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正章二:黑暗归来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江微歌带着詹天涯来到水库旁边的泥地,泥地右侧是一条机耕道,机耕道紧挨着一条水渠。泥地内也立着几盏强光灯,强光灯将整片泥地照得如白昼一般。詹天涯刚靠近泥地,就看到一串非常明显的脚印,那些脚印如江微歌所说的很巨大,比正常人的脚印要大很多,推测脚印的主人身高至少在四米左右。

    詹天涯靠近脚印看着,脚印清楚可以显示出脚趾,还有脚趾纹,看起来不像是人伪造的。

    江微歌在旁边道:“如果不是恶作剧,那就真的是有巨人出现。”

    詹天涯道:“赶紧让他们把水库监控录像拿过来。”

    水库的监控一共有四个,分布在水库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靠近案发地的监控是北面,但因为监控正对着的是水库边缘,所以,只有五分之一的范围可以拍到堤坝的位置。监控录像显示,在七点四十五分时,有什么东西在堤坝的位置上炸开了,炸开的瞬间有东西四溅飞出,还伴随着漫天飞舞的纸钞。

    詹天涯又赶紧将其他三个摄像头的录像调出来,南面的摄像头是根本拍不到这么远的,只能看西面和东面,而西面和东面的距离也不算近,只能模糊看到当时的确有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堤坝上然后就炸开了。

    江微歌指着监控内先前自己所站的那个配电室:“这个人距离配电室的距离不算远,配电室的高度大概两米半,这人的身高比配电室还要高出很多来,大概推测应该有四米多高。”

    除非是巨人,否则没有人身高能够达到四米。詹天涯看着暂停的画面,又看向不远处的炸点位置,因为堤坝上只有配电室旁边有一盏路灯,并且还不怎么亮,加上监控的位置,根本无法看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只能从模糊的行走姿态上来判断,应该是一个人,而且的确是一个巨人。看起来,应该是一个巨人从泥地下方缓缓走向堤坝后然后炸开。

    江微歌又道:“我们在周围找到一个被炸开的背包,所以,当时这个人手里应该提着一个装满现金的背包。”

    詹天涯并未急于下任何定义,而是再次走进泥地,顺着脚印往回走,看到了泥地中双膝留下的印记,而在印记后面的脚印大小就和正常人无异。

    詹天涯站在那里指着脚印说:“你看,这里都是正常的,看起来应该是某个人在这里突然间变成了巨人。”说着,詹天涯看向远处,“被害人从那里走过来,走到泥地后突然间跪下,身体开始变化,撑破了衣服裤子鞋子,然后走向堤坝炸开。”

    江微歌看向泥地远处的那条高速公路下方的人行隧道,除此之外,这里再没有别的路,所以,这人只可能是从人行隧道走过来的。

    江微歌很是不解:“怎么会有人突然间变成了巨人呢?”

    詹天涯起身道:“荒木可爱在暗勾镇的所作所为让整个世界都产生了离奇的变化,现在出现任何东西我们都不应该觉得奇怪,而是要专注在案件本身,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偶然还是有人故意为之。”

    江微歌看着泥地内道:“我马上叫人分析这些衣服碎片,确定是否是被害人所穿的。”

    詹天涯指着隧道内道:“你带人再去勘查隧道,沿着隧道往回走,看看沿途是否有监控,无论是车内监控还是民房内的监控全部取回来。”

    江微歌刚要走,又想起什么:“主任,这次需要叫外援吗?”

    詹天涯看着江微歌:“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江微歌迟疑。

    詹天涯道:“你实话实说便可。”

    江微歌坦诚道:“没有太大的信心,但是我会尽力而为,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弥补在阿勒锦犯下的错误。”

    詹天涯道:“查案不是逞能,更不是为了表现自己。江微歌,你要明白,如果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刑警,那么你的能力的确很出众,但是,我们是8424,我们面对的案子不能只采取正常的逻辑思维,你还要明白,你的工作不是为了证明自己,那样会让你犯错。”

    江微歌默默点头,但她并不知道,詹天涯在说出先前那番话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当初对夏侯开枪的情景。江微歌清楚的知道现在表决心也好,立军令状也罢,都毫无意义,所以,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带着人前往隧道内开始沿途仔细勘查。江微歌走后,詹天涯回到了堤坝上,一一看了一遍周围圈起来的区域,在确定所有残肢残骸可以拼凑出一个完整的人之后,确定这绝非是一般的刑事案件。

    因为暗勾镇事件,导致全世界范围内各地都频发怪事,国内的普通执法部门在发现案件古怪后,按照程序都要上报8424,由8424确认案件性质,如果属于异案,8424就会接手,非异案依旧会交给地方执法部门。但是大部分案子,因为案情特殊,都是8424与地方执法部门合作调查,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8424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