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正章二十:笔记中的回忆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方志云将年绶等人没反对,转身走向苏博达,伸手道:“把笔记拿出来。”

    苏博达没有迟疑,立即拿出笔记递给方志云。

    方志云翻看笔记翻到当年安德烈斯与年成凯等人进入雷谷的那一页……

    时间回到几十年前,年成凯等人进入雷谷之后,被钢木族的人追击,他们一边开火,一边跳过深不见底的地沟逃离。而卡尔则直接开枪击中了余晖的腿部,他的做法与之前谭国义完全一样,想要让受伤的余晖留下来拖延钢木族。

    只不过,余晖并不认命,而是忍痛跳过地沟,就在他跌落下去的瞬间,被年成凯一把抓住,又拉了上去。

    躲在严守后方的卡尔见余晖被拉起来,只是冷冷道:“命真大。”

    说罢,卡尔又探头出去几个点射,命中几名钢木族人,随后催促其他人继续前进。

    就在钢木族准备跳过地沟继续追杀众人的时候,在他们头顶的乌云却逐渐膨胀起来,变得越来越大,云层也距离地面越来越近,很快便将后方追击的钢木族人完全包裹吞噬。

    年成凯、厉志、安德烈斯、卡尔、岩溪和余晖站在那看着先前走过的地方已是乌云密布,除了乌云内闪电摩擦的声音,再也听不到钢木族人的呐喊。

    岩溪呼吸急促:“是恶魔,是恶魔,真的有恶魔。”

    卡尔抓住岩溪:“就算是恶魔,恶魔也是在帮助我们!”

    岩溪毫无反应,似乎他的魂魄已经被乌云吸走了一般。

    年成凯检查了下余晖的腿部:“穿透伤,子弹没有留在里面,包扎一下就好。”

    余晖有些诧异地看着年成凯,他以为没人会救他,但年成凯却奋力将他拉了上来。

    卡尔持枪走到余晖跟前,年成凯却一把抓住他手中的枪:“不要那么做。”

    卡尔道:“你不是很讨厌他吗?他可是个杀人犯,嗜血的疯子!”

    “那也不能,”年成凯摇头,“如果不是因为某些原因,你早就已经死了。”

    卡尔咧嘴笑着,甩开年成凯的手,反而瞄准了年成凯,就在此时,余晖突然间拔出碑鸣刀,瞬时间架在余晖的脖子上:“你敢动一下,我就让你脑袋落地。”

    卡尔依然带着笑容:“你敢动我一下,安德烈斯先生的家人就会被送进焚尸炉里!”

    安德烈斯赶紧制止众人:“我们快离开这里吧!”

    卡尔收起枪,余晖也收回了自己的碑鸣刀,年绶只是看着余晖点了点头,余晖却毫无反应,他愣在那,似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拔刀,如果是从前的他,他早就会杀了卡尔,也不会管年成凯的死活。

    难道是因为,这么多年来,自己第一次被别人重视?想到这,余晖又再次看向年成凯。

    年成凯检查了众人,没有什么问题后,又继续前进,开始跳跃前方的地沟,雷谷中这个地沟实在太奇怪了,深不见底,也不知道下面到底有什么,更不知道在雷谷深处还有什么在等着他们。

    而在他们走后,雷谷入口那些乌云逐渐散开,地上留下的只是一堆堆还带着丝丝血肉的钢木族人的骸骨,而上升的乌云随后降下了血红色的雨水,将地面直接染红。

    雨后不久,谭国义带着剩下的两名特务终于来到雷谷入口,看到入口的情景后,三人被吓得不轻,两名特务立即打了退堂鼓,认为这不是他们应该来的地方,坚持要走。

    谭国义却不想离开,他必须找到炼金术的秘密,这是他后半生的荣华富贵的希望,所以,他毫不迟疑将其中一人打死,然后看着前方对剩下那人道:“走吧。”

    剩下那人举起枪来瞄准谭国义,而谭国义却扭头面无表情看着他:“你打死我,回去怎么交代?按照家规,你死定了,不如跟着我,搏一搏,然后躲到国外去过好日子,如果你不愿意,现在就开枪。”

    说完,谭国义走进雷谷之中,踩在被血雨染红的泥地上,慢慢迈过一具又一具的尸骸,那名特务终于放下手中的枪,跟随在谭国义的身后。

    ●

    方志云看完安德烈斯笔记的那几页后,看着雷谷入口:“我们得往前方走,要往雷谷深处走。”说罢,方志云先行一步,与苏博达朝着雷谷走去。

    年绶等人互相对视一眼,虽然阿光,也就是颜中辉已经知道了自己是谁,但不明白谁是盘古,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还没有恢复记忆,所以,处于极度的痛苦之中,也只能跟着众人。

    进入雷谷后,众人果然看到遍地的骸骨,从骸骨的穿着打扮还有武器来看,毫无疑问他们就是当初追击年成凯等人的钢木族人,只是他们到底是怎么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