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逐货师 正章四十一:温泉巨蛇

时间:2022-04-03作者:唐小豪

    整件事大部分细节已经明朗,明朝时期,李德章使用天然珠宝矿石作为原材料,创造了后世名为永子的围棋。之后一名许姓道士从李德章处偷走永子的配方,藏于高黎贡山的巫女峰之中,以永子工艺为基础研制出了名为陵弈的围棋。该棋子完全透明,唯独落子后才会显现出原貌,并且落子无声,成为了世间众人追逐的奇货。

    许姓道士到死都没有告知他人陵弈的制作办法,一辈子也只制作了一副陵弈棋子,临死前还将那副棋子直接带走,称棋子从哪里来就要回到哪里去,按照许姓道士的徒弟所言,他与那副棋子去了高黎贡山的一座古墓之中。

    在那之前,左氏已到了滇省一代,形成了庞大的家族,并建立了府安军这一军事组织,并四下搜寻各类奇珍异宝,甚至不惜盗墓扩充军备,自然而然也盯上了许姓道士的陵弈。府安军从蛛丝马迹之中发现该道士前往的地方是原古滇国其中一个古老部落虵部落,率军前往虵部落,以要求虵部落停止活人献祭为理由要进入部落之中搜索。

    府安军很清楚知道虵部落不会同意,但他们想要的就是挑起冲突,这期间具体发生了什么,左氏家族后人并不清楚,只知道左氏家族中了虵形女巫的诅咒,也拿走了陵弈。

    但这里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虵部落与陵弈之间到底存在什么关系?许姓道士与虵部落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要藏在虵部落的圣地巫女峰之中研究陵弈?

    左氏家族拿到陵弈后并未声张,也并未将这件宝贝变卖,但他们却不得不遵守诺言开始守护虵部落,不过这种守护也是被迫的,他们只想找到解除诅咒的办法。

    明朝灭亡清朝建立之后,左氏家族因为原本是明朝的武装力量,为求自保不被清算,只得向前朝降将,后来成为平西亲王的吴三桂示好,并且将陵弈送给吴三桂。自此陵弈落到吴三桂的手中,而这段时间发生了何事,无人知晓,只知道最后陵弈辗转到了七月门曩家手中,曩家也因为辛亥革命建立了云滇商会,七月门也成为了当时滇省第一大帮。

    年绶说到这里,看着左啸吟道:“之后多年,左元一直处心积虑想要拿回陵弈,他找到一个孩子,并未这个孩子取名叫许弈,他之所以选中这个孩子,就是因为这孩子是个围棋天才,他需要用许弈去接近七月门,完成自己的目的。”

    夕环恍然大悟:“你是说,这一切都不是许弈出谋划策让左元去做的,而是左元让所有人以为是这样?”

    年绶看着夕环:“没错,一切都是左元所为,我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一个细节,一个之前我们都忽略的细节,年成凯日记中记录了一件事,那就是左元的女儿变漂亮了,而且是在短时间内变漂亮的,还记得黄大仙失踪的时候,有人假冒他自杀吗?死的那个人有整容的痕迹,我想无论是左元所谓的女儿,还是假冒黄大仙自杀的那个人,用都是相同的类似易容的古老整容手段,如果是许弈做的,那么冒充黄大仙这个人又如何解释,这种手法难道轻易就可以学会吗?当然不会,所以,我从那时候就锁定了左家,很明显是左家会这种古老的整容手术,这也是你左啸吟在整个计划中最大的纰漏。”

    左啸吟满脸笑意:“精彩,继续。”

    年绶又道:“左元暗中计划了这一切,让许弈去执行,同时让许弈将年成凯拉入局,他的目的就是不让人发现左家的事情,掩饰自己才是真正的幕后主使,当然,之前我的推测应该没错,的确是许弈和曩智达合谋杀死了曩家人,因为左元很清楚曩智达要的是什么,他利用了曩智达,也利用了这场凶杀更好的来掩饰自己主谋的身份,我想,无论是许弈、凤枝灵的母亲乃至于凤枝灵都是左元收养的,和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控制这些人,用所谓的亲情让这些人变成一枚枚棋子,是可惜,左元最终还是没有找到陵弈。”

    夕环不解:“他为什么没找到陵弈呢?”

    年绶笑道:“因为左元轻敌了,他想把年成凯拉入局的目的,是希望让年成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让所有人都以为事情如表面上那样,毕竟许弈死了,死无对证,只需要找到陵弈便万事大吉。回到现在,那个幕后主使,之所以要将曩家人引回来,就是希望短暂的让我们偏离调查的方向,只可惜适得其反,从这点上我反而觉得,那个幕后主使在提醒我,也就是这个提醒,让我更加坚定了左啸吟有问题。”

    夕环问:“年成凯最终查清楚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