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五胡之血时代 第919

时间:2022-03-20作者:疯狗先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陛下,殷洲地广人稀,若是教化他们,恐怕只是走路,也未必能走出多远。”

    “而且,各部之间都是互不统属,征服了一个部落,其余的部落哪怕比前者还要弱小,也未必肯屈服。”

    “这样一来,就必须要一个接一个的去应付,也很难真的教化得当啊。”

    “说到底,还是我们的人太少了。”

    殷显一口气把自己的话统统给说完了,然后就是陷入了沉默。

    刘预却是点点头。

    他已经明白了殷显遇到的麻烦了。

    等到退朝以后,刘预便留下了出三公九卿重臣之外,今日刚刚抵达洛阳的殷显。

    他已经是想好了,既然有利可图,那派人去收拾殷洲,就不是什么难事的。

    真正的难事,则是对于众多的殷洲土著来说,刘预能派去的远征兵马并不是很多。

    “陛下,湟川的段匹磾兄弟,已经是把当地作乱的发羌等人诱敌击退,如今却是可以调来用一用。”郗鉴在旁边说道。

    刘预一听,立刻就是觉得有道理。

    “好,那就发诏令给段匹磾兄弟,让他们尽管回来,围剿的那些乱军,尽快收手就行。”

    湟州。

    湟川城。

    大批的发羌叛军,已经是被驱赶到了远处的野狼谷中。

    在这个年月,披甲重兵一个都没有的发羌叛军,根本就不是朝廷大军的一合之敌。

    在被困恶狼谷的第一个寒冬,似乎马上就要来了。

    而且,不仅寒冬,现在被围困在里面的发羌叛军,已经是连吃饭都是问题了。

    太阳升起之后。

    整个野狼谷中终于是慢慢恢复了几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