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序章十二:诡变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虽然少年的双手被火焰包裹,但双手和身体其他部分并没有烧伤。而且那火焰是怎么产生的?王志抓起旁边的一件衣裳就冲进厨房,在水缸浸湿后包裹住少年的双手,扑灭上面的火焰,然后问:“你没事吧?”

    少年显然没事,只是木讷地摇头,茫然地问:“我怎么了?你刚才为什么要喂我血?”

    王志只能摇头,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清楚应该是少年在吸入自己鲜血后产生了异变。他现在明白了,异变的前提是,要感染某种病毒。在高黎贡的时候,祁桐君从倭寇手里救了王志,王志为了报恩喂了鲜血给祁桐君,原本应该被病毒杀死的祁桐君却活了过来,但没有发生明显的异变。

    少年的双亲已经受不了而自杀,少年悲伤地看着,随后上前将父亲和母亲的尸体摆在床上,还将两人的手也握在一起。看得出来,生前这对夫妻很是恩爱,只是夫妻俩的样貌已经难以辨认。

    王志问少年:“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看着父母的尸体回答:“我叫马长庚。”

    王志微微点头:“东有启明,西有长庚。”

    马长庚道:“孤月沧浪河汉清,北斗错落长庚明。我爹就是用这首李白的诗给我起的名,我爹是国文老师。”

    王志对马长庚说:“刚才的事情不要告诉别人,从今天开始,你跟着我,我就是你大哥。”

    马长庚疑惑:“为什么要跟着你?你是什么人?”

    王志皱眉道:“和你一样,身负国恨家仇的中国人。棚户区的传染病是倭寇干的,在倭寇没有被打败之前,我们俩什么事都不做,专打倭寇,哪儿有倭寇我们就去哪儿!”

    马长庚恨恨地答道:“好!”

    ◆

    年成凯和韩旭已经来到棚户区封x线,两人还没走近,就被持枪的巡查威胁不要靠近。

    年成凯只得后退,然后道:“两位,我这里有药方,麻烦您按照这个抓些药,这些药可以救这里的人。”

    巡查根本不理会,只是示意他们赶紧远离这里,否则就会开火。年成凯不放弃,依旧在那里坚持交涉,但是巡查完全不听他的。韩旭按住年成凯的肩头道:“走吧,回去,没用的,他们不会管这里的百姓死活。”

    外围某处,黄道正在与负责的巡查督查商谈放他进去,现在应该要查清楚疫情的原因,光是隔离封x毫无作用。

    那名巡查督查是重庆方面委派的人,自然知道黄道是谁,也知道自己绝对不会对黄道有什么好态度,因为周围的人都在看着,所以,显得十分傲慢。连正眼都不看黄道,抽着烟低头哼着小调。

    换做过去,黄道早就怒了,早就将眼前这个胖子打成猪头,但是现在关键的问题是要救隔离区的百姓,所以,他只能暂时离开去想别的办法。

    黄道刚走开,就看到远处有两个人影一晃而过,其中一人还朝着他点头示意。黄道认出,那两人正是毒探花和墨花旦。自从他们回到昆市后,并未与夕凌等人住在一起,而是在外围处于一个流浪的状态,之所以会这样,是为了避免万一出事被一网打尽。

    得知棚户区被隔离封x后,两人立即赶来,原本想潜入进去,但不知道其中疫情到底如何,所以不敢贸然行事,就在想办法的时候看到了黄道。

    黄道来到墙角与两人相见,墨花旦和毒探花立即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道摇头:“我也不清楚,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连我都进不去,看样子他们只是隔离,完全不想救里面的百姓。”

    墨花旦骂道:“这群杂种!”

    就在此时,黄道看到几辆车驶来,随后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是唐尘,另外一个是王鹤。黄道疑惑,为什么军统的人此时会到这里来?他想了想,对墨花旦说:“墨花旦,你稍微靠近些想办法偷听下他们在说什么。”

    墨花旦会意,悄悄上前,闪身到汽车后方,然后钻到车底,从车底靠近了前方。

    巡查督查看到王鹤和唐尘之后,立即下车,赶紧立正敬礼,因为如今从编制上来说,他属于军统麾下的编外人员。

    王鹤用手绢捂着口鼻:“到底怎么回事?”

    巡查督查回到:“报告站长,是传染病,都已经隔离了,但是暂时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

    唐尘问:“什么传染病?”

    “不,不知道,”巡查督查恬不知耻地回答,“反正需要隔离。”

    唐尘皱眉:“不知道!?不知道你就去查呀!让医生去查!”

    王鹤却是打断唐尘:“那个,上面的意思是如果疫情很严重,那就隔离,不允许任何人出入,我们的责任是查出源头,怀疑是倭寇干的,但是要查就必须得进去,可进去就会传染上。”

    唐尘看着王鹤,来之前不是这么说的,王鹤想干嘛?

    唐尘即便是个伪君子,也是真小人,但也有一定的良知,他隐隐感觉到王鹤这家伙似乎又想玩什么阴招了。但是,王鹤接下来的话,让唐尘觉得不寒而栗。

    王鹤低声道:“现在首要的是控制住,如果控制不住,那就把这里烧了,不管什么病毒都怕火嘛。”

    巡查督查也很诧异:“烧,烧了?”

    王鹤低声:“最近天干,失火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你知道怎么做了吧?”

    巡查督查看了一眼唐尘,随后立正道:“明白!但是,什么时候失火比较合适?”

    王鹤看了一眼远处:“明天再控制不住,就失火吧,我会写报告说那是倭寇干的,说不定还能燃起百姓的抗倭热情,对吧?你辛苦了,我先走了。”

    巡查督查送王鹤和唐尘上车,唐尘一句话没说,只是觉得王鹤这个王八蛋简直太没人性了,不救百姓,不查根源,直接一把火把棚户区烧了。他逐渐明白,为什么国府会在倭寇的攻击下连连败退,因为国府里太多这样的杂碎。也是此时此刻,唐尘意识到,这个重庆国府没有任何希望,迟早会垮台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墨花旦回到黄道和毒探花处,告知了情况。

    黄道闻言骂道:“他妈的,这群杂种竟然这么恶毒!”

    毒探花立即道:“我想进去看看,我鼓捣了这么多年毒药,兴许能找出解决的办法呢?就让我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