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斗破苍穹冰皇之子 惟吾德馨

时间:2022-05-04作者:暮夕的宝宝

    环顾山谷,石崖峭立,高耸入云,有怪石嶙峋,巉岩不可攀;飞湍瀑流倒卷而下,冲出积水寒潭,石潭见方,无溪流与接,然瀑流被注而潭水不增不减、不漫不涸,或有暗流于其下;又见四方林木尤美,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绿叶葱茏,生机勃勃……

    如此绿野仙踪、人间胜境怎么能缺少一方亭台楼阁呢?

    是的,冰麟打算在这里为小医仙建造一方楼阁,一方嵌入崖壁的楼阁!

    雕梁画栋、勾心斗角,绿瓦青砖,斗拱柱梁……好吧,冰麟一个都弄不出来。

    虽然没有能力复制中国悬崖峭壁上的古刹仙居,不过冰麟打算另辟蹊径,创造出一间前无古人的崖居!

    冰麟特意跑到山谷外面寻找一根巨木,山谷虽然生机勃勃,不过却没有特别大的树木,谷外是十万大山,层层叠叠的,看不到尽头……

    深山有古木,数人合抱之树这里比比皆是,不过这还不能让冰麟满意,冲上云霄,一颗特立独行的树木吸引了冰麟的目光,这颗大树有数百米,比周围的树木高了一大截,而且树干挺直,少有枝丫,书皮乌黑发亮,有金石的质感。

    其实吧,这还真的是一棵普通的树而已,不是什么树精,只是长得比较大而已。

    这是乌楠木,一种巨型常绿落叶乔木,可以生长万年。周围的一大片都是这种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棵比其他的高出一大截。

    万年咋了,了不起啊?还真的了不起,事实上树木也是有寿命的,不是和我们想象的可以永远生长,树木到达一定的树龄以后就会停止生长,然后树心慢慢开裂,或是空心,某一天,大风吹过,树木噼啪噼啪迅速张裂,然后轰然倒地,四分五裂……

    冰麟降落到巨大的乌楠木旁边,发现这棵大树原来是一窝森林旱蚺的领地,树下十几条森林旱蚺正相互缠绕到一起,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

    这颗乌楠之所以长得这么大是因为受到了旱蚺的影响,也许是蟒蛇粪便促进了这棵大树的生长。

    冰麟发现这里各种各样的尸骨堆砌得到处都是,这大概是他们消化完肚子里面的食物然后吐出来的,看来它们过得不错,不然的话不至于没把骨头也一起消化掉。

    啊哈,其实这十几条大蛇都是魔兽,最高阶的还是三阶魔兽,在这里已经算是一方霸主了,更高阶的魔兽在山脉的更深处。

    冰麟被它们辣眼睛了,所以不打算收服它们,并不是所有的魔兽都很聪明,爬行动物比较脑残,这三阶森林巨蚺的灵智还比不上小医仙的那只一阶的蓝鹰呢!

    所以,杀吧!

    冰麟有蛇人族血统,但是他并不介意吃蛇,蛇人族养蛇,也吃蛇,并没有忌讳什么,或许这里面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事实上就连冰麟的宠物,双头火灵蛇也是不介意吃掉它自己同类的,所以这窝魔兽蟒蛇就进了炎灵的肚子了。

    冰麟用手指戳了戳树干,戳穿了一个洞,但是手指也微微发麻,看来这种树木的硬度还是不错的。

    大树直径估计有近二十米,所以冰麟可不想傻乎乎地拿刀砍,于是冰麟把树底下,高出地面一米的部分冻住一圈,然后在这下面燃起熊熊烈火。

    异火烧树木,牛刀宰汤姆猫啊,火焰环绕着树木,形成一个火圈,迅速嵌入树木里面……

    几分钟过去了,火焰并没有完全烧完一圈,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树干却再也支撑不住巨树的重量,一声巨大的断裂声,大树轰然倒地……

    砍去枝丫,削成一根光溜溜的原木,冰麟还得把它带回去呢!

    树木数十万斤,冰麟纵有万斤之力也为之奈何!

    树木数十万斤,冰麟纵有万斤之力也为之奈何!

    不过伟大的古代先民早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古人修建宫殿,伐木于山林,夏季河流长溢则投木于河,顺流而下,冬季则泼水于道,凝结寒冰,使道路变得坚硬光滑减少摩擦,这时候拖拽运输巨木就容易多了。

    于是冰麟默默感知着森林里面游离的丰富水汽,开始着手开辟一条通往山谷的道路。

    沿途万米,从这里到谷顶还是上坡路,为了降低坡度,冰麟不得不规划出数条“之”字形路段,这样子路程就更远了。

    冰麟凝聚冰刃,每一击都用上了全身肉体的力量,每一刀都有一棵大树轰然倒地,修剪枝丫,整整齐齐码放着,这些都将用于崖居的建造。

    一个时辰过后,累的半死的冰麟终于把道路打通了。枝丫随意仍在路上,被一并冻住,这是一条蓝绿色的道路,蓝色的是冰绿色的是树木的枝叶,这条特殊的道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谷口断崖,乌楠巨木坠落,一阵地动山摇,地上砸出了一个大坑……

    “小医仙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不会逃跑了吧?我记得她可是被我强行抓来的啊……”冰麟小声嘀咕着。

