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专职加戏的我(快穿) 逐鹿22

时间:2022-05-08作者:长空无双

    他必须娶妻生子, 必须延续家族, 可这一切的一切, 皆不能与她有关。

    单永昌自她话中听得一番清醒理智至极的算盘,环环相扣,一丝不苟, 知她心中丘壑不由任何人扰乱,她的观念也自成一统, 不会为任何事物所动摇。

    若是事不关己, 他当也要赞一句精妙绝伦,可是只要想到这字字句句都是拒绝, 所有的道理皆是叫他割舍, 只要想到这个为命运所缚不得不汲汲营营且注定踽踽独行者,是自己意中人,是他一见钟情难以割舍的存在——便心如刀绞, 痛苦酸楚到了极点。

    当是天意弄人, 还是恰恰有缘无分?

    单永昌望着对方幽深静谧的眸子, 冷汗渗了满背, 脑中却无所纠结,什么东西被扒得如此散碎如此清晰, 就皆无话可说。

    千叶冷眼看着单世昌离开,与来时一般无二的漠然之色却掺杂着几分不易窥见的失魂落魄, 直到对方消失在自己面前, 内心都毫无波动。

    唤了人进来为自己煮茶, 她依然坐在火盆边烤着火, 神情淡然,安之若素。

    她身侧奴婢成群,不乏单氏亲自调-教习武之属,护卫亦或是监视二者皆有,她自然知道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辑录下来叫单氏知晓,但她也无什么不可对人道之言,毕竟这话语之中字字珠玑,皆是劝导。

    在话里埋钉子引动兄弟俩之间龃龉什么的,有谁会信?

    打着维护自己利益的旗号处处站死在他哥那侧的不正是她么,一切言语都是为了他哥考虑、为这“同盟”的将来算计,她会鼓动兄弟反目引发北境内乱什么的,连单永昌自己都不会信!

    单氏还会感激她及时切断了孩子心中不合时宜的心思,直截了当地点明他于家族于兄弟间的重要性,甚至给了他长大成人并懂得担当的契机!

    毕竟有些话越是亲近之人越不能说,也没有比她更合适的角色,叫他愿意接受的同时也不对家族父兄起抵触心理。

    ……真不会产生反感吗?

    越是心甘情愿接受安排,越是会将之深埋心底耿耿于怀。

    秉承大义与大利的人总是忽略了情感的重要性,千叶虽然声称自己不会触碰任何感情,但她比谁都看重这种事物能在人心里燃起的火苗,因为她手中天然攒着别人的好感,她极擅长利用自己的魅力,她知道如何控制人的野心——懂得怎样做才能勾动人的恶念。

    单永昌没有他哥那般强硬狠戾的手段与魄力,千叶也不指望着他会为了她算计他父兄夺北境权柄之类,但暂时解决这个麻烦,不叫他成为自己与单世昌之间合作的绊脚石,顺稍还可以埋一个火种为自己留条后路的事,不做白不做。

    正如她所说的,她就是铁石心肠,她不爱他也不爱他哥,但若是利益需要,她并不介意假戏真做,毕竟,单氏全心全意无所顾忌接纳她为一员,她也愿意为单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种可能有吗?

    有,微乎其微!

    所以她为什么要去赌这么一点微乎其微的可能?

    *

    单世昌出征,禹州府的政事内务自有他的幕僚与下属处理,但毕竟千叶是崭新出炉的未婚妻,关系真不真没人在意,名头却是绝对的货真价实,所以她也有光明正大的理由过问府中事物。

    利益捆绑的关系是最稳固的,双方现在都在一条战车上,彼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单氏又自信拿捏着她的命脉,因此并不介意她参事,甚至乐得她发挥一定的作用,说到底她身上还有着澹台门下的身份,她与单氏合谋表现出来的所有心计与策谋,都显示出她具备非凡的政治素养,谁都不介意平白得个厉害谋士。

    千叶一面透析北境内部的具体情形,一面密切关注着单世昌在前线的境况。

    单世昌所得的任何战果,都会成为她在北境的立身之本。

    机会是她给的,策书是她写的,谋略是她定的,他成功便是她成功,他若失败,那她在北境将举步维艰。

    但他怎么可能输呢?

    他所带的兵力足够碾压整个北方,“破釜沉舟”算不上,但确实也是“倾巢而出”,后方只留了个单永昌,一举拼的就是拿下严州与淳州尽可能多的州域——又是在如此微妙的时机,中州世家忙着收拾成帝出动枭羽营的烂摊子,就算面对着如此危急局势,兴州也不可能出多少人马,紧急调兵遣将也要看是否有足够的利益收买对方。

    单世昌也知道这是多么好的时机,争分夺秒抢占的全是优势,能用铁骑踏平之地他绝不会心慈手软,既然决定向天下亮出自己的獠牙,就定要狠狠咬下一口,直撕扯得血肉模糊、人心战战为止。

    盘踞一隅者再强大也只是故步自封,你不出去,外人也进不来,只有不遗余力地展示自己强大无匹的腕力,凹显自己一往无前的决心,才会有人赌上性命不留余地地跟随你!

    天下能臣智士凡凡,但凡有出人头地野望之人,身上都有赌博的血液,愿意绑死在大夏这辆车上之人毕竟有限,更多的人慕强且待价而沽,因此必须展现出足够的实力,才会有人愿意接下招贤令。

    不趁着这种时机在更多的州域打下自己的烙印,难道还等着天下被瓜分完,再妄想用人格魅力征服他人么?

    别的州域暂且不说,严州与淳州她确实是不能再熟了——千叶的策书几乎将两大州的势力、兵力与应对方法囊括了个遍,真要多亏了她交友遍天下的鹤师兄,这些年她耳濡目染了太多秘辛,以前当笑话,现在是情报,真有无法克服的难关,还有她赤叔帮忙补漏。

    静待局势余下的时间,她都用在那个野人身上。

    褚赤在外,暂时还没办法去调查他的身世,那就将其先置于一边,毕竟不好将这么荒诞的事大张旗鼓示人,千叶很清楚,这能成为一个绝对的杀手锏,无论真也好假也好,都有一击命中的效果,但只有在第一次动用时才能大杀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