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54. 我说一个数——半年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做法事?”

    李哲愣了愣,他很早以前就听说越是大户人家越迷信,什么神啊鬼啊风水啊玄学啊,啥都会去信一点,没事拜一拜。

    难道这些传闻说的都是真的?

    “害,别提了,还不是前段时间那个事儿。”摆了摆手,张秉文叹口气,表情说不出的烦躁。

    “前段时间?……你们家遭贼那个事儿?”

    “可不是吗。”

    “怎么了,那小偷还没抓到吗?”看他前几天水群的劲儿,李哲一直以为小偷已经成功落网了。

    “抓到个球。”

    张大少爷愁眉苦脸的:“这事情邪乎的很,到现在连谁偷的、怎么偷的都还没能弄清楚,比怪盗基德还怪。”

    “……你们家是被偷了什么大东西?”

    “老爷子收藏的杯子。”张秉文自顾自说着,全然没注意到李哲突然古怪起来的神色:“每天丢几个、每天丢几个,越丢越多,家里保姆、阿姨什么的都查遍了,一个比一个清白,你说邪不邪乎?”

    “咳咳…”李哲在脸上抹了一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后来,没头绪嘛,我们又拉了线,特地在家里装了个监控,特娘的,连监控也给偷了,真当自己是神仙了……”

    “要是真就丢这么几个小东西,那其实也不会怎么样,顶多就是老爷子生几天闷气、发个火也就过去了,但现在这事情越来越玄乎,就跟闹鬼似的,硬生生给他吓病倒了,一天天东跑西跑的可给我累够呛。”

    闹鬼……李哲微微汗颜:“难怪你们请人来做法事呢。”

    “可不是么,那都是花大价钱请的高功法师,专门来消灾解厄的,不跟你说了,我先回去忙了。”

    “那什么,方便带我进去看看吗?……没有别的意思,就是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做法事的呢,有些好奇。”

    张秉文沉吟少许,点头应允了下来:“也不是不行,你不嫌闹腾就来吧。”

    有业主带路,进出自然是方便了许多,李哲二人在门口登记姓名和电话,跟着一起进了小区。

    不得不说,这小区高档起来,连路都宽了不少,据说这里还住着不少明星大腕,但他们好像都有点宅,这一路走下来基本都没见到几个人影,唯一见到的一位还是个出来遛狗的富婆,墨镜口罩遮阳帽,把脸挡的严严实实。

    张秉文家比较靠里,邻着一个不大不小的人工湖,李哲还在心里感叹着真不愧是地主老财的时候,就听着身旁张大少爷开始吐槽,说这破房子夏天蚊虫特别多,狗看了都摇头。

    李哲沉默着,就当听一乐。

    稍稍再离近一点,李哲就隐约能听到一阵咿咿呀呀的诵经声了,不仅是诵经声,甚至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香火味,林悠悠对这些东西有些犯怵,攥着他的手不自觉就紧了一些。

    一路说个不停的张少爷也安静了下来,给一路安静的两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院子的小铁门没有锁,一推就开了,里头建了个临时的小坛来祭祀神灵,除了诵经的经师以外,还有法师秘持祖讳,迈着步伐掐诀踏罡,一看就感觉非常的专业。

    李哲先前说自己从来没见过做法事,这是假的,但是这么正规、这么浩大的他确实是第一次见。

    很久以前,他还小的时候,倒是在农村里见人请过道士,时隔这么多年了还是记忆犹新,他就记得当时那老道身穿黄袍、撒米念咒,跟喂鸡似的在那儿咋咋呼呼跳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