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序章二十:祖坟前的怪物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过去是无法遗忘的,所以,不要试着去遗忘,不堪的过去是教训,也是未来前进路上的那双鞋,不要因为必须看到希望才前进,而是要记住,只要你前进,就能拥抱希望。往前看,不要回头,不要停留在原地,更不要辜负如今真正爱你的人。

    这就是年成凯想对夕凌所说的话。

    ◣

    八十年后,蓉城太平镇平坝新村村口。

    一辆崭新的超跑缓缓停在村口的马路上,超跑停下来之后轰鸣声依旧,在超跑后面还跟着一辆豪华商务车。商务车副驾驶座上坐着井泰,加上司机之外的六人都是川北冥市的使徒。

    井泰看着前面那辆超跑,没有马上下车,他需要等待指示,因为那是珐琅吩咐的。原本他们早就计划来平坝新村,可是,珐琅无论如何都要等自己新买的那辆超跑从国外运来,而年无垠也依着他,他想怎样都行,只要他的未婚妻夕环同意。

    夕环自然是不同意的,因为时间不等人,但她也犟不过珐琅这个有屌丝逆袭心态的男人。珐琅的理由是,夕环时隔多年再回到平坝村,一定要风风光光的。

    珐琅摘下墨镜,看了一眼旁边的夕环,随后下车,看着远处的村子道:“这就是平坝新村,那老村子的旧址呢?”

    夕环指着远处的夕家山道:“就在夕家山山下,旧址都还在。”

    珐琅皱眉:“这能查出什么来?”

    夕环道:“我还不知道,但这里肯定有什么秘密,所以必须得查。”

    珐琅看着商务车挥了挥手,随后井泰下车,径直来到珐琅跟前。

    珐琅道:“井泰,你带着人先去打探下,带三个人就行了。”

    夕环立即问:“那我们做什么?”

    珐琅抬眼看着天空:“阳光这么好,最适合谈情说爱了。”

    井泰闻言心里一阵恶心,挑选了两个人正准备要走,却被珐琅叫住:“你是不是聋?我说带三个人,不是加上你三个人,你白痴啊。”

    井泰低头道:“对不起大少爷。”

    说着,井泰又选了一个人与自己一起进村,先行打探,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去打探什么,但既然珐琅都那么说了,他就试试看吧。不过他也清楚,无论怎样,回来的时候肯定免不了又是一顿骂。

    夕环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里实在觉得恶心,她不由自主又想起了年绶,实际上这段时间,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年绶,而且完全不受控制。因为对比实在太明显了,年绶无论从哪个方面都要好过珐琅这个虚伪的家伙。可是,这一切都是她自己选的,自己选的就得自己承受。

    最重要的是,现在心里泛着恶心和难受的夕环,还能时不时想起年冰岚所说的报应这个词,可能这就是她的报应吧。

    但是报应不可能就这么简单,夕环完全忘记了这一点。

    几个小时过去后,井泰带着人返回,他自然是一无所获,也自然被珐琅一顿臭骂。不管是井泰还是带来的那些使徒,实际上服从的都是年无垠,如果不是年无垠的命令,他们对这个真正的年家大公子是不屑一顾的,毫不客气地说,他们从骨子里就看不起珐琅这种人。

    珐琅至今没明白一件事,一个人的强大是内在的,强大的人想要获得的是他人发自内心的尊重,而不是被迫的服从。一个人的价值并不是由他穿的衣服,戴的手表,开的汽车来决定,而是由他这个人本身来决定,就如一个很有能力的强者,就算是他骑着破烂的自行车,穿着乞丐一样的衣服,也不会对他的自身价值造成丝毫的影响。

    夕环制止了不断辱骂井泰等人的珐琅:“现在说这些没有任何用,我们从夕家的祖坟查起吧,在夕家后山,我带你们去。”

    珐琅抬眼看着天空:“现在都这个时间了,我们先回酒店,明天再说。”

    “你回去吧,我一个人去。”说罢,夕环径直朝着夕家山走去。

    珐琅立即对井泰吼道:“没听见呀,现在就去,留一个人守着车,这辆车一千多万,不要被刮花了。”

    井泰留下一个人看着两辆车,随后带着剩下的人紧随夕环身后。

    珐琅沿途得意洋洋,他觉得这才是他现在应该拥有的生活,他恨不得让井泰抬着自己走,也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这副模样让身边的人有多厌恶。

    所谓望山跑死马,等珐琅、夕环和井泰等8人走到夕家后山的时候,已是傍晚。珐琅满脸的不爽,因为他原本的计划是晚上在酒店的酒吧里好好喝上一晚,顺便找几个姑娘开心一下,结果到傍晚才走到后山,看样子晚上的计划是泡汤了。

    井泰看着后山那些奇怪的墓碑,还有坟堆,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下意识看向周围,因为他总感觉周围有什么在盯着自己。他身旁的那些使徒也一样很是警惕,不需要井泰吩咐,便自行散开,在周围查探去了。

    珐琅走到夕环跟前道:“如果这里有秘密,那秘密肯定就藏在这些坟墓中,你总不至于把你们家的祖坟刨开吧?”

    夕环淡淡道:“如果可以发现秘密,我无所谓。”

    珐琅笑道:“真的是不肖子孙呐。”

    就在此时,一个穿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灰色干部服的中年男子突然出现,看着夕环和珐琅,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珐琅和夕环只是略微吓了一跳,而井泰则是很惊讶,因为几名使徒分散在周围,都没有发现这个男子的存在。

    男子冷冷地问:“你们是什么人?”

    珐琅反问:“你又是什么人?”

    夕环上前道:“请问你是平坝村的人吗?我叫夕环,这里是我夕家的祖坟。”

    “夕家人?”神秘男子问,“证据?”

    夕环愣了下道:“我叫夕环,平坝村的人都知道,我爸叫夕锦华,我妈妈叫戚寄灵。”

    神秘男子的语气变得更加生硬:“你妈妈不姓夕?夕家只有女儿,没有儿子,你在撒谎。”

    夕环又道:“不信你可以问,村子里的人都可以为我证明。”

    神秘男子只是抬手指着一侧:“快点离开这里。”

    珐琅上前:“你是谁呀?你凭什么在这里指手画脚?”

    男子突然间出手要制住珐琅,而珐琅直接闪开,反制住男人,但男人却是直接让自己的胳膊脱臼挣脱控制后,马上又靠着树干将自己的胳膊接上,随后道:“小看你们这群盗墓贼了,你们和以前的那些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