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正章八:影子的痕迹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李树端后来所做的一切,也不是他自己学会了什么所谓的法术,而是因为他在准备“施法”前被告知要写下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真正的捉影者控制了李树端本人,在没有清除他记忆的前提下,看到他纸上所写的一切,然后帮李树端做了这些事,让李树端以为那是自己做的。

    所以,很明显,真正的捉影者就在老年公寓内。而这个人的目的,就是引年绶前来,可他到底想要做什么?为什么年绶来了,查清楚了,他还不现身?

    难道说,捉影者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年绶相信,在年成凯日记中记载的那一切都是真的。

    年绶告诉李树端:“你以后好自为之,否则的话,你很有可能被灭口,既然知道自己错了,那以后就好好的对待张永顺,弥补你自己的错误。”

    说罢,年绶离开房间,只留下愣在那里的李树端。

    来到走廊上的时候,年绶才想起来今天阿茕的古怪行为,难道说阿茕发现了什么?是呀,阿茕是他从高黎贡山带回来的,而且阿茕本来就很神秘,她到底是什么年绶也没有搞清楚。

    年绶赶紧下楼,准备返回安全屋,却在楼下遇到了正在那里烧制焚香的杨巅峰。

    年绶上前道:“大哥,我说了,你做这些没用,不是闹鬼。”

    杨巅峰朝着楼上看了一眼,低声道:“我是做给他们看的,你以为我愿意?对了,李树端承认了吗?要不要报警?”

    年绶道:“大哥,这事报警也没有用,不是一般执法机构可以处理的,总之事情告一段落了,以后老年公寓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还有,这次你损失了多少,你给我说个数额,我回头转给你。”

    杨巅峰疑惑:“和你有什么关系?”

    年绶迟疑了一下道:“实不相瞒,这一系列的事情是冲着我来的,所以,给你造成的损失,应该我来负责。”

    杨巅峰抓住刚要离开的年绶:“你等等,你给我说清楚,怎么是冲着你来的?什么意思?”

    年绶叹气道:“大哥,有些事,你还是不知道为好,总之,你听我的好不好?”

    杨巅峰看着年绶认真的表情,最终还是松开了他:“没多少钱,我还扛得住,反正,你给我注意安全,没别的了。”

    年绶坚持道:“数额多少,你还是得告诉我,如果你不告诉我,我就自己估算了,到时候再转给你,我先走了。”

    年绶离开老年公寓的时候,却在门口驻足停下,转身看着老年公寓的三座楼。直觉告诉他,那个幕后主使,也就是捉影者,就藏在其中,但他现在必须得搞清楚关于捉影者能力的具体情况。可年成凯的日记并没有记录,连基本的推测都没有,自己再一次被人牵着鼻子走了。

    突然间,年绶脑子中冒出一个念头来,虽然很冒险,但他还是转身打了辆车,直接去了年氏集团大厦,下车后直接拿出电话来拨给弟弟年玺。

    办公室内的年玺正在看着报告,虽然已是深夜,但集团的各项工作他都得处理,而且还要管理冥市,这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看到年绶来电的时候,年玺拿着电话,迟疑了许久,这才接起来,但并没说什么,只是听着。

    年绶直言道:“年玺,我要见年无垠,你转告下他,我在集团大厦楼下等着,我想问问关于司马家那本无字天书的事情。”

    年玺只是“嗯”了一声,刚挂掉电话,桌上的座机便响起。

    年玺接起电话后,就听到那头的年无垠说:“我已经叫井泰去接年绶了,我等下来你的办公室,你不需要回避。”

    说完,电话挂断。年玺用颤抖的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如今他只是年无垠的傀儡,他不管脑子里想什么,年无垠都知道,他连反抗的意识都不能拥有,即便是此时此刻的难受和无奈,对年无垠来说,都是一盘盘美味的佳肴。

    楼下的年绶看到了西装革履的井泰,他冷笑道:“又升职了吧?”

    井泰没有接话茬,而是道:“请跟我来。”

    两人走进大楼,又进了电梯。年绶心里憋着气,毕竟他母亲以前如此的信任井泰,而井泰却做了叛徒。可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没有意义,年绶把先前要说的话憋了回去,井泰也始终保持沉默。

    到了楼顶的办公室后,井泰敲了敲门,然后将门打开。

    年绶站在门口,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年无垠,还有站在后方的年玺。

    年无垠露出微笑,示意井泰离开,随后道:“坐吧。”

    年绶径直走到年无垠跟前,并未落座,而是道:“几十年前,你父亲,也就是年成庆从年成凯手中骗走了司马家的无字天书,而司马家无字天书的秘密就是捉影,也就是控制影子,我想知道具体是怎么控制的。”

    年无垠看着年绶道:“你为什么会认为我知道?”

    年绶道:“不是我认为你知道,我只是来碰碰运气而已,毕竟,你也在找无字天书,我们可以共享一些情报,然后我去找,差不多的时候,你可以派人来抢。”说完,年绶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因为他知道那就是年无垠的计划。

    年无垠道:“具体的不知道,但是我父亲说过,他当年之所以要从年成凯那里拿走司马家的无字天书,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找到了司马家的一个后人,这个人叫司马墨策。在找到书之后的那晚,他让司马墨策展示书里的秘密,司马墨策骗了他,险些把他杀死,然后带着书跑了,从此之后下落不明,之后的事情你大概已经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