05-12作者:天命反派

    楼阁之中,很是安静,除了天皇山的人外,就只有月明空一人端坐在那里。

    这一刻,她神情平静而恬淡,出尘而超然,整个人像是最上好的羊脂玉所精雕细琢而成。

    一身宽大长袍,仙颜如画,面上不沾粉黛,三千如瀑青丝,以一根简单的玉簪束着。

    除此之外并无任何坠饰,却足以让任何天之娇女在她面前黯然失色。

    那种高高在上宛如一尊绝世女帝的气场,让在场之中的天皇山众人都不敢有任何的轻视,必须慎重以待。

    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月明空身为顾长歌的未婚妻。

    这段时间,顾长歌现身绝阴战场英雄救美,救下嬴钰的事情,在各地广为流传,令不少天之娇女羡慕不已。

    今天月明空会忽然这么说话警告,让天皇山众人一阵苦笑,猜测是这件事有关,但也自知对方并不是无理取闹。

    有些事情,的确不是他们该想的。

    顾长歌无比优秀,若是身上没婚约还好说,可是有婚约的话,他们小姐最后不要对其生出什么好感来。

    因为这注定是不可能有结果的事情。

    “明空公主所说这些是所谓何意,莫非是怕我抢走你的未婚夫?”

    嬴钰这个时候,也是反应过来月明空这话语里的意思,她眉头当即一皱,反问说道。

    选择针锋相对,不喜欢对方那种掌控一切的随意态度。

    同为天之娇女,她更不想这个时候,在对方面前低下一头。

    她的确是对顾长歌抱有一定好感,但月明空这么说出来,是不是太不给她面子了?

    闻言,月明空摇摇头,神情平静,美丽而莹润。

    她的话语,和刚才一样并没有任何的起伏。

    我这是在救你,也是在为你好,如果不想以后空留痛苦,那就离顾长歌远一点。

    “至于抢走他?”

    说到这里,她有些轻微的嘲弄和不以为意。

    从始至终“九八零”,她就不担心会有什么女子能够入顾长歌的眼中。她自己的占有欲很强,但是也是要分人的,有些女子注定只能成为顾长歌的棋子,压根不能威胁到她。

    本是见其可怜,好心劝导一番,至于对方领不领情,她并不在意。

    该说的话语她都说了,以后嬴钰若是越陷越深,最终受伤的还是她自己。

    赢皇子沦为魔功传承者,举世皆敌,兄妹反目成仇。

    如果这段时间没有顾长歌在其中做什么手脚,她是不信的。而且很大可能这一切全是顾长歌一手造成,如果以后让嬴钰察觉到真相,她会如何?

    只怕是恨不得杀死顾长歌吧。到时候以顾长歌的性情来说,他是不会对嬴钰留情的。

    月明空想着可以避免这一祸患,才来警告她一下,至于会让嬴钰觉得是她在吃醋什么的,其实月明空并不在意。

    不过,月明空也并不知道,赢霜早已被一个喂马小厮夺舍,互换身份的事情。

    对于顾长歌而言,他也丝毫不怕嬴钰会察觉到事情真相。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嬴钰皱眉,不明白为何月明空那副神情,看她带着略微的怜悯。

    不过,月明空并没有继续说话,也丝毫不理会,安静的像是一尊女仙。

    她眸光悠悠,带着莫名的神情。

    见月明空不再多言,随后嬴钰深吸口气,冷静了下来,说道,

    “顾公子有恩于我,有恩于天皇山,我会想办法报答他的,至于其它什么事情,明空公主你多虑了。”

    说罢,她就打算起身告辞。

    月明空点点头,“你知道这些那就好。”

    “哦,明空你在这里啊?倒是让我一阵好找……”

