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序章八:以尸换棺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在民间故事中,僵尸是会袭击人然后吸血的。所以,昨晚那些士兵之所以不相信就是因为那孩子活下来了,他爷爷也没有被撕咬过的痕迹,他们自然不相信那是僵尸,认为应该是那孩子惊吓过度被吓坏了,不过即便如此,僵尸袭人的消息还是很快传遍了全城。

    年成凯、黄道、池同书和呼景盛四人赶到茶铺,发现茶铺中并不是太凌乱,没有搏斗过的痕迹,老头儿的尸体就摆在地上,检查后发现身体内大部分血液都流失了,但不是全部,手腕动脉处有刀伤,也有人用力吸食留下的痕迹。

    年成凯看着尸体道:“看样子是有人先用刀割伤了死者,引来了那僵尸,僵尸在吸血后便离开,而孩子没受伤,没出血,自然没有受到伤害。”

    黄道低声问:“老年,昨晚那孩子看到的是一个女的,应该是女僵尸。”

    年成凯看着黄道:“从这孩子的描述来看,应该有人在炼尸,而且成功了。”

    呼景盛问:“师父,这僵尸到底是怎么回事?”

    年成凯解释道:“我之前说过,民间认为的僵尸会袭击活人吸食鲜血,但实际上僵尸只对鲜血感兴趣,只要你不受伤,僵尸是不会轻易袭人的,而且僵尸也不会吃人,至于僵尸怎么形成的,说法不一,这个秘密只有缝千尸这个门派知道,不过炼尸我所知道的是需要某些药物。”

    黄道说:“你之前说僵尸分两种,一种是自然形成,一种是炼化的?”

    “自然形成需要很苛刻的条件,我听人说,变成僵尸的尸体,在死之前体内就寄生了某种虫子,虫子将尸体当做是巢穴,身体的分泌物可让尸体长期不腐朽,但对鲜血非常渴望,”年成凯依旧看着地上的尸体,“而炼尸也分为两种,一种是需要找到那种虫子,第二种就是在人将死或者刚死的时候,将一种是将药灌入身体中,让人呈现出木僵状态,忘却自我,某种意义上来说,第二种不算是真正的僵尸,因为人还没有死。”

    年成凯疑惑的是,为什么在自己刚带回黄家村僵尸,昆市就出现了僵尸袭人事件,这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联系?想到这的时候,年成凯脑子中突然间闪过一个念头,他叫道“不好”,然后立即飞奔回城内当铺。

    年成凯等人返回当铺的时候,才发现当铺已经被巡查包围了不说,大批的巡查也已经涌入后院之中,其中还有人正准备撬开那口棺材。

    黄道忙找到领头的巡查,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领头的巡查探长称,接到匿名的电话举报,说年成凯的当铺内有僵尸,与昨晚的僵尸袭击事件有关系,厅长立即让他们来当铺搜查,没想到真的发现了一口棺材。

    年成凯赶紧制止撬棺材的巡查:“住手!”

    领头的探长上前道:“年先生,不要让我们为难,这是厅长的意思。”

    年成凯道:“这棺材内的确有僵尸,但绝对不是昨晚袭人的那只。”

    探长立即看向黄道:“黄警官,你也听到了,年先生都亲口承认了,不管怎样,我们都得开棺看看。”

    黄道为难地看着年成凯,他无法再制止,年成凯也只得让开,让那些巡查将棺材盖撬开,但棺材盖与其中的僵尸融为一体,自然是敲不开,所以,只能将旁边的棺材板给拆开,拆开后看到其中还未腐烂的尸体后,大批巡查后退。

    巡查探长寻思片刻后道:“把棺材抬回去。”

    巡查立即想办法将棺材抬走,并未逮捕年成凯已经是很给面子了。年成凯也没有争辩什么,他已经明白自己中了杨元修的诡计。

    黄道、池同书、呼景盛围坐在年成凯身旁,看着他,想知道下一步怎么办?

    “我中了杨元修的计,”年成凯看着眼前的三人道,“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杨佑生身上发生的事情与黄家村这只僵尸有直接关系。我的推测是,在杨佑生的事情发生之前,杨元修就和刀长青定下了这个计划,所以,杨元修在杨佑生出事后才会报警,才会去找上你。”

    黄道指着自己:“为什么找我?”

    年成凯道:“通过你再找到我,自然我们是查不出什么来的,加上他的身体状况,我肯定会去找挚友刀长青,因为刀长青是个医生,刀长青趁机告诉我关于黄家村的事情,而我们为了追查下去,必定会查杨佑生的底细,你想想看,川省那边军统那么容易就查到杨佑生来自黄家村这难道不奇怪吗?”

    的确奇怪,杨佑生当年杀了全村人,烧毁了村庄就是为了掩饰自己存在的痕迹,就算军统再强大,也不至于轻而易举就查到百年前的事情,所以,泄露杨佑生来自黄家村也是该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