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正章二十:生诡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之后的视频中,都是团队在沿着山路往下走。离开公路后的路并不算难走,而且还能看到古道的痕迹,加上天气也算不错,没有下雨,下山的路上风镜也很优美,单从画面拍摄来看,你无法想象这是一个做冒险诡异节目的团队拍摄的。

    团队往下走了没多久,走过一片灌木丛的时候,突然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张守军立即拿着摄影机朝着声音来源处拍去,发现灌木丛不断在抖动着,全是枝叶摩擦的声音,这让团队所有人紧张起来。

    王燕低声问:“会不会是动物?”

    如果是动物野兽,突然来个袭击,不死都得重伤,周国立即示意所有人后退远离,同时站在张守军身旁道:“你继续拍,如果真的是野兽,放下就跑,机器都可以不要,命要紧。”

    年绶看到这,觉得这个叫周国的老板还不错。

    画面镜头虽然一直朝着灌木丛的方向,但能听到其他人的说话声,应该都在摄影师张守军的旁边,都在低声讨论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就在此时,灌木丛中的动静消失了,然后有什么东西快速从先前颤动的位置朝着灌木丛深处跑去,跑动的过程中能看到那些枝叶也跟随着抖动着。摄影师张守军也不管不顾的直接扛着摄影机就往前追,竟然直接钻进了灌木丛里面,然后又猛地停下来了。

    周国的声音传来:“你疯了!万一出事怎么办!这里面万一有陷阱呢?出来!”

    镜头然后开始晃动着,张守军随后走出灌木丛,王燕上来问:“到底是什么东西?”

    张守军回答:“不知道,没看清楚。”

    马建道:“应该不是什么大型动物,别自己吓自己,走吧。”

    张晓丽赞同:“也许就是野兔子什么的。”

    周国道:“大家小心脚下,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有谁觉得不舒服马上提出来。”

    其余人立即应声,团队继续前进,之后就是一长段下坡路,这一段詹天涯让年绶调快进,因为没有什么好看的,全是一些废话,更多的是一些关于日常生活中的琐事。视频素材一直快进到团队来到山坳中后才正常播放,在他们面前有一座古怪的丛林,丛林中除了山石之外就是一些奇怪的树,那些树看起来和榕树差不多大小,却不是榕树,最古怪的是树身上还长着其他的植物,植物还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

    团队中的人显得很兴奋,这简直就是一番奇景,于是开始拍摄,正拍着的时候。张晓丽忽然在旁边说话:“你们看,有人。”

    “好像是个驴友,”马建在旁边说。

    此时,镜头转向了一侧的山坡上,不过那里却什么都没有,可是能听到周国喊着:“哥们儿,你是来旅游的吗?”

    张守军道:“肯定是来旅游的,你看他大包小包的。”

    年绶仔细看着画面,画面里没有任何人,然后周国出现在画面中,朝着山坡的位置走去,随后停在一颗树下,在那里与空气说话。旁边的王燕等人还在嘟囔着饿了想吃东西什么的,没有任何人觉得不对劲儿。

    年绶看到这里的时候,按下暂停键,看向詹天涯,指着画面,那意思是:这是什么?

    詹天涯道:“不知道,我第一次看到这里的时候也觉得奇怪。”

    年绶恍然大悟:“也许是节目效果?”

    詹天涯摇头:“这个团队不做这种事,他们以往的视频中从来没有刻意找人装鬼,或者说假装自己遇鬼。”

    年绶推测道:“那也不一定这次不是,万一他们改变了自己的风格呢?”

    詹天涯让视频继续播放:“你注意看画面里的周国。”

    年绶看到周国站在那与那人说着什么,然后又接过什么东西看着,随后摇头,又指着远处说着什么,随后便回到了张守军跟前面对镜头说:“一个驴友,和我们是同行,做徒步旅行直播的。”

    王燕在旁边说:“现在我们拍点吧。”

    周国道:“对,必须拍点,时间也不早了,这里可不比其他地方,我们尽量不要在野外宿营。”

    王燕站在镜头跟前,后面就是那些古怪的大树植物花朵,王燕满脸神秘的说:“我完全没想到,在滇省的山里竟然会有这样一个地方,你们看到没?后面这些藏在树林中的建筑,看建筑的样子应该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从风格上来看,似乎是这里某个部落的……”

    “停!”张晓丽突然间喊停。

    王燕看向一旁,镜头也没有动,不过从之前拍摄时机器晃动的频率来看,张守军应该是将机器放在脚架上了,毕竟抗了那么久,他也非常累了。

    王燕不耐烦的问:“怎么了?”

    张晓丽道:“这些不是什么某个部落,这些建筑的风格应该是明朝中原时期的,不要瞎说。”

    王燕只得看向另外一旁,周国此时上前:“这样,我们……”

    刚说到这,就听到后面传来什么东西炸开的声音,有点像是天空出现了一个炸雷。所有人都吓得浑身一颤,然后愣在原地看向后方的密林。

    许久,周国问:“那是什么在响?”

    张守军回答:“不知道。”

    马建道:“不会是打雷了吧?”

    王燕道:“胡说,哪儿有在地上打雷的。”

    张晓丽没说话,而是选择直接走进密林中,周国赶紧跟了上去,张守军一边提起摄影机,一边说:“马建,你过来帮我收拾下脚架。”

    东西收拾完毕后,张守军又扛着摄影机往前走,快速追上前面的几人,穿过前面那棵树树枝落下挡住的路之后,就清楚看到在其中那些被植物包裹着的古代建筑。

    前面的周国、王燕、张晓丽三人站在那看着,都举着手机拍着,张守军自然也在拍,周国还不忘记问:“守军,你拍着的吧?”

    “拍着呢,”张守军回答,“就是光不怎么好。”

    马建问:“要打光吗?我怕电池不够用。”

    周国道:“不用打光,这种阴暗的自然光最好了,可以烘托氛围。”

    周国刚说完,就听到奇怪的声音,仔细听来应该是好几个人在跳跃前进的声音,那声音听得人毛骨悚然。在场所有人都互相对视着,随后四下观望寻找,谁也没说话,特别是王燕,王燕吓得已经躲在了周国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