    然而就在这时,楼阁之下忽然响起一阵微讶般的声音,紧接着有脚步声走了上来。

    来人一身月白色长袍,身形挺拔,面容上带着温润如玉的笑意,身后跟着众多气息强悍的追随者。

    正是顾长歌。

    这段时间,绝阴战场一点也不安宁,索性他也离开了其中,打算先弄清楚魔功传承者的真实身份再说。

    此外,顾长歌知道了月明空来到南盛天的事情,正好有点事情要找她。

    说起来上一次下界之行解决掉人祖之后,按理来说,下一个气运之子的出现,不会很快。

    但是根据系统的提示来看,红衣女魔的出现似乎已经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所以顾长歌打算从月明空嘴里探探口风,或许她会在知道什么。

    此刻,听到这声音,本来已经打算起身离去的嬴钰,也是微愣。

    而后脚步不禁停下,有些惊讶。

    她也不知道刚才她和月明空的话,顾长歌是不是已经听到了。

    “顾公子……”

    “长歌少主……”

    天皇山众人赶紧朝顾长歌行礼道,神情很是尊敬。

    顾长歌微微颔首,目光扫过所有人,这才看向一直端坐在后面的月明空。

    他嘴角的笑容有些饶有兴趣。

    嬴钰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本来神情一直很恬淡自若的月明空,这个时候似乎忽然有了些慌乱和不自然,像是在顾长歌面前,做什么错事被抓到了一样。

    不过这丝情绪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月明空神情又恢复了平静。

    “长歌你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她率先开口,有些微微的讶然,除此之外并无丝毫意外。

    对于顾长歌的忽然现身,一点也不吃惊。

    虽说这是两人自上一次顾家宴席之后的第一次见面,但月明空却很是清楚,天辰界一行之中,她的行踪其实一直被顾长歌注意着在。

    只不过顾长歌一直没有现身过。

    今天主动现身来找她,是因为嬴钰的事情,怕自己破坏了他的计划?

    月明空心中有些略微的疑惑。

    “我想见你,这需要什么什么理由吗?”

    顾长歌随意笑着,很自然地走到她的身边,然后在所有人的目光之中,轻轻握住了她的柔夷,一副很是恩爱的老夫老妻模样。

    这一幕让天皇山的众人心中苦笑。

    嬴钰也没想到顾长歌会当众做出这样的举动来。

    在她看来,这无异于是顾长歌在对她说,他心中只有月明空一样?

    一时间,她心底竟莫名有些怅然若,不过这样的情绪也是很快散去。

    月明空微微一愣,清冷宛如无暇宝石的眸子紧盯着顾长歌道,“你是怕我吃醋对付这小姑娘?”

    如果是在以前,她肯定会对顾长歌这样的举动而感到羞涩。

    但是知晓顾长歌喜欢捉弄她的恶趣味后,她也就不在意了。

    因为在这家伙面前,越是表现的害羞,他就越喜欢捉弄。

    所以不能让他得逞。

    顾长歌摇摇头,笑意一直不减,“我知道你明事理,这种事情是不会在意的,所以你就不要再吓唬人家了。”

    说到这里。

    他回头对一直有些疑惑的嬴钰微笑道,“明空这家伙醋意一直很大,每次我身边只要出现了别的女子,她总会这样……”

    “顾长歌……”

    月明空忽然打断了他,有些恼怒的样子,顾长歌明明知道她不是这个意思,但偏偏这么说,是嫌热闹不够大吗?

    听到这话,嬴钰这个时候,也不禁有些哭笑不得。

    她急忙说道,

    “顾公子请放心,这点小事我是不会放在心上的,既然你和明空公主相见,我一个外人就不凑热闹了,下一次有机会一定邀请顾公子来天皇山一叙。”

    “我们就先告辞了。”

    说罢,她带着天皇山的众人离开,没有过多的停留。

    “嬴钰姑娘慢走。”

    顾长歌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意,看着他们离开。

    在他们都走后,顾长歌面容上的笑意也渐渐收敛,他屏退了所有人。

    而后,他饶有兴趣地看着月明空,问道,“明空是担心我会出手伤害嬴钰吗?在你心中,我竟然会是这等绝情冷酷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