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nba之篮坛节奏怪 第190 银狐哈里斯

时间:2022-05-19作者:大鱼要吃肉

    对于中国第一任男篮外籍主教练哈里斯你有什么印象?

    除开那头标志性的白发之外,更多的就是他对中国队的无私帮助了。

    中国篮球在进入21世纪初期时,中生代教练出现断层。

    而稍有名气新冒出头的教练如宫鲁鸣和闵鹿蕾的小年轻教练根本镇不住男篮这帮老油子。

    不得已,篮协只得在2003年不得不游说老帅蒋兴权生涯第三度出任中国男篮主帅。

    这时候的蒋老爷子已经63了,三次主教练的经历让他真的直呼干不了。在三军用命的情况已经取得亚锦赛冠军的情况下中国实现了直通雅典。

    这下,整个华夏,包括球迷们也知道,是时候要跟换男篮主教练了。

    于是在达拉斯小牛的撮合下,追随老尼尔森出任小牛队的首席助教的德尔哈里斯进入了篮协的视野中。

    此时不计报酬的他已经连同尤纳斯一起正式被聘用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了。

    “尤纳斯,你看完了这档节目觉得咱们这新来的棒小伙如何?”

    在李洛的《洛神》节目播出后不久,两位中国队的“大小王”主教练分别在自己的宿舍里看到了这栏别出心裁的节目。

    在看完之后,德尔·哈里斯再也忍不住拿起房间电话,拨通了极擅长被誉为“篮球凯撒”的尤纳斯的电话。

    “很聪明········也很敏锐。”

    电话那头的尤纳斯想了想,决定用这两个形容词来描述即将入队的新球员。

    哈里斯作为nba曾经的在任湖人时期的年度最佳教练,他的目光当然时刻都在关注着nba的赛场。

    活塞赢面很大是他和好友尤纳斯研究许久的结论,在一片看好湖人队的加油声中做出这样的判断不得不说眼光之毒辣。

    但这位一眼就道出了湖人弱点的李洛才多大点儿?一个21岁的新秀就能判断出破局的点就在卡尔马龙身上?

    “真是受篮球之神眷顾的年轻人啊。”

    “银狐”哈里斯在电话里面笑了笑,他对执教这么一支有大姚有李洛的队伍越发感到有信心了。

    “有了他俩的内线组合我算是放心了,这下,咱们在世界上谁都敢碰一碰。”电话对面的尤纳斯兴致同样很高,只是,在笑了一阵之后,尤纳斯突然想起什么,语气顿了顿:

    “那王怎么办?搞得定么?”

    大郅不归,最初的历史原因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过去两个夏天他和八一队之间一直缺乏畅通的沟通渠道。

    以至于缺乏最基本的相互信任。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最需要一位能博得双方信任的人物牵扯线搭桥。

    作为小牛助教和男篮教练双重身份的德尔·哈里斯理所应当的认为自己就是可以架起桥梁的人。

    美国那边传来的消息对大郅的回归相当的利好。一时之间哈里斯觉得事情怎么变得容易了许多。

    “应该没问题,这上头已经松了口,只要王登报道歉,说明情况,一切都可以重新考虑。”

    “考虑考虑·······总是考虑,德尔,你知道的,我们需要王来给我拥挤的内线拉开空间的。”

    在进攻上颇有建树的尤纳斯显然脾气要比儒雅随和的哈里斯要急躁的多,他就差破口大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