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正章一:同谋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年成凯的这则关于炼金的日记,给年绶提供了两个线索:其一、厉家属于远古异文明十二部落中某部落的后裔,而这个部落持有的秘密就是炼金术;其二、安德烈斯应该就是苏博达的叔叔,而苏博达正是颜中辉父亲当年所遇到的那个德国人。

    原本年绶对颜中辉提到的那个德国人苏博达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但年成凯的日记却提醒他,这个德国人非常重要,既然手中年成凯的日记并不完整,那么是不是可以找到苏博达,找到他持有的安德烈斯的笔记来查明年成凯等人在进入雷谷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此时,年绶最大的疑问就是——为何年成凯的日记总是不完整?这是盘古故意而为吗?

    就在年绶不断思考着心中疑问的时候,店铺门被推开了,珐琅出现在门口。年绶下意识合上日记看着珐琅。

    珐琅看着年成凯手中的日记,却是不屑地一笑:“看样子盘古对我很不满意。”

    年绶问:“什么意思?”

    珐琅道:“如果他对我的工作还算满意,这次送日记来的人依旧是我,这次是谁送来的?”

    年绶迟疑了一下道:“夕环的父亲夕锦华。”

    珐琅下意识道:“夕锦华已经被救出来了?”

    珐琅的话反而让年绶意识到一件事,他走出柜台,来到珐琅跟前问:“你一直都知道夕锦华还活着,而且被人拘禁?”

    年绶并未说清楚夕锦华被什么人拘禁,他只是在进一步的试探珐琅。

    珐琅却是问:“夕环呢?”

    年绶道:“和她爸爸在楼上。”

    珐琅迟疑了一会儿道:“盘古曾经告诉过我,夕锦华还活着,被人囚禁,但并未说清楚是什么人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年绶一语不发,面无表情看着珐琅。

    珐琅知道年绶不信自己,又道:“我知道夕环对你很重要,我没有必要骗你。”

    年绶反道:“你更应该知道,父亲对女儿的重要性,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夕锦华还活着?”

    珐琅摇头:“我不确定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万一消息不属实,夕环会非常失望。”

    珐琅所说的确在理,年绶无法再说什么,只是默默点头,不过他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种不安。就在此时,夕环从楼上下来,脸上明显带着怒意,她径直走到年绶跟前:“你出来,我有些事要问你。”

    珐琅立即道:“我有点事先走。”

    珐琅转身离开店铺,留给年绶和夕环交谈的空间。

    店门关上,撞铃的声音消失后,夕环也没有开口,只是面带怒意看着年绶。

    年绶问:“你要问我什么?”

    夕环道:“有些事,是不是你应该先告诉我?”

    年绶疑惑:“什么事?”

    夕环问:“我爸为什么会被你们年家囚禁?”

    年绶道:“我不知道,我不知情,你应该知道这件事是年无垠做的。”

    夕环道:“我父亲告诉我,囚禁他的人不是年无垠,而是你母亲年冰岚。”

    年绶的脑袋又如遭到了重击一般,整个人愣在当场,年绶作势就要上楼去找夕锦华问个清楚,夕环却拦住他。

    夕环道:“我爸很累,他在休息。”

    年绶:“我必须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夕环道:“我爸还说,他被囚禁的时候见过你。”

    “什么?”年绶闻言立即上楼,“必须得问清楚。”

    夕环拦住年绶:“让我爸好好休息,他已经很累了,我相信他说的是真的。”

    年绶看着夕环:“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相信是我妈囚禁了你父亲,而且我也没有见过你父亲。”

    夕环只是看着年绶,满脸掩饰不住的失望,随后转身就要出门。

    年绶问:“你出去干什么?”

    夕环略微驻足:“租房子,这里住不下我和我爸。”

    夕环说完离开,既疑惑又生气的年绶坐下来,他完全搞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他又看向楼上,他必须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夕锦华出现的时候,他明明说过,他被盘古的人所救,也是盘古的人告诉他,他是被年家人所囚禁。也就是说,夕锦华并不知道到底是谁囚禁了他,可是,为什么夕锦华与夕环单独交流的时候,却告诉夕环,他是被母亲年冰岚所囚禁,而且还见过年绶。

    年绶还是走上楼,打开卧室的门,看着在床上背对着门口而睡的夕锦华。

    “伯父?”年绶虽然知道这么做不礼貌,还会惹夕环生气,但他实在忍不住想问。

    夕锦华没回答,似乎真的睡着了。年绶最终没有上前,而是悄悄关上了门,但他并不知道在他将门合上的那一刻,床上原本闭眼的夕锦华猛地睁开眼睛,眼珠子慢慢朝着眼角移动,就像是一只假装睡觉,故意吸引猎物靠近的猛兽。

    年绶决定去监狱见见年冰岚,问清楚是怎么回事,但眼下时间不早,按照规矩一周只能探视一次,他只能拜托夏冰帮他安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