    冰焰蛇鳞火,爆鸣声不停响起,山谷一侧石崖不断碎裂,融化,不久一个圆形大洞形成了。

    冰麟举起乌楠巨木,如同一只蚂蚁举起自身数百倍重量的物体,只是这个巨大的木头和冰麟的重量比更夸张而已。

    冰麟已经动用体内所有的力量和大部分的斗气,展开斗气翅膀,扩大,扩大,再扩大,万米巨翼形成,翅膀煽动,狂风怒吼,山谷里面的树木都被压弯了,巨大的上升力让冰麟和乌楠巨木腾空而起。

    冰麟这种状态不可能维持太久,十秒已经是极限了,对准崖洞,奋力扔投出巨木,巨木一端的一小节进入洞口,冰麟迅速飞行到巨木另一端,连连挥拳,将巨木砸入,直至整根数百米的巨木三分之一没入了山体。

    万吨巨木横着插入山体,蔚然壮观。冰麟四仰八叉躺倒在巨木上面,他也是累坏了。

    不过不要小看一个男人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的执着程度,即使身体上疲惫不堪,冰麟也没有停止对于自己伟大作品的构建。

    火焰从冰麟身上燃起,蔓延大半巨木,首先是没入山体的部分,火焰舔舐而过,乌楠巨木表层木制碳化,因为冰麟同时掌控冰与火之力所以木头并没有不受控制地燃烧,甚至碳化层的厚度都是一样的,半米宽。

    碳化过后,木头就不容易受到虫子的蛀咬,还可以有效防止木头腐烂,“古时候”的木头电线杆就是这么处理的,埋入地下的部分都会烤过。

    同样的手法,冰麟将自己躺着的这一面木头也给碳化处理了,也就是巨木朝天的这一面。

    然后冰麟火烧冰凿,将巨木里面掏空,即使凿空部分呈现方形,上面下面的间距也超过了十五米,所以冰麟把里面分成了三层,每层都有不止一处楼梯相连。

    不仅有普通造型的楼梯,有螺旋式楼梯,有手脚并用的木梯,有可以从上层直接滑下来的滑梯,甚至还有人造室内攀岩墙……

    卧室,储物室,起居室,图书馆,大厅,卫生间,药房,办公室……

    三层加起来上万平方米的巨大建筑面积让冰麟可以随心所欲地拓展各种能够想到的房间……

    不要以为树洞空间就会昏暗逼窒,冰麟开凿了大量的石英岩,融化,平展做成玻璃。

    所以最后树洞房子共有各色房间四十间,这还是因为建造了巨大的大厅的结果,大厅连通三层,高十几米,而且上下面都是玻璃镶嵌,通透明亮……

    天窗五十八处,普通可开启关闭的窗户一百二十六扇,落地窗每个房间都有,一共四十多处,因为大厅也有。

    为了加强玻璃的硬度,冰麟采用了掐丝技法,将金属融化以后,做成细丝网罗于玻璃上面,嵌入玻璃内部,大部分玻璃融入的金属丝线都细如发丝,不仔细观察是看不见的,不过卧室除外。

    卧室的窗户使用用掐丝手法勾勒了小医仙的倩影,当然还有他们两个亲密的图像。

    其它地方的家具冰麟都还来不及打造,卧室却经过了冰麟的特意关照,因为今天晚上冰麟打算就在这儿过夜了,当然有美人想陪才是重点。

    古色古香的大床,精致的桌子,椅子,柜子,梳妆台……

    斗王的工作效率那是没得说,山谷里,冰麟的身影快成一道闪电。

    虽然工程浩大,但是冰麟也只是耗费了几个时辰而已,木屑翻飞,一些用不到的木头废料落下,然后再空中化为一团火焰,掉落地面,已经化为飞灰,体积缩小了百倍,冰麟可不打算完工以后还要特意去收拾废料。

    冰麟将其余的木头架设到巨木屋子的周围,运用吊脚楼的做法,下方有木头树立在崖壁间,上面搭建平台。

    乌楠巨木上端也被削平,有楼梯与内部通,冰麟在什么种下了许多藤蔓植物,倒垂而下……

    嵌入山体,木头之间相铆合,下方树立的木头支持,围绕着乌楠巨木,一个山崖上,半空中的平台出现了,这个平台有十几个足球场大小,什么有沙发,堆上泥土,又可以开辟花园,不过小医仙在的话,大概只能是药园了吧……

    冰麟还修建了一条栈道,环绕山谷,一条条木头削平,钉在山崖间,阶阶下降,这就是谷底到崖居的楼梯了……

    还有蛇窝、蓝鹰巢……

    从谷外山里,冰麟发现了一汪热泉,用山里的铁线竹做管道,冰麟将热泉水和山谷本来就存在的瀑布水引入崖居,他的房子也算有了自来水了……

    不知不觉,日已经偏西,冰麟蓬头垢面躺着平台上,迎着夕阳的余晖,哎呀,他突然发现小医仙不见了!

    好吧,小医仙没有丢下他逃跑,她是空中骑士,乘骑着巨大的蓝鹰回来了……

    才半天没见,山谷已经大变样了,蓝鹰降落平台,这个大家伙似乎非常喜欢这里,一蹦一蹦地在上面转悠……

    冰麟出品,当然精品,平台都是合抱之木做成的,即使蓝鹰在什么闹腾也没有撼动平台。

    小医仙发现了呼呼大睡的冰麟,她从来没有见过他如此狼狈的样子,也是第一次听见冰麟睡觉打呼噜……

    “你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