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密教无间道 13.约定

时间:2022-03-17作者:食周鸟

    庄园地下的秘密集会所中,路奇站在中央,而一旁的艾菈,则为他端来了一盆散发着刺鼻味道的鲜血。

    想要进行血神教的秘密仪式,“血”这一材料是必须的,当然,因为诅咒的限制,路奇不可能去使用效果最好的人血。

    因此艾菈手上端着的,是一盆新鲜的羊血,这是总管小姐今晨特意去缪桑市的屠宰市场附近购买回来的。

    “少爷。”

    在将手上的铜盆放置在地面的同时,总管小姐轻声地劝说道:

    “其实您没有必要进行这个仪式,哪怕现在很多教众不服管教,但您毕竟还是教宗,只要您一声令下,我相信他们还是会愿意到场的。”

    “不,艾菈,这个仪式不仅仅是一个保险,更是一个诱饵。”

    感受着从鼻腔中直往头上窜的这股刺鼻腥味,路奇不由皱起了眉:

    “我要让大家感受到我的‘诚意’,特别是‘老板’和‘淑女’,我要让他们紧张起来。”

    说完,路奇挽起了自己的袖子,并将双手慢慢地浸入了铜盆里的鲜血中。

    温暖而又粘稠的感觉包裹了他的双手,透过这盆鲜血,路奇仿佛能够感知到它曾经流淌的血管那充满活力的搏动。

    忍住从心底里阵阵泛起的恶心感觉,路奇开始低声地诵念起秘仪的咒文:

    “注满吧,注满吧,赤红的圣杯。”

    “流淌吧,流淌吧,万物的血管。”

    “鼓动吧,鼓动吧,生命的水泵。”

    “痛苦的主人,力量的源泉。”

    “请允许我前往您的身边。”

    身体内的诅咒开始发烫,咒能随着自己的指尖,注入到了这装满了鲜血的铜盆之中。

    路奇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开始远离真实的世界,他四周的一切开始变得鲜红, 就像是眼中的万物开始渗出鲜血, 艳丽的红色渐渐掩盖了原本的一切。

    在这赤红色的世界之中, 路奇感觉到了“祂”的存在,“祂”既存在于外,也存在于内, “祂”正奔流于自己的体内,从心脏处涌出, 流淌在血管之中, 也正从装满鲜血的铜盆中伸展自己的触角, 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双手。

    血之神,赤红之神, 血神教所侍奉着的,没有自我的神祇。

    但作为血神教的教宗,血神联系和沟通现实世界的支点, 路奇明白, 这位神祇, 正等待着自己教宗的回应。

    于是他定了定神, 对着此方赤红的世界轻声道:

    “伟大的神尊啊,我想要和您做一个约定……”

    --------------

    缪桑市上城区, 夏普罗威街道。

    这里是整个缪桑市内最繁华和富庶的商业街区,各种高档的餐厅、售卖上流服饰和华贵首饰的奢侈品商店在这里鳞次栉比,在街头转角, 还有一家在整个行省内都享誉盛名的音乐大厅。

    哪怕是许多缪桑市里的富人,也难以负担在这条街道上的一处房产, 但在这条街道的中段,却有连续的好几家商铺和房屋, 都属于同一个人。

    这个人的名字已不可考,但现如今, 无论是他周围的朋友、生意伙伴,还是他的手下,亦或是他背后那个势力中的人物,都会带着几分畏惧或是忌惮地称呼他为“老板”。

    “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您的英勇牺牲啊,领袖。”

    站在自己的大平层居屋中,老板端着一杯名贵的红酒,望着窗外夏普罗威街道上的灯红酒绿,对着那美景遥遥地敬了一下。

    接着他转身,看向了那个恭敬地站在自己房间里的人物。

    这个人的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马甲,做仆人打扮,他是瑟雷士庄园,也就是教派现任领袖身边的一位男仆。

    老板微眯着双眼,打量了他一会,随后抿着杯中红酒,悠然地问道:

    “最近,咱们的那位圣子大人,又在做些什么大事啊?”

    “他这一个星期,做的事情可有些多。”

    听到老板的问题后,这个男仆的脸上带着卑微而又讨好的笑容,回答道:

    “在打发走了那群密教局的人以后,他先是让‘总管’为他买了好些悲悯教派的经书,关起门来整日地研究这些异端学问,后来又突然带着总管和几个仆人出门,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一批物资,去下城区捐赠给了那些卑贱的亚人和穷人。”

    “研究经书?捐赠穷人?”

    老板稍稍一想,便想通了路奇这么做的理由。

    他冷笑道:

    “恐怕是被密教局的人给吓破了胆子吧。”

    想到这里,老板也忍不住摇了摇头。

    他不禁回想起了教派的前任,也就是那位曾经让他全心追随, 升不起半点反抗之心的教宗。

    当脑海中浮现出那位教宗站在敌人尸山之上的冷酷背影时, 即便是现在, 老板也忍不住浑身战栗。

    只有那样的人物,才配让我安心地为他服务。

    和前任教宗比起来,现在的那位圣子又是个什么歪瓜裂枣。

    老板心中不屑地想着,同时嘴上也说道:

    “若是前任教宗还在,那群密教局的猎人估计早就成了大家提炼咒血的祭品了。”

    “您说的是。”男仆深深地鞠躬:“那位大人绝对不会让大家忍饥挨饿。”

    “是啊,真是遗憾。”老板叹息道:“不过算了,本来大家也不该对懦弱的圣子有什么指望。”

    感叹完毕以后,他仿佛又想起来了什么,对面前的这个男仆问道:

    “说起来,咱们当初说好,我应该给你多少的报酬来着?”

    听到老板的问题,这个男仆的嘴巴忍不住咧开来。

    “老板。”

    他迫不及待地回答道:

    “当初您说要给我五百枚金币,外加一份咒血。”

    “嗯,约克。”

    老板转过脸,看向了一名一直站在自己身边,做秘书打扮,宛如雕塑般沉默寡言的青年:

    “请带这位忠实的兄弟去领取属于他的报酬吧。”

    “是。”

    沉默寡言,名为约克的青年对老板微微鞠躬,接着带着那个满脸喜色的男仆走出了房间。

    不过只离开了十多秒的时间,他忽然又走了回来。

    “怎么了,约克?”见到自己最信任的秘书和副手去而复返,老板有些诧异。

    “出事了,老板。”

    约克反手关上门,快步地来到了老板的面前:

    “教宗派人,送来了一个消息。”