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序章三十:还愿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时光飞逝,年成凯就如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异道江湖中山河客的名号也变得越来越神秘,他总是会出现在人们需要他的地方行侠仗义,挽救他人的性命。对于这一点韩旭非常满意,即便他很清楚有些事情不是他做的,但他认为,无论如何那些功绩都会算在他的头上。

    年氏父子也将韩旭这位山河客当做了神仙一样来崇拜,韩旭也在两人的帮助下继续搜集关于霾国后裔的情报,当然,他最主要找的都是那些个霾国后裔的变种。他必须利用那些变种来获得自己所需要的力量,当然,他也谎称自己也是霾国后裔,这让年氏父子对他更加信任。

    不过,韩旭清楚的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年成庆无论如何都无法成为他想要的那个强大的人。年成凯和年成庆两人,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就算是他穷尽一生,年成庆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废物,不过,他却发现年成庆的儿子年无垠却是非常聪明,比父亲和爷爷都要聪明,可惜的是,他虽然有霾国后裔的血脉,却始终不算是正统的凝神后代。

    所以,韩旭收了年无垠为关门弟子,开始灌输年无垠无限强大的思想,让年无垠因融合自己的思想而改变自己的性格,最终为他所用。

    一年后,x粹d国投降。d国投降几个月后,倭寇国宣布接受波兹坦公告,实行无条件投降,二战正式宣告结束。

    获知抗战胜利的那天,夕凌抱着年良坐在当铺门口,看着街头满脸喜悦的人们,大家互相道喜。夕凌长这么大从来没见人们如此高兴过,不过她心里却有些心酸,独自抱着孩子的她在这热闹的人群中相反显得更加的落寞。

    此时,人群里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夕凌立即起身望去,愣了片刻后,抱着年良穿过人群便追了过去。因为她看到的那个身影不是别人,正是沈从文,她的亡夫,她发誓要从地狱中救回的那个人。

    夕凌抱着年良在人群中找寻着,而沈从文也似乎在等她,走一会儿停一会儿,不时还会对身边的人说些什么。最神奇的是,夕凌发现沈从文的面容就如很多年前一样年轻,脸上一点褶子都没有,似乎他不仅活了过来,而且还返老还童了。

    夕凌一路追寻,可怎么都追不上,她眼里总能抓着沈从文留下的身影,她越追越急,完全不顾自己已经走远,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走到青羊宫门口。

    夕凌怀中抱着的年良却是很欣喜地看着四周,小孩儿都喜欢热闹,他伸手抓向远处的小风车,还有漂亮的糖人,但夕凌却在搜索人群,终于,她发现沈从文站在一个小贩跟前。夕凌立即抱着年良上前,在即将走到的时候减慢脚步,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同时夕凌也在告诉自己: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

    谁知道,这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后,沈从文慢慢转身,手中拿着一个装满煮花生的纸袋,带着笑意对夕凌说:“你最喜欢吃的煮花生。”

    那一刻,夕凌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过去和沈从文热恋的时候。她很清楚,眼前站着的这个就是沈从文,他真的回来了。只有沈从文知道她喜欢吃煮花生,这件事她没有告诉过其他人,沈从文死后,她再也没有吃过煮花生,就是因为害怕勾起过去的往事。

    夕凌上前一步,仔细看着沈从文那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一再确认,反复确认这就是自己最深爱的那个男人。

    沈从文指着旁边的茶楼:“我们去喝杯茶吧。”

    片刻后,夕凌抱着年良和沈从文在茶楼坐下,沈从文一如既往地照顾夕凌,让她倍感温暖。不过,她依然很想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从文似乎看出她心里所想,模棱两可地解释道:“老天爷开恩,让我回来了,只不过,我没有办法一直留下来,因为老天给我的时间并不多,能让我再见你一面算是我以前积德。”

    夕凌眼含热泪,这么多年她想对沈从文说的话,如今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她抓着沈从文的手,哽咽道:“从文,我真的很想你,我一直都在惦记着你。”

    沈从文也握着她的手说:“知道,我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夕凌给沈从文讲起这些年来的经历,她想表达的是为了复活沈从文,她真的尽力了,她甚至嫁给了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沈从文安静地听着,剥着花生,等夕凌话讲完,那一袋花生也剥完了。

    沈从文握住夕凌的手道:“夕凌,我该走了,你以后要好好生活下去,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沈从文说到孩子,夕凌才真正回过神来,自己已是人家的妻子,也为人母。但是,之前她在讲述经历的时候,心里只有委屈,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突然间,她有些愧疚,愧疚年成凯,愧疚自己的儿子。

    等夕凌回过神来,沈从文已消失不见,就好像与她饮茶的那个不是人,而是白日鬼魂一般。夕凌遍寻不着沈从文,只得坐下,拿起剥好的花生喂进嘴里,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的流出。

    可是,哪儿有什么老天爷开恩,哪儿有什么死而复生?天底下能假扮沈从文来还夕凌心愿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年成凯。

    茶楼外角落中,年成凯除去伪装,小心翼翼装进袋子中。他站在那发呆,脑子里想到的全都是之前夕凌的话,特别是夕凌说到为了复活沈从文甚至嫁给了自己不爱的男人。年成凯捂着胸膛,觉得心跳都快要停止了一样。

    过去那一年,年成凯没有做别的,而是在南方那个城市寻找着沈从文和夕凌的线索,找到了当年认识沈从文的人,从别人处拿到了沈从文当年的照片,打听沈从文的为人以及一切的点滴,也知道了部分沈从文和夕凌的浪漫经历。他安静地听着,在脑子里计划着,并且开始模仿沈从文的一举一动。

    因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死而复生的法术,他只能用这种办法来圆了夕凌那个梦。可是,最让年成凯疑惑的是,在当年两人邻居的口中,沈从文并不是一个好男人,很长一段日子中,他为了自己所谓的创作,一直让夕凌辛苦养家,甚至不时还会对夕凌恶语相向。

    如果换做自己那样做,夕凌恐怕早就一走了之了,只是,年成凯绝非那种人,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夕凌对沈从文如此死心塌地?他不懂,他想知道,所以,他决定听听夕凌的心声,但是夕凌心里装满的全都是对沈从文的爱,没有年成凯